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户口已迁出农村,我母亲留下的农村房屋能过户在我名下吗

2021-09-26 19:55:32 字数 1605 阅读 2564

1楼:ly南海之梦

1、关于房产转移。你农村父母名下的房产,在你父母也相续离世后,就成为父母的遗产,如果在你父母生前没有立下遗嘱的情况下,你父母的遗产的归属就得按《继承法》进行分配。继承法法定继承遗产的继承顺序,排在第一顺序的人,包括配偶、子女、父母。

你是第一继承人之一,同时,你如果有不在世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或兄弟姐妹,也都有资格享受你父母的遗产分配。所以你想农村的房屋产权转到你的名下,要上述同一继承顺序人的其他继承人放弃后,也就是要经公证机关公证后,其他人放弃,全部由你继承的前提下。房产是可以转到你的名下的。

2、关于拆迁征用。农村征用土地,如果赔偿的话,这和自己是户主的赔偿没有什么区别。但是这里要搞清的是,征用时只能对房屋款进行赔偿,土地本来就是农村集体所有的。

所以土地款因你是非农业户,这和当地的农业户就有很大的区别,具体的区别当然由当在村里定了。

上述回答,供你参考。

2楼:刘国殇

可以过户,但因为集体土地问题难度很大,要关系。

其实,根本无需过户,拿着你母亲的产权就是。不拆迁房子是你的,拆迁了你作为保留房一样可补偿。

我户口不在农村,我父母去世农村的房屋能过户到我吗

我户口迁移到另一个农村老家父母留下的房屋可以维修吗?

3楼:皆有可能

目前这种情况在抄80后,90后农村出来的年袭轻人中越来越多,那就是年轻人去城里学习,工作,购房置业的时候,将户口迁到了城里。父母在农村有宅基地,有自建房,还是农村户口。

农村自建房的房子和下边的宅基地要区分对待,自建房产权归农民,可以继承。宅基地的所有权是村集体的,农民只有使用权,使用权的前提是本村集体居民。如果年轻人户口已经不再本村集体,遇到继承农村房子问题的时候,就只能继承房屋而不能继承宅基地。

也就是说,房子可以一直居住,但不能翻建,直到房子不能住了,宅基地收归村集体所有。

应对办法也有两种,第一种就是去城里工作,户口不要迁出,还算本村集体居民,就可以合法申请使用宅基地。如果已经迁出,让父母翻建房子的时候,好好设计,真材实料,建个结实的能用100年的房子,这样可以在房子存在期间,合法使用,遇到拆迁也会有补偿。

我以前户口在农村 早已迁出到城市, 妈妈户口还在农村,我的土地是否保留。

4楼:玲玲

土地是好几十年才分一次的,如果你们老家不分地,那么你的土地就不会动,也就是还保留。我老家对面就有一个实例,家里现在只剩下老两口了,但是还拥有八口人的耕地,(爷爷、奶奶死亡了) 四个女儿出嫁了。 村里一直没有调地,那么他们六个人的户口也早就注销或者迁出了,但是还是保留着。

收入不少呢一年。

5楼:匿名用户

理论上是没有了,主要看村里面管不管,要是不管,就会一直在你母亲那,不过只要一管,按照规定肯定是不保留的

6楼:匿名用户

按政策来说是没有了,但每个村的情况不一样,也不好说

7楼:匿名用户

没有了,你的户口迁出去了,就不属于农村人了.而且在你妈的户口上已经没有你了.

8楼:匿名用户

你都迁出了肯定不保留

农村五保户修房子需要争选名额,我是一个农村五保户,住的房子见天能不能修一下 30

1楼 金佑财富 1 个人申请,村委会盖章报乡镇民政所。然后由民政局解决。 2 申请上敬老院。 我是一个农村五保户,住的房子见天能不能修一下 30 2楼 匿名用户 把困难情况向村委反应一下,争取点危房补助。 3楼 雅曼 有钱就修一下起码住的也舒服一点! 给五保户修房子出六千元为什么还要五保户出两千元 ...

我妈今年58岁,农村户口,请问现在能买超龄的社保吗

1楼 匿名用户 你妈可以在你村委会,拿身份证 户口本参加新型农村养老保险,今年缴纳500,明年缴纳6000,就可以在60周岁按月养老金了 2楼 匿名用户 好像不能,我们这里不能办理 3楼 匿名用户 绝对不可以。已经过了50岁退休年龄。 我妈妈今年52岁 农村户口 请问现在可以买社保吗 4楼 许志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