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水能资源丰富的原因

2021-09-26 12:30:13 字数 1042 阅读 8260

1楼:育儿**说

三峡水能资源丰富的原因主要体现在水量大和地势落差大两方面。

1、三峡地区的水量大:长江三峡地处季风区,降水量大,水资源丰富。

2、长江三峡地势落差大:长江三峡处于我国第一与第二阶梯之间地势落差大。

2楼:红色木屐

水能自资源主要从两方面来看,一是水量,二是地势落差。三峡水能资源丰富,首先因为它地处季风去,降水量大,水资源丰富,其次以为它地处第一与第二阶梯之间,地势落差大

3楼:匿名用户

气候:长江大部分流经**带季风气候区,降水多,水量大水系:长江干支流众多,加剧了水量。

地形:位于我国第二阶梯向第三阶梯过渡地带,河流落差大,水能丰富*****===

其实一般分析水力资源是要分流量和落差两点,不是按气候水系地形分的~

4楼:匿名用户

2,3阶梯的分界线左右 地形起伏大 自己看地图...

5楼:匿名用户

分析水能资源是否丰富,就主要从水量、落差、流速来看哈!

6楼:匿名用户

源头、宜昌、 葛洲坝、长江从地势的第一阶梯青藏高原经横断山脉的高山峡谷陡然降落到第二阶梯的四川盆地,落差大,所以水能资源特别丰富。

气候上长江三峡及以上地区为**带季风气候,降水丰沛;地势上长江三峡处于我国第

二、三阶梯交界处,落差大;水系特征上长江上游水系发达,特别是四川盆地地势低洼,河水范围广,有岷江、嘉陵江、乌江等大河汇入。

7楼:兆枋蕤

三峡的水能丰富,主要有以下几点:

1.三峡位于我国地势第

二、**阶梯交界处,地势落差大,水流较湍急,由此形成巨大而丰富的水源(主要原因)

2.三峡所在地位于季风区和半湿润区中,水量大,降水丰富,为三峡开发巨大水能提供了条件。

3.众所周知,三峡处于我国四大地理区域中的南部地区,气候温和,无结冰期,并且河流众多,是开发水能的极好原料。

形容资源丰富的成语,形容自然资源丰富的词语

1楼 匿名用户 包罗万象 琳琅满目 美不胜收 目不暇接 无奇不有 无穷无尽 无所不包 丰富多彩 五花八门 眼花缭乱 洋洋大观 一应俱全 应有尽有 应接不暇 比比皆是 星罗棋布 不可计数 层出不穷 绰绰有余 多多益善 多如牛毛 俯拾皆市 举不胜举 漫山遍野 形容自然资源丰富的词语 2楼 夜璇宸 地大物...

形容资源丰富的词语,形容自然资源丰富的词语

1楼 阮桂月赛佁 仅供参考 包罗万象 琳琅满目 美不胜收 目不暇接 无奇不有 无穷无尽 无所不包 丰富多彩 五花八门 眼花缭乱 洋洋大观 一应俱全 应有尽有 应接不暇 比比皆是 星罗棋布 不可计数 层出不穷 绰绰有余 多多益善 多如牛毛 俯拾皆市 举不胜举 漫山遍野 形容自然资源丰富的词语 2楼 夜...

水资源污破坏的原因,水资源污破坏的原因 20

1楼 深海鱼 1 由生活污水所引起的河流污染及污浊 2 工业废水所引起的地下水 河流及海洋污染3 废弃物 人类的排泄物向河流 海洋的排放4 由船只的排水及漏油所引起的海洋污染 5 由包括降雨在内的大气污染物质所引起的污染6 农药所引起的地下水 河流污染 2楼 匿名用户 工业,,生活垃圾的污染, 当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