一顿饭吃多了会不会变胖,减肥期间一顿饭吃多了会不会长胖

2021-09-29 07:43:53 字数 5334 阅读 2875

1楼:奇一诺说科技

一顿饭吃多了是不会变胖的,在正常的观念下,一顿饭并不能决定肥胖的程度,是不会给体重带来大的变化的。

节食**也要讲究科学:

一、严格遵守和养成“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的饮食习惯,其中“晚吃少”是**的关键!这里有三点必须注意:一是必须吃早饭。

不吃早饭的人,容易发胖。因为经过一夜睡眠,身体有10多个小时一直在消耗能量却没有进食,人体需要含丰富碳水化合物的早餐来重新补充、储藏能量,不吃早餐使人在午饭时出现强烈的空腹感和饥饿感,不知不觉吃下过多的食物,多余的能量就会在体内转化为脂肪;二是中午一定要吃饱。中午不吃饱,晚上必然饿,“晚吃少”就难以做到了;三是晚上一定要做到尽量尽量少吃!

而且晚餐不要吃肉食、甜食、油炸食品,喝一些清淡的面汤、米汤就可以,不要喝咸汤。根据人体的生物钟运行显示,在九点后,人体各器官功能已基本处于微弱状态,那也正是积累脂肪的时刻。而我们正常晚餐所吃下的东西需要5个小时才能被完全消化掉,这多余的热量,日积月累会造成皮下脂肪堆积过多,肥胖的命运也就悄然降临了,所以要牢记晚上九点以后绝对禁止进食。

二、坚持晚饭后快步走半个小时以上。很多人肥胖的部位主要在屁股和腹部,这样的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要么长期从事案牍工作,要么不爱活动。长时间坐在办公桌前、微机前、电视前,多余的热量消耗不掉,就转化成脂肪沉积在腹部和臀部了。

所以,要想**,必须改掉不爱活动的生活方式,要增加运动,消耗多余的热量。

2楼:薄荷健康

经常听到有人说,最近大吃大喝,感觉要长胖了。为什么人一吃多,就会长胖?你有想过这个问题吗?

3楼:匿名用户

两天能减8斤不会吧 那肯定是虚的 比如我连着两天早上空腹喝盐水就会瘦2斤 可并不代表我真瘦了

4楼:匿名用户

一顿吃多了当然不会胖,有的时候体重减轻不一定是脂肪,而只是水分 人的体重每个时间称都是不一样的 多的时侯会相差四至六斤

5楼:陆冥

不会恢复原样的 人会有新陈代谢 只要你呼吸 都会排除物质的 减八斤没有变化 我想是因为三点原因吧 1 刚减下去 身体有点虚胖 2 你天天看自己不会有感觉 3 由于身体骨骼把肉衬起来了 并不是胖

6楼:浑水彤

废话..早饭一定要吃..还学生叻..

我就是早饭吃老多老多的那种

中饭嘛..学校规定的..不心疼钱的话..就饭前多和水..食欲就少叻..晚饭就吃一点..恩..是能保持现有的身材- - 不是**

7楼:匿名用户

其实**是为了健康~

**期间一顿饭吃多了会不会长胖

8楼:吉吉这一天

不会。肥胖与饮食有关,但一顿摄入过多并不会长胖。

热量摄人过多,尤其是高脂肪饮食是造成肥胖病的主要原因。脂肪进人血液后,一部分通过氧化而供给身体活动所需要的热最.一部分作为细胞的组成部分,还有一部分转化为其他物质,多余的便进人.

脂库’储存起来。如果吃得太多,机体所摄取的热最超过正常的消耗,食物中的脂肪进人脂肪库储存的数最就会增多,从而形成肥胖。

合理的膳食三大营养素:糖、蛋白质、脂肪的比例为6:1:

0.7。成年人每日需要脂肪量50g即足够。

据北京市调查,1959 年城市居民脂肪摄人量为31g(动物性脂肪占有10%).而1982

年上升到68.7g(动物性脂肪占50%),增长率为,21.6%,这可能是肥胖人增多的重要原因。

与肥胖有关的因素有很多,并不仅仅局限于饮食。

1.遗传因素

有人认为肥胖与遗传有密切关系,原因是因遗传使能量代谢降低,进食过多而致肥胖。据国外报告,父亲或母亲双方有一方肥胖者,子女肥胖的可能性为40%一50%;父母双方肥胖,其子女约70%一so%肥胖,尤其是母亲肥胖更为明显。遗传肥胖者不少为自幼肥胖.

常伴有高脂蛋白血症(m、v型)。

还有,据研究,同卵双生儿在同一环境中生长,体康近似;然而不在同一环境中生长,其体重差异也小于异卵双生儿的差异,亲生儿女的体重同父母的体重是密切相关的。这都说明遗传因素在肥胖病发病中确实有一定的影响,但在共同的营养条件、共同的生活方式下,究竟有多大影响,则不好估计。科学家在实验动物小鼠和大鼠身上发现了肥胖的遗传方式,那些遗传性肥胖鼠的脂肪组织分布,以及肥胖发生年龄都各有特点,而且还发现这些肥胖鼠并不能用食欲好、进食量大来解释其肥胖发生的原因。

2.活动因素

散步每分钟消耗12.2kj (2.9kcal)能量,跑步每分钟消耗37.

8kj (9kcal)能量,而坐时每分钟仅消耗7.98kj (1.9kcal)能量,因此长期不活动与运动少是肥胖发生的另一个原因。

据北京市2331例肥胖人调查,缺少运动者竟达1328例,占57%,

3.性别与职业因素

肥胖者女性多于男性,北京市调查3560例肥胖患者中女性有2345人,占总数的67.3%。肥胖的发生与职业有一定的关系.

炊事员肥胖者高达60%.食品厂、啤酒厂工人肥胖者高达44%,而一般工人肥胖者仅为巧%,脑力劳动者肥胖的发生率高于体力劳动者.城市居民中肥胖者多于农民。

4.年龄因素

35岁以后肥胖发生增高,国外专家认为:男性50-59岁的肥胖者可达63%,女性60-69岁可达68%。妇女肥胖多发生在产后(占40.9%)或更年期(占35.7%).

5.精神因素

食饵中枢功能受制于精神状态,当迷走神经兴奋而腆岛分泌增多时.食欲异常亢进,易致肥胖。精神高度紧张.交感神经兴奋时,食欲被抑制。

6.代谢因素

肥胖人合成代谢亢进,在休息及活动时能t消耗均较一般人为少。肥胖人在不活动时对冷的反应差,不像一般人那样增加代谢率消耗脂肪。肥胖人常伴有脂质代谢紊乱,在饥饿时不易发生酮症。

7.内分泌因素

肥胖人胰岛素分泌过多.促进脂肪合成。随着年龄增加,甲状腺功能和性腺功能低下时,月旨肪代谢紊乱.体内脂肪分解减慢而合成增多.使脂肪堆积,是随年龄增加而肥胖增多的原因之一。

所以说**不仅仅是控制饮食因素就能解决的,可以了解自己的体质,制定适合自己的**方法,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9楼:百度网友

对身体一般身体肥胖很多是虚胖,正确的方法是通过调理身体,而不是严格控制饮食这对身体健康是不利的。方法:网上有**的杂粮粥,也可超市购买(也可以吃五谷杂粮粥),早晚一次,既便宜,无***又减少了脂肪摄入又调养了身体,一举n得。

外加适量运动。坚持一月楼主就会有想不到的效果的!!!希望对你有帮助!!!

10楼:索本小野

量变引起质变,应该均衡饮食。吃多了会有负罪感的,感觉很后悔。**要有毅力,这是个长期的过程。加油

11楼:匿名用户

热量控制好了就没事,最好少吃多餐多运动,吃饭有7.8成饱就好了,慢慢减少饭量

**期间偶尔晚上大吃一顿会胖吗

12楼:墨海愚者

偶尔大吃一顿不会胖的。

一般大餐

热量摄入都远远超过了代谢热量,大餐一顿专的热量都在3000多大属卡(正常需求1800大卡左右),也超过了肝细胞的合成能力

肝细胞是脂肪合成的主要场所,肝细胞能合成脂肪,但不能储存脂肪。合成后要与载脂蛋白、胆固醇等结合成极低密度脂蛋白,入血运到肝外组织储存或加以利用。

如果大吃一顿的话,摄入热量超过肝细胞的转化能力,多余的热量会浪费掉,并不会转化成脂肪储存。

肥胖是持续性摄入超标导致的,偶尔大餐一顿,可以放在中午、或者是大餐后运动一下,不必过于担心。

13楼:碧水微澜

会长胖bai,原因如下:

1,长期刻du意控制饮食会zhi让身体处于饥饿dao状态,当突然有大专量食物进入属体内的时候身体会本能的把这些食物转化为脂肪贮存在体内而不是去代谢掉。所以刻意控制进食量时也不能大意。

2,晚上一般不宜大量进食,因为人们在晚上活动量比较少,吃进去的食物不能被身体消耗掉就会转化为脂肪,而这个时候如果我们的体重还在下降,那么减掉的不是脂肪,而是水份,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减了长,长了又减的原因。

14楼:风生水起天地变

你好,**期间晚上偶尔吃一次大餐会影响**的,谢谢。

15楼:一指绯红

不会。如复果你**有制效,体重一直在下降。那么你应该偶尔大吃一顿。

这在**上叫欺骗餐。身体是会自动调节的。你吃的少运动多,身体会认为你处于营养匮乏的环境。

这时候就会储存脂肪,把你吃的每一点热量都储存起来。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到一定程度就再不掉秤的原因。这时候欺骗餐很重要,大吃一顿。

让身体重新定位环境。觉得你处于营养旺盛的环境。这时候身体为了降低肥胖,会开放更多热量给肌肉消耗。

所以偶尔吃一顿没问题的。

**期间偶尔吃一次晚饭会发胖吗?

16楼:818故事先生

不会晚上不吃饭是为了**,如果你已经坚持一段时间后,吃了一顿晚饭并不会发胖,但是对你的消化可能会造成负担,毕竟你已经形成不吃晚饭的习惯。

其次,要意识到,突然刹不住车的吃晚饭,是嘴巴想吃还是身体想吃,如果是前者还好说,偶尔解馋有助于再接再厉的**,如果是后者,说明你的身体缺乏某种营养物质,促使你吃晚饭摄取,这是后你就要选择调整**计划,晚上适量吃些低热量易消耗的食物,不然身体营养物质匮乏到一定程度就会暴饮暴食结果更糟糕。

经验之谈,**加油。

17楼:爱令狼

一、有影响,但是问题不大,只要保证体育锻炼,**是可以继续的,不过千万不能吃多了,经常吃,那会胖是可定的,**的人,切忌高脂肪,高热量,高糖份的食物,管住嘴,迈开腿是必须的,要不然不好。

二、5种有氧运动**方法

1、游泳

游泳是很好的**方法,也是一种很好的全身性运动,并且对提高心肺功能十分有效,只是很多人不太会游泳,那么可以用在游泳池中快走来替代,这对提高心率效果非常好。

不过会游泳的朋友也请注意用游泳来**,不是游泳比赛,不要追求速度,达到心率要求就可以了,同时还一定要注意足够的摄氧量。

2、单车

现在很多健身房都有动感单车,这些单车的设计非常适合有氧训练,但一般单车训练室都太小,很多人在以前训练时,房间里很容易缺氧,虽然健身房这样设计是为了提高环境温度,使运动者大量出汗提高**功效。

但我赞成在**的同时放弃健康的做法。如果户外骑车**的话,建议选用山地车。

3、跑步(快走)

户外跑步会受环境限制,选择跑步机也挺好,放开跑步机扶的手能增加8%的氧利用率和5%的心率,当然首先要在保证平衡的前提下才放开扶手,选择一定坡度的跑步机能提高**效果。在跑步机上使用间隔法锻炼,即可以用高速锻炼一会,转而至较低速度循环练习。

4、跳绳

跳绳简单易学,器械也简单,一小块空地就可以锻炼,是非常好的有氧运动,可以说是物美价廉,跳绳能在几分钟内提高心率和呼吸频率,能在短时间内减轻体重,职业拳击手通常跳绳作为赛前有氧减脂的主要内容,同时也能锻炼全身的协调性和灵敏度。

刚吃饭了,吃了一碗饭,不过吃了挺多菜的,会胖吗

1楼 牙莫生 不要过于紧张自己会不会胖,胖怎么了?胖胖的女生多可爱,肥嘟嘟的。 只要自己够自信,胖就不是问题。 2楼 马渊 营养均衡和遗传不胖没有慢性病就不会胖。 中午吃了一大碗饭吃了很多菜会胖吗? 3楼 匿名用户 要多运动,才是最有效的方法,控制食量不能根本解决问题。 4楼 o安东尼 那看吃的什么...

我午饭多吃了饺子,热量有多少?会不会变胖啊

1楼 彼岸烟花此岸泪 会,饺子是死面, 建议吃点健胃消食片活着酸渣膏 助消化 2楼 寒裔琉璃 你可到39健康 上查看,上面有许多事物的热量可以查询上面也会根据你一天要摄入的卡路里给你更加专业的回答 会不会发胖 中午午饭后吃了两个猪肉馅饺子会胖吗? 3楼 濑户掩疲 题主个人可是表示你的饭量还是蛮大的啦...

椪柑吃了会长胖吗,多吃椪柑能减肥吗?

1楼 留着自己用 不会 冬季吃橘子有讲究 又到了食用橘子的季节。橘子含水量高 营养丰富,含大量维生素c 枸橼酸及葡萄糖等十余种营养物质。食用得当,能补益肌体,特别对患有慢性肝炎和高血压患者,多吃蜜橘可以提高肝脏解毒能力,加速胆固醇转化,防止动脉硬化。 适当食用可增进食欲,但如食用不当反而无益。 据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