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险丝使用有哪些讲究,汽车保险丝在更换上要注意什么呢?

2020-12-06 06:21:37 字数 5619 阅读 2442

1楼:匿名用户

一定要匹配电流的数值,该项是多少(a)安培的,就配多少安培的,不能大也不能小,否则不是烧保险丝就是烧线路或设备的。

2楼:不一定都对

车辆保险丝的更换就是要用同型号电流的保险丝

在应急时就用电线里面的铜丝,只要一股就可以缠好接上可以急用,最好有备用

3楼:匿名用户

安保险丝的安培数(a)要新旧一致就可以换,要买质量可靠的产品。保险盒处不要进水。

4楼:盘锦大明

讲究到没有什么讲究。但是你不要乱擦保险。你要是看不清楚字体的话可以记住染色。

褐色是7.5a的。红色的是10a的。

蓝色的是15a的。橘黄色的是20a的。白色是25a的。

绿色的是30a的。如果要是有那个保险爆了。你不要乱换染色。

5楼:刘洪卓

保险要用好的要不不是接触不好就是电流不准。

汽车保险丝在更换上要注意什么呢?

6楼: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1)需按照保险丝盒盖上注明的额定电流值更换保险丝,不要改用比额定电流高的保险丝。

(2)如果新保险丝又立刻熔断,则说明,电路系统可能存在故障,应尽快检修。

(3)在没有备用保险丝情况下。紧急时,可以更换对驾驶及安全没有影响的其他设备上的保险丝代替。

(4)如果不能找到具有相同电流负荷的保险丝,则可采用比原保险丝额定电流低的代替。

7楼:清醒主义者

不可以直接拔下来。需要利用汽车配备的专用工具拔出损坏的保险丝,之后换上备用的新保险丝即可。目前车辆使用的插片式保险丝没有正负极之分,因此在更换保险丝时注意保险丝大小和安培数。

保险丝只是它的俗称,真正官方的名字叫做熔断器(以下为容易理解统一称为保险丝),保险丝的最基本作用是当电路电流异常并且超过其额定电流时熔断起到电路保护的作用。保险丝有两个重要的工作参数,一个是额定电流;一个是额定电压,使用的时候要根据电路的电流和电压来选择相对应的保险丝。在结构上,一般车用保险丝采用的插片式的设计,保险丝拥有工程塑料外壳,包裹着锌或铜制成的熔体结构,金属熔体和插脚连接。

汽车更换保险丝需要注意什么

8楼: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1.自己可以更换保险丝,保险丝盒位在驾驶室内,一般是在要开发动机盖开关把手下侧。

打开後就会看到很多保险丝(各种安培),然後可以拿一尖嘴钳把保险丝拉出,然後把新的装上即可。

保险丝可在汽车零配件店买或到一般维修厂买,一颗大约3~10元不等。

若使用电子产品需插在点烟器的,一定要把电子产品的插头先插到点烟器口,然後再起动车子,若车子在起动的状态下,插到点烟器口,保险丝容易烧断。

9楼:黑衣人的影子

汽车在使用过程中,若有电器设备不工作,则可能是保险丝烧毁导致,需及时更换。

方法为:1、关闭点火开关,打开保险丝盒盖。2、更换保险丝。

注意事项:

(1)需按照保险丝盒盖上注明的额定电流值更换保险丝,不要改用比额定电流高的保险丝。

(2)如果新保险丝又立刻熔断,则说明,电路系统可能存在故障,应尽快检修。

(3)在没有备用保险丝情况下。紧急时,可以更换对驾驶及安全没有影响的其他设备上的保险丝代替。

(4)如果不能找到具有相同电流负荷的保险丝,则可采用比原保险丝额定电流低的代替。

——来自常州市特佳电子

10楼:清醒主义者

不可以直接拔下来。需要利用汽车配备的专用工具拔出损坏的保险丝,之后换上备用的新保险丝即可。目前车辆使用的插片式保险丝没有正负极之分,因此在更换保险丝时注意保险丝大小和安培数。

保险丝只是它的俗称,真正官方的名字叫做熔断器(以下为容易理解统一称为保险丝),保险丝的最基本作用是当电路电流异常并且超过其额定电流时熔断起到电路保护的作用。保险丝有两个重要的工作参数,一个是额定电流;一个是额定电压,使用的时候要根据电路的电流和电压来选择相对应的保险丝。在结构上,一般车用保险丝采用的插片式的设计,保险丝拥有工程塑料外壳,包裹着锌或铜制成的熔体结构,金属熔体和插脚连接。

汽车保险丝如何分辨哪些是有用哪些备用?

11楼:受惊的上帝

你看看备用保险丝上面写的电流的数字是不是相同,相同的可以用,不相同的就不可以用。

初识汽车保险丝

保险丝只是它的俗称,真正官方的名字叫做熔断器(以下为容易理解统一称为保险丝),保险丝的最基本作用是当电路电流异常并且超过其额定电流时熔断起到电路保护的作用。

保险丝有两个重要的工作参数,一个是额定电流;一个是额定电压,使用的时候要根据电路的电流和电压来选择相对应的保险丝。

在结构上,一般车用保险丝采用的插片式的设计,保险丝拥有工程塑料外壳,包裹着锌或铜制成的熔体结构,金属熔体和插脚连接。

汽车插片式保险丝的规格一般为2a至40a,其安培数值会在保险丝的顶端标注。如果保险丝烧坏了让安培数值无法辨认的话,我们还可以通过它的颜色来判断,国际标准上:2a灰色、3a紫色、4a粉色、5a桔黄、7.

5a咖啡色、10a红色、15a蓝色、20a黄色、25a无色透明、30a绿色、40a深桔色。

汽车保险丝在汽车的**藏着?

由于汽车上的零部件和电子设备很多,而且每个设备都会装有保险丝,因此为了便于日后的维修,每辆车在设计之初,设计师便把汽车保险丝都集中设计在一个地方,而这个地方被称为保险盒。

一般一辆车拥有两个保险盒,一个位于发动机舱内,负责汽车外部用电器的保险丝,如发动机控制单元、喇叭、玻璃清洗器、abs、大灯等;另一个在驾驶员左侧附近,管理着车内的用电器,例如车窗升降器、安全气囊、电动座椅、点烟器等。

汽车保险丝的日常养护

由于汽车保险丝是放在保险盒当中的,一般情况下不用特意养护,但需要注意的是,保护保险丝的保险盒盖丢失的话,一定不要让保险丝暴露在外,以免发生保险丝短路。另外在覆盖保险丝时,也不能随意用其它材料替代,因为保险盒的材质是充分考虑了绝缘和耐高温的,随意用其它材料覆盖保险丝会有发生火灾的危险。

汽车保险丝有什么用

12楼:匿名用户

汽车的保险丝和家庭电器的保险丝作用是一样的,都对电器及电气线路祈祷保护作用。当电压过高时将熔断,同时切断电路以保护电器不被击穿。保险丝的作用还是很大的。

13楼:阿木丨丨

没有保险丝,线路出问题 就着了

14楼:希望你快乐

保险那,防止线路烧毁,

一般汽车电路用的那种保险丝总体来说有什么作用呢?

15楼:匿名用户

保险丝就是保险的作用。因为车上的线路复杂,大多数电线跟车体直接靠在一起,如果车子长期震动,使电线的外皮磨损,那裸露的线芯就会跟车身碰着(汽车的电路是直流电12v---24v,负极搭铁),一旦裸露的线是正电的话,就会引起短路(俗称碰线),如果短路的正点一端没有保险丝的话,那由塑胶制造的电线外皮就会因为电线发热而燃烧,从而**。保险丝的用处,就是一种易溶金属,如果经过的电流太大(例如短路),就会熔断。

在一处短路的电路里,往往保险丝的承受力最小,也就易断,既然保险丝都断了,那短路的电路也就没有烧线的危险了。车上的保险丝不同规格,主要是针对车上不同用电器而使用。比如大灯,就需要电流量大一点的保险丝,收音机却可以使用小电流的保险丝、、、

16楼:匿名用户

保险丝是防止因线路短路而造成线路烧毁、用电器损坏、**而设的中间熔断器

汽车保险要注意事项

17楼:学霸说保_雨寒

很多人在买车险的时候都会因为对产品不了解,然后被销售人员忽悠购买,最后不仅买的不适用,还花了很多钱。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汽车保险购买应该注意的事项。

开始之前,我们先来看看汽车保险有哪些坑,看这里:

汽车保险的常见误区,你踩过几个?

汽车保险应该要注意以下的事项:

我们在遇到事故的时候,应该是第一时间找保险公司报案,保险公司会派人到现场查勘、定损,然后才是修车,最后是提交单证、赔款。如果你不不先向保险公司报案,私自找修理厂,后面可能保险公司任务修理费用高出定损的费用,差额部分将由车主自行承担。

很多人觉得自己买了交强险就够了,反正不太经常开车或者是觉得自己小心一点就不会出事故的。但是如今交通事故频繁发生,普通的一个碰撞,交强险够赔,但是如果涉及到人员**,交强险根本解决不了的,这时候就需要商业车险来补充了。

商业车险的种类很多,但是车损险、三者险、不计免赔险是建议最好购买的。车损险可以赔偿自己车的损失,而三者险是作为交强险的补充,而车主在事故中需要承担的部分费用,不计免赔险可以报销。

千万不要为了省钱,选择额度太低的保额。虽然保费是便宜不少了,但是一旦出了险,太低的保额就会很鸡肋了。

例如汽车毁损如果比较严重的,低保额可能将得不到全额赔偿,只能按照当时购买车险的比例进行赔付。如果是第三方发生了人身损失,可能更是一笔巨款赔付,保额太低可能就要自掏腰包了。所以在投保时最好以汽车的实际**进行投保,这样子的保障才比较全面,出险才能得到全额赔付。

很多车主保险已经到期,但是心存侥幸,觉得应该这几天不会出什么意外,过几天再去续保。但是如果如果车主没有投保交强险。这段时间发生发生交通事故,当事人要求你赔偿12万元以下的金额都是成立的,而且这部分费用还得自己承担。

所以到期了的保险一定要去及时续保。

车险到期怎么办?怎么续保又划算又靠谱?

车险险种都有哪些?全都要买吗?

全网同号:学霸说保险,欢迎搜索!

18楼:奶爸保

购买车险的时候除了尽量提高第三方责任险,还要结合用车环境酌情选择适合的车险。比如你所在的城市是沿海城市,经常会打台风、会被水淹的话,应该附加上涉水险;行驶的路况不好,会有石头飞起弹到玻璃上的话应该附加上玻璃单独破碎险。

19楼:abc保险网

注意事项一:车辆维修前需确定损失部位的维修方式。

首先必须告诉大家的是保险公司对于损失部位的定损原则。一般来说,保险公司对车辆损失部件的处理意见以修复为主,即损失部件可以进行修复使用,且修复后不影响该部件的正常使用功能的,应当进行修复处理。如果损失部件无法修复的,可以更换损失部件。

所以,在对车辆损失部件进行定损时,我们首先就要与保险公司和维修单位确定损失部件中,哪些是予以修复的,哪些是予以更换的,避免后期维修中因损失部件维修还是更换而产生争议。

注意事项二:确定车辆维修费用金额。

在车辆维修中,维修费用的高低也是比较常见的争议之一。保险公司对于车辆维修费用一般是按照维修单位的资质等级来核定的。对于更换的损失部件则是按照配件市场区域**进行**。

但是,部分维修单位可能因为配件进货渠道等原因造成配件**高出保险公司**,或者其他原因造成维修工时费用较高。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在保险公司定损人员、修理厂接待人员三方都在的时候,共同协商好修理总费用。

注意事项三:定损和维修尽可能在同一地点。

除了做到以上两点以外,还必须要注意的是定损地点与维修地点要尽可能在同一家维修单位。因为如果您的车是在4s店定损,也确认好了维修项目以及维修金额。事后您又到社会修理厂去维修,且按照4s店定损金额支付维修费用,那么您就有可能要承担损失了。

因为,保险公司对于4s店与社会维修厂的定损**标准是不一样的,保险公司是按照实际修理厂标准确认维修金额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