闸刀开关保险丝

2021-09-26 21:35:44 字数 1049 阅读 6565

1楼:匿名用户

这种双线--火线及零线后均安保险丝的作法,在过去是很流行的!

这样作,看似比单保险--火线独装保险丝多了一层保险!

实际上,如果在零线保险丝熔断而火线保险丝却未熔断的情况下,是非常不安全和不保险的!

因为此时,线路上仍然带电而电器却不能工作,易产生判断错误或误操作触电!

你的想法是正确的,但不提倡!

而应火线用安数小的保险丝,零线用较粗的保险丝较妥!

任何时候,保险丝均不可用良导线代替!除了万不得已时用很细的导线--小于0.3毫米暂代外,任何情况下都不允许这样做!!!

--寂寞大山人

2楼:割窝里

大多数人在闸刀开关后面的火线、零线上都装了保险丝,这是很正确的!因为保险丝安装在闸刀开关后面,如果线路短路了,保险丝熔断,拉下闸刀开关就可以更换。如果保险丝安装在闸刀开关前面,遇到线路短路故障,保险丝熔断,拉下闸刀开关不起作用,只能带电操作,很不安全。

保险丝的工作原理是当电路发生故障或异常时,伴随着电流不断升高,并且升高的电流有可能损坏电路中的某些重要器件或贵重器件,也有可能烧毁电路甚至造成火灾。若电路中正确地安置了保险丝,那么,保险丝就会在电流异常升高到一定的高度和一定的时候,自身熔断切断电流,从而起到保护电路安全运行的作用。220v家庭用电零线上都要装保险丝的,为了减轻短路和过负荷的危害造成火灾。

零线上都要装保险丝以避免住户自己改装线路时,由于把火线和零钱搞错而造成危险。因此在必须触摸电路时,一定要先用验电笔试试,确定哪根是火线。如果是3相4线供电中的零线上是不可以装保险丝的,但三相电源火线都要装保险丝。

3楼:匿名用户

就使用原来的双保险丝,虽然在设计上不合理,但是没有不要去改动,只是在发现停电后要拉下闸刀,检查是否保险熔断。

4楼:郭李耳

二种方式差不多,如线路短路先烧火线的保险,线路供电就切断了.只需注意保险丝不要大过被保护线路就行.

5楼:匿名用户

按新要求,零线上不允许安装保险丝、断路器。老式闸刀设计成那样,是考虑电源端火、零接反状态。

刀闸开关、隔离开关、断路器的区别?各自有哪些功能

1楼 三者的区别 刀闸和隔离开关同属刀型开关,刀闸是一 种最简单的开关电器,用于开断500伏以下电路,它只能手动操作,装有灭弧装置或快断触头 隔离开关没有专门的灭弧装置,不能用来接通 切断负荷电流和短路电流,只能在电气线路切断的情况下,才能进行操作,隔离开关不能当作刀闸使用,而刀闸也只允许在电压不高...

汽车保险丝的组成是什么,什么是汽车保险丝?

1楼 郑州万通汽车学校 一般保险丝由三部分组成 一是熔体部分,它是保险丝的核心。熔断时起到切断电流的作用。同一类,同一规格保险丝的电阻值应尽可能的小且要一致,其中最重要的是熔断特征要一致。 二是电极部分,通常有两个,是熔体与电路连接的重要部件,它必须具有良好的导电性,不应产生明显的安装接触电阻。 三...

江淮骏铃点烟器保险丝在什么位置,点烟器保险丝在什么位置?怎样打开?

1楼 这个根本没必要做什么图,你的保险盒盖背面对应的位置就有显示 2楼 匿名用户 请那位大师指点一下,江淮骏铃五拾铃发动机,电源总保险丝在什么位置 点烟器保险丝在什么位置?怎样打开? 3楼 皆有可能 汽车点烟器保险丝一般转 向管柱下部左侧 不同车型可能会有所不同 ,真正的点烟器结构损坏的很少发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