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汤圆怎么煮,最正宗的红糖汤圆做法

2021-09-26 12:16:42 字数 4525 阅读 3338

1楼:匿名用户

主料糯米粉

250克

红糖40克

步骤1.1.准备好糯米粉和捏碎的红糖。

2.2.放点水把糯米粉搓到不粘手,然后捏成一个汤圆。

3.3.把水烧开,再把汤圆放到锅里,煮到汤圆煮透。

4.4.装盘。

5.5.把红糖煮成糖汁。

6.6.把红糖洒在汤圆上面,哇,有没有很**人的感觉呢?

2楼:瘦小只

食材: 糯米粉200g 粘米粉50g 开水190g 红糖(切粒)适量 姜蓉适量 桂花适量

步骤一:首先揉面团。取200g糯米粉与50g粘米粉混合,烧好开水,逐一点点倒入与混合粉融合,和匀至不粘手面团。一开始感觉很黏,耐心的揉,一直揉到面团光滑。

步骤二:揉好的面团搓成长条,分割成块状,然后搓成圆球状。将面团轻轻按压成小碗状,一份面团包住一份内馅,左手按住馅料,右手拇指和食指配合慢慢收紧。

一点点缩小,最后捏紧收口,拍上一层干粉防粘。

步骤三:水烧开以后,用手轻轻的把汤圆放到锅里立即用勺子轻轻推开,使其旋转几周,不粘锅底。待汤圆浮起来后改用慢火,以免外熟里硬。

煮的过程中,水开一次就适量点些冷水,使锅保持在似滚非滚的状态,这样汤圆便不容易煮烂。

步骤四:按个人喜好,放入适量的红糖和姜蓉,出锅前撒上桂花。

红糖炸汤圆的正宗做法,红糖炸汤圆怎样做才好吃的做法

3楼:0璟瑜

烹饪步骤:

步骤1首先准备好

食材:糯米粉、红糖、黄酒、白芝麻。备好食材之后取一个器皿倒入适量糯米粉,加入温水搅拌,一边倒一边搅拌,揉成面。

下一步把面团放到面板上揉成长条,均匀切成等同大小的小块,然后揉成丸子状,用手轻轻捏扁,做成自制汤圆。与此同时,锅中加入大量食用油,等待油热。

步骤2油热后放入汤圆条,炸一分钟左右,用筷子进行翻面

步骤3将汤圆炸至微微的金黄色,然后关火,静置一分钟左右

步骤4用筷子捞出已炸好的汤圆,放在一旁备用

步骤5取两大块红糖,在锅中加入100g左右的水,放入红糖,待糖化开成浓稠的糖水

步骤6最后将炸好的汤圆倒入糖水中,进行搅拌,待汤圆裹匀糖浆并有一些软化后即可关火

步骤7将成品进行装盘,红糖炸汤圆就这样做好了,爱吃甜食的小只赶快动手试试吧

小贴士油炸食品不宜多吃,只是过年的时候吃个年味,想吃的可以尝尝鲜

4楼:近在千里吧

红糖炸汤圆正宗做法/**/步骤:

1. 首先将汤圆粉加水揉成团,搓成小长条。与此同时,锅中加入大量食用油,等待油热

2. 油热后放入汤圆条,炸一分钟左右,用筷子进行翻面

3. 将汤圆炸至微微的金黄色,然后关火,静置一分钟左右

4. 用筷子捞出已炸好的汤圆,放在一旁备用

5. 取两大块红糖,在锅中加入100g左右的水,放入红糖,待糖化开成浓稠的糖水

6. 最后将炸好的汤圆倒入糖水中,进行搅拌,待汤圆裹匀糖浆并有一些软化后即可关火

7. 将成品进行装盘,红糖炸汤圆就这样做好了,爱吃甜食的小只赶快动手试试吧

煮汤圆可以放红糖吗?

5楼:月似当时

煮汤圆的口味需根据食用者的喜好来定,有的人偏爱吃甜食的,可以选择在煮汤圆的时候在里面放入一些白糖或红糖,或是汤圆煮好晾温后加入蜂蜜也可,若是平时不喜欢吃糖,买的也不是甜味馅的汤圆,则最好不要放糖,影响食品口感。

在家中煮汤圆是要准备200克左右的汤圆,再准备一个不锈钢汤锅,然后准备足量的清水和一把勺子。把准备好的清水放到不锈钢锅中,盖好锅盖,加热烧开。

把火力调小一些,把准备好的汤圆直接放到锅中,然后用勺子的背部轻轻把它们分开,盖上锅盖以后再次煮开,然后打开锅盖接着煮, 煮的过程中要用勺子的背不断搅拌锅中的汤圆,等汤圆全部浮上水的表面以后就能关火取出,这时美味的汤圆就煮好可以食用了。

6楼:vip认证

个人是不建议煮汤圆放红糖的,红糖本身就有颜色,加入红糖煮会导致汤圆被染上红糖的颜色。

其汤圆里面的馅就是芝麻和一些豆沙,豆沙本身是有甜味的。

以下分享个人煮汤圆的步骤

7楼:谦谦的辰啊

根据个人口味而定,煮汤圆放入红糖或白沙糖均可。在超市买的很多汤圆也是有糖馅或黑芝麻馅的,有的馅的汤圆就没被要在放糖煮了。

8楼:秀我

可以的,好吃、香甜又营养,同时还能驱寒补气血。糯米属于性寒,容易引起饱滞的食物,红糖和生姜都是具有健脾暖胃,驱风散寒的功效,可以缓解饱胀感,也可以保护脾胃,特别适合肠胃不适、体虚和老年人、孩子等食用。

汤圆的外皮糯米含有较多的支链淀粉,粘度高,难以消化;加上馅料多用脂肪含量高的芝麻、花生等果仁,加猪油混合制成,热量非常高,一旦多吃,很容易造成血糖升高,对健康造成不良的影响。

有4类人在吃汤圆时要特别注意:

第一是高脂血症、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要严格控制糖分的摄入;

第二是消化能力有问题的肠胃病人,容易出现消化不良,产生胃胀、腹痛、泛酸等情况;

第三是痛风患者,高脂食物会影响尿酸的排泄,增大痛风发生的可能;

第四是小孩子,消化功能尚未健全又容易贪吃.

9楼:小鱼头

根据个人口味而定,煮汤圆放入红糖或白沙糖均可。在超市买的很多汤圆也是有糖馅或黑芝麻馅的,有的馅的汤圆就没被要在放糖煮了。

红糖具有益气养血,健脾暖胃,驱风散寒,活血化淤之效,特别适于产妇、儿童及贫血者食用。 有中气不足、食欲不振、营养不良等问题孩童,平日可适量饮用红糖水。受寒腹痛、月经来时易感冒的人,也可用红糖姜汤祛寒。

对老年体弱,特别是大病初愈的人,

红糖亦有极佳的疗虚进补作用,老人适量吃些红糖还能散瘀活血,利肠通便,缓肝明目。 吃多了肯定会发胖的 而且不能吃多了,而且红糖吃多了上火哦 另外红糖不要和豆浆一起喝,红糖的有机酸和豆浆的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物,降低了营养价值。

10楼:曾小清

当然可以,而且补血。

红糖汤圆心子的做法

11楼:捡心事的兔子

准备材料:糯米粉200g、清水约180g、生碧根果仁50g、红糖70g、 猪油25g、盐2g

制作步骤:

1、准备回剥好答皮的碧根果,先把碧根果放烤箱,170度、上下火,烤7分钟

2、先来做馅料,准备好材料,猪油是自己炼的,不吃猪油的用玉米油或者花生油代替

3、把红糖切碎,倒入料理机,加入碧根果仁,一起打碎,然后倒入融化的猪油搅拌均匀

4、糯米粉加入清水揉成不黏手的团,盖上保鲜膜静置10分钟

5、取一小块面团,揉圆按扁,包入适量碧根果红糖馅

6、包好收口滚圆,全部包好

7、锅内倒入清水,水开后下汤圆煮到汤圆飘起来,再继续煮一会,就可以了

8、盛出即可食用

12楼:夏末汀芷

一、用bai料 :

红糖末适

du量、汤圆粉 适量

二、zhi红糖小汤圆的做dao法

1、糯米粉内加热水揉成均匀容

光滑的团

2、糯米面团分成小团 用手掌揉成小圆团

3、用手掌把糯米小面团压成面饼状 中间放上适量红糖末 (第一次做汤圆 不敢放太多 太多的话 怕馅溢出来)

4、把面饼的边小心捏拢 待馅完全包住时 再用手掌轻轻揉成光滑的小团团5、烧水 等水快沸腾时下汤圆 待汤圆都漂上来 再煮一两分钟就可以盛入碗里开动啦!

三、成品展示:

红糖水汤圆的做法步骤图,红糖水汤圆怎么做

13楼:年轻蚊子

红糖水汤圆的做法

适量的水和糯米粉混合,搓成小圆子并下锅煮熟捞出红糖水汤圆的做法 步骤1

另起锅放适量红糖煮成红糖水浇在煮好的小汤圆上好吃又简单的红糖水小汤圆就做好啦

14楼:恋人的蜜语吹过

适量的水和糯米粉混合,搓成小圆子并下锅煮熟捞出。

另起锅放适量红糖煮成红糖水浇在煮好的小汤圆上,好吃又简单的红糖水小汤圆就做好啦。

煮元宵:

1、先把水烧开,然后放下冰冻的汤圆然后改小火,不要让水沸腾起来为宜。

2、如因见水沸腾起来了适当的加点凉水下去,轻轻的推动汤圆不要用力搅动,用力搅动汤圆就会破的,煮到汤圆浮在水面上就可以吃了。

3、冰冻汤圆从冰箱取出后不会很快融化,如果汤圆上有冰层,建议先适当化一下,否则煮出来的汤圆口感不好。

4、最好用不锈钢锅具,先接适当的水放在火上加热,等到水将沸的时候把汤圆顺锅边慢慢滑下,然后用汤匙顺着锅边慢慢搅拌,不要推到汤圆,因为可能会把汤圆推破。

15楼:贵雪绿强木

用料红糖

适量糯米粉适量水

生姜几片

红糖甜汤圆的做法

在糯米粉中分次少量加入热水,边加边用筷子搅拌,直到锅底几乎见不到干粉用手揉成糯米团

糯米团分次搓成如图长圆条,用刀切块

搓圆汤圆完成了

姜丝冷水下锅,水开后加入红糖融化,全化了倒入汤碗中待用锅中加水,水沸腾了快速加入汤圆,煮至汤圆都浮上来就熟了,再用漏勺打起放入红糖水中

煮好了!甜度可以自己掌握。我一般经期后会做来吃。

做汤圆馅的黄糖,和红糖一样吗,煮汤圆可以放红糖吗?

1楼 古方红糖 在云贵川等地,黄糖就是红糖的别名。 但是在北方有些地方,把颜色发黄的冰糖称为黄糖。 所以黄糖和红糖并不完全一样。但是做汤圆馅,黄糖和红糖都可以做汤圆馅,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放置。 红糖馅汤圆怎么做 2楼 恋人的蜜语吹过 1 用加温后的水将糯米面和成面团。 2 小麦粉加红糖。 3 拌均匀作...

红枣枸杞甜酒汤圆的正宗做法,红枣枸杞甜酒汤圆怎样做

1楼 匿名用户 准备食材 汤圆红枣 枸杞甜酒 黄糖 步骤 往锅里倒入适量,放入红枣枸杞煮沸适量黄糖,倒入汤圆煮至浮至水面,倒入甜酒 煮沸起锅 2楼 林夕的微笑 材料主料 汤圆3个 辅料 熟蜜豆适量 冰糖适量 枸杞适量 干桂花适量 酒酿适量酒酿枸杞汤圆 1冰箱内的自制汤圆备好 也可买速冻的 2锅内烧开...

糖桂花小汤圆的做法,糖桂花小汤圆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用料 小汤圆150克 桂花干 少量 葡萄干少量 山楂条少量 白糖少量桂花小汤圆的做法 准备食材 锅中烧开多一点的水,放入小汤圆后小火煮 并用铲子或汤勺慢慢搅动,以免粘连,等小汤圆全部浮起来后。再煮1分钟就能盛碗里了 在碗里撒入适量的白糖 撒入葡萄干 撒入山楂条 撒入桂花干 小贴士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