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印章分为哪几种,印章的种类主要有哪些

2021-09-29 07:19:40 字数 1816 阅读 5971

1楼:百度网友

业务印章包括会计专用章、业务用公章、结算专用章、票据清算专用章、现金收讫章、现金付讫章、转讫章、联行专用章、省辖联行专用章、汇票专用章等。

银行业务印章是指银行对外业务使用的印章的统称。是银行签发结算凭证及划款凭证或受理客户的印鉴及凭据。为明确经济责任和区分业务种类而统一刻制的有行名、行号,专门用途并限于业务的印章。

2楼:匿名用户

1、行政公章。级别越高尺寸越大!

2、业务专业章。转帐、现金、收讫、、、

3、其他业务用章

尺寸不好说,涉及银行秘密!

3楼:百度网友

1、银行印鉴一般包括公司财务章,法人章,经办人私章等。

2、银行预留印鉴即企业在银行开设账户,开户时所需要的在银行预留的印鉴,也就是财务章和法人代表(或者是其授权的一个人)名字的印章(俗称“小印”)。印鉴要盖在一张卡片纸上,留在银行。当企业需要通过银行对外支付时,先填写对外支付申请,申请必须有如上印鉴。

银行经过核对,确认对外支付申请上的印鉴与预留印鉴相符的话,即可代企业进行支付

印章的种类主要有哪些

4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如果以篆刻来讲--主要以质地相对比较软的叶蜡石之类 昌化石 寿山石 巴林石等

木材 牛角 以及合成材料也可以作为练手之用

5楼:匿名用户

古代基本上可分为官印和私印两类。

现代的印章主要有哪些类型

6楼:匿名用户

1、回墨印章

回墨印章,又名翻转印章,是由一个圆筒状或方状的abs工程塑料外壳,和可以

内在外力作用容下翻转的印面和可以更换颜色及加注印油的印台组成。

将要印制的文字和图案刻在一张耐腐蚀的橡胶垫上,再把刻好的印章面贴在可以翻转的印面平面上就可以了。

2、渗透印章

渗透印章能够多次加油,连续使用,色彩鲜艳,不变形、不褪色、耐潮耐磨。可采用计算机排版,激光印字,墨稿或软片制作,无需手工操作,他取代了原子印章照排值字,剪粘墨稿,照相制版等繁琐的手工工艺。

3、回墨铜印章

回墨铜印章克服了回墨印章因长期使用,胶皮容易变形发胀的缺点。以及铜印携带不方便,盖印不清晰的不足之处!回墨铜印章具有回墨印章盖印清晰,携带方便,同时也有铜印长期使用永不变形的特点。

4、铜印章

铜印章是由金属铜铸造而成,具有硬度大,不变形,保存时间长的特点。当代,由中国铜领域第一人的朱炳仁大师开创了熔铜铸印,每枚形态各异,造型独特,极具艺术性。

5、光敏印章

光敏印章是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由日本发明的,它是由一种特殊的化工合成材料,通过专用设备瞬间发出强光辐射,使材料表面发生光氧化及热交联作用从而制成的印章。

公章包括哪些种类?

7楼:陈嫣

公章是指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使用的印章。因此公章按照使用部门分类及规格尺寸包括:

1、党政机关使用的公章,一律为圆形,**嵌入镰刀、锤子,直径为4.2cm, 圆边宽为0.1cm,镰刀、锤子外刊党组织名称,自左而右环行,印章使用简化的宋体字。

2、工会使用的公章,一律为圆形。

3、国有企业、国营股份制企业等使用的公章。

4、专用章一律为圆形,中心部位一律为空白。

5、其他企业所属部门及个体、私营企业的印章。

拓展:公章

公章是指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使用的印章。 由于公安部对办理刻制印章的手续未作统一规定,所以各地公安机关对刻制印章手续的规定有所不同。根据刻制印章的种类不同,手续也不一样。

3D打印机有哪些分类,3d打印机的有哪几种种类

1楼 匿名用户 目前比较流行的3d打印技术种类主要包括sla dlp技术 fdm熔融层积成型技术 3dp 技术 sls选区激光烧结等。 2楼 弘瑞3d打印 3d打印机从可打印材料种类区分有以下几大类。 非金属 fdm fff sla sls dlp lcd clip polyjet 金属 slm a...

印刷报纸的纸有哪些种类,印刷用纸的种类有哪些

1楼 青青 新闻纸也叫白报纸,是报刊及书籍的主要用纸。适用于报纸 期刊 课本 等正文用纸。新闻纸的特点有 纸质松轻 有较好的弹性 吸墨性能好,这就保证了油墨能较好地固着在纸面上。 ltpp 纸张经过压光后两面平滑,不起毛,从而使两面印迹比较清晰而饱满 有一定的机械强度 不透明性能好 适合于高速轮转机...

印尼舞蹈有哪些特征,印尼舞蹈分为几种?

1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有着 千岛之国 美誉的印尼,其舞蹈亦有着万种风情,舞蹈语汇及风格更是像魔术般神秘多样。其中爪哇岛 苏门答腊岛 巴厘岛 亚齐的舞蹈的特征更具有代表性。舞蹈体态以半蹲为主,半蹲又分为单脚重心和两腿同时半蹲状态,上半身保持直立,头和视线都向前,眼睛微微向下看 舞蹈动作取材于对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