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100元人民币被水洗过了怎么办

2021-09-26 18:57:11 字数 3661 阅读 9947

1楼:有趣的**

人民币被洗了,根据情况不同可以采用以下方法处理:

一、很多人把钱装在口袋忘记拿出来,直接被洗晒干,变成干纸团,这个时候应当把人民币放在水里,泡湿后轻轻抹平,放在纸巾上吸干水就可以了。记得不可以用力过猛,也不可以干着撕,否则,撕破了到银行兑换要打折扣的。

二、如果是在洗衣机里被水洗了,还没有晒干,轻轻把钱拿出来,放在纸巾上吸水,干燥后检查有没有残缺,如果没有可以继续使用。如果有就到银行兑换。人民币有残缺的话根据《中国银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第四条规定,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分“全额”“半额”两种情况:

(一)、能辨别,票面剩余四分之三(含四分之三)以上,其图案、文字能按原样连接的残缺、污损人民币,银行机构应向持有人按原面额全额兑换。

(二)、能辨别面额,票面剩余二分之一(含二分之一)至四分之三以下,其图案、文字能按原样连接的残损、污损人民币,银行机构应向持有人按原面额的一半兑换。纸币呈十字形缺少四分之一的,按原面额的一半兑换。

3、不能兑换的人民币的情形:

(1)、缺少20平方毫米以上的纸币。

(2)、裂口2处以上,长度每处超过5毫米的,同样裂开1处,长度超过10毫米。

(3)、纸币绵软无防伪功能,明显脱色、变色、变形。

(4)、有污迹面积超过2平方厘米,污迹掩盖防伪功能的

(5)、硬币被穿孔,裂口,变形,磨损,氧化,文字、面额数字、图案模糊不清

2楼:智慧小管家

洗衣服不小心把钱币洗了怎么办?纸币不小心洗湿了!简单教你一招巧复原,只需30秒

3楼:农友琴

人民币纸币是采用防水型纸印制的,一般情况下短时间被水浸泡或轻柔的水洗,虽然会与未被水洗的纸币看起来不同,但是不会破坏纸币的外形,也不会有使用问题。如果被洗的纸币外形确实不好使用,那就去银行柜台免费兑换新币再使用。

4楼:

毕竟钱不是一般的纸做的,湿了不是用力揉搓其实也不容易坏。所以湿了平铺在干燥的地方晾干了应该问题不大。大概就是摸着粗糙一点皱一点

5楼:3电

如果影响正常使用,可以到银行换,如果你比较有钱,就不在乎了

6楼:匿名用户

晒干就行了

如果有损坏啥的 可以拿到银行 根据损坏程度能换

7楼:潍坊雷丁电动

您好希望以下回答对你有所帮助

按照国家法律,人民币在流通环节会逐渐变旧,有时发生破损,被水洗等意外,都会导致货币一定程度残破,导致验钞机无法识别,银行会对此类型货币进行统一**,并向提供残币旧币者兑换等值可识别现行货币(未必是新钱但可鉴别)!

意思你可以拿着被水洗的钱,直接到各个银行区换取新的人民币!

8楼:鈽炲叧蹇嗗寳鈽

那也要看被洗成什么样了,建议去附近银行咨询下能否换

9楼:匿名用户

晾干,拿去银行换一张,能辨认就会换

10楼:好男人

没关系的,晒干就好。

11楼:匿名用户

凉干呗没烂的都可以用

12楼:匿名用户

凉拌。怕的话拿去银行换新的

13楼:幽篁闻曲

晒干就行了。我是这样认为的。

14楼:低调军将

亲,被水洗过,也没关系的,用两张或两张以上的卫生纸,平放。半天不到就水分吸干了,不影响纸币的正常使用,希望能帮助您。

15楼:百度网友

拿银行去给换

我就换过好些次了

你到那就别说是水洗的

你就说花不出去

就给你换了

哪个银行都行

面值100元的人民币被洗过还能花么?

16楼:匿名用户

要看污损的程度怎么样,可以参考《中国人民银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

第四条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分“全额”、“半额”两种情况。

(一)能辨别面额,票面剩余四分之三(含四分之三)以上,其图案、文字能按原样连接的残缺、污损人民币,金融机构应向持有人按原面额全额兑换。

(二)能辨别面额,票面剩余二分之一(含二分之一)至四分之三以下,其图案、文字能按原样连接的残缺、污损人民币,金融机构应向持有人按原面额的一半兑换。

纸币呈正十字形缺少四分之一的,按原面额的一半兑换。

17楼:蝶蝶翠

去银行换一个新的100元人民币

18楼:百度网友

只要是真的永远都不会砭直

一百元的人民币被洗衣机洗了还能用吗

19楼:知道益友

一百元的人民币被洗衣机洗了,已经没有了原有的光泽和手感,变得柔软毛糙,你想当完整的一百元人民币使用,已经没人会收了;你拿到银行柜台破损币兑换窗口兑换,还是全额兑换的。

20楼:仙亦旋

应该可以用的,以前人民币洗过,人民币的纸张不同于普通纸,很结实,轻易坏不了。你去花花试试。不行的话,就当做残次去银行去换新币。银行会根据破损严重程度给你按一定比例兑换。

21楼:百度网友

一百元人民币被洗社机洗了,如果没有损坏凉干了以后可以用,如果损坏的非常严重你可以到锅行去对换。

22楼:百度网友

如花不出去,可到银行等值兑换,应该没问题的。

人民币100元洗衣服洗后能去银行换吗?

23楼:somnus林林

可以去换

兑换标准:

办法规定,凡残缺人民币属于下列情形之一者,应持向中国人民银行照全额兑换:

一、票面残缺不超过1/5,其余部分的图案、文字能照原样连接者。

二、票面污损,熏焦、水湿、油浸、变色,但能辨别真假,票面完整或残缺不超过1/5,其余部分的图案,文字照原样连接者。

票面残缺1/5以上至1/2,其余部分的图案,文字能照原样连接者,应持向中国人民银行照原面额半数兑换,但不得流通使用。

办法同时规定,凡残缺人民币属于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兑换:

一、票面残缺1/2以上者;

二、票面污损、熏焦、水湿、油浸、变色,不能辨别真假者;

三、故意挖补、涂改、剪贴拼凑、揭去一面者。

不予兑换的残缺人民币,由中国人民银行打洞作废,不得流通使用。

24楼:天堂鸟人

只要是只要是完整的,且不是伪币,就可以进行完整兑换,从法律上来讲,人民币除非经过煅烧及化学反应或者人为破损,都可以在市面上流通

25楼:

银行是有义务给你换的。其实有的大超市也收的。

26楼:匿名用户

可以换了。这个我换过。

27楼:可乐们

只要是真币就可以换.

100元的纸币,洗过水后,发现比其它的百元钞小了一圈,这是怎么回事 30

28楼:匿名用户

冷水洗的?或许是热胀冷缩吧,如果损坏不太严重,或许晾干了就好了。

29楼:匿名用户

缩水起褶!电熨斗熨一下恢复

我有一张100元人民币角上有个信字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水印还是打印的 如果是打印就不足为奇了 水印的话你这张就值钱了 呵呵 2楼 匿名用户 这是港台或东南亚某些国家的小银行钱庄,在收兑人民币后打上的辨认戳记,在国外经常遇到,不是什么错版,无收藏价值。 我那次拿的一张100元人民币要比一般的小一点是怎么回事 3楼 多多理财小维 人民币作为...

如果有一天人民币变成了废纸,你会怎么样

1楼 匿名用户 难以想象。如果人民币成废纸了,说明国家经济崩溃了,国家也就不复存在了,而且会回到军阀混战年代,有本事的去欧美避祸去了,或许有点本事的自己带队伍,没本事的流落街头被乱枪打死。人民币不会成为一张废纸的,如果成为一张废纸,中国的人民生活水平也就跟赞比亚差不多了。 2楼 匿名用户 用废纸来购...

我有两张不一样大的100元的人民币,请问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因为印刷时纸张裁剪的原因 可能会有一些差异的 你主要看是不是真币 真的就可以用 2楼 云美雾清 我也有一张比正常的大出3毫米,经过验钞机是真钱,目前没人能解释,有求大神们给个答复,拜托了 3楼 匿名用户 只要人民币是真钞的话,那么其中一张肯定就是错版钞票了。 两张100元人民币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