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拍摄好日出和日落,怎么拍摄日出和日落?

2021-09-20 05:13:13 字数 3572 阅读 2639

1楼:小港渡者在旅途

产生了拍摄日出日落的念头,接下来考虑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我们该去**拍摄日出日落?

大家都知道太阳东升西落,并从左向右地穿过天空。在拍摄之前,你需要事先考虑好想拍出的效果。一般选择视野比较开阔的地方:海滩、湖畔、山顶甚至是都市的楼顶都可以。

当然,选择的地点一定要是可以看到日出或者日落的地方,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还是选择到野外拍摄比较好,毕竟野外空气的透彻程度比在城市中高多了。不过在城市中拍摄的话也可以拍出很不错的**。

但是不管在野外还是在城市,选择的地点应该比较开阔,地势以高为宜。在野外拍摄的时候选择地势比较高的地点,比如高山上,拍摄的视角选择高处向下的角度,这样在取景时近处和地面就不会有什么多余的物体遮挡太阳,有利于主要内容的表现。重峦叠嶂在旭日东升时处于大逆光会产生一种层次丰富的效果。

如果在城市中拍摄,可以选择一个比较高的楼,具有同样效果,层次也比较丰富。

此外,拍摄视点高还对于改善画面的反差和构图等都有好处。当然,也不是说拍摄这一类的题材时一定要选择高地势,如果你的地点视野够开阔,比如一个很大的湖边,这样的地点同样也是拍摄日出日落的绝佳选址。所以选择拍摄的地点不要有一个思维的定兴,只要能够表现出自己的摄影思路,都是绝妙的拍摄地点。

地点的选择在拍摄这一类风光性题材中是很重要的,拍摄日出日落的选址得当,就等于成功了一半!

2楼:潮展鹏

日出日落时参数变化巨大,只有根据现场光线即刻修正基本的是:三脚架不能省;光圈无需太大,用最佳的8-11范围;iso低一点,50、100;余下的速度自己调整……另外,调整到可以正常拍摄后,正式拍摄时用包围**连拍数张,回家可以玩hdr

怎么拍摄日出和日落?

3楼:匿名用户

我跟你有同感,我也非常喜欢黄昏时的那种色彩,看着那种色彩的**,我会联想到好多事情,下面我就说一些拍摄日出和日落的一些技巧,来供你参考下。

一、准备:选合适的地点,合适的时间,使用合适的设备拍摄日出和日落。

大家都知道太阳东升西落,并从左向右地穿过天空。当你事先考虑好想拍出一定效果,例如你想利用一块需出地面的岩石作为前景,但太阳不是正好落到它的后面;太阳会移到右边并可能错过这块石头,如果你的目的是当阳光洒落投射到这些岩石上时拍摄它,你必须抢先移到左边以便拍到理想的画面。

二、合适的季节:拍摄日出和日落的最佳季节是春、秋两季。

这两季比夏天的日出晚,日落早,对拍摄有利,在春秋云层较多,可增加拍摄的效果。

三、云:云在拍摄中是自然的反光物体,它能传播太阳的红光,从而不断变化着作品的相同。

云彩也可以作为作拍摄的主要题材。但要注意观察当云遮住落日时出现的情况;光线会从云后四处射做一从而使**增加极为动人的效果。当太困核近运的起绿时,云会出现一条亮跟呢样的景色也是非常适合拍摄的。

要注意观察,当太阳逐渐从这个亮边中间出现时,要抓拍。

四、倒影:拍摄水面倒影会使日出和日落的**增色,平静的海面或湖面能反映天空中的景物。

呈现出如镜中一样的影象,而拂过水面的微风总是会扰动这种倒影。在水面上留下条更加耀眼的光线,并从地平线到画面的前景之间勾画出一条光裕。当太阳渐渐下落时,这条光路会延伸到你的眼前。

五、直接对着太阳,**读数总是不准。

这样会导致画面上只有太阳,而其余部分却**不足。有两种方法能帮你确定合适的**读数。一种是先让太阳处于取景器内的三个不同的位置上,然后取这三个**读数的平均值。

另一种方法是,直接采用你头顶上空拍摄时的**读数。拍日出和日落,使用不同的**会产生不同的拍摄效果,因此可选评**读数的上下各拍一摄一次(增加一档和缩小一挡人)。

六、镜头:用任何镜头都能拍摄日落。

但如果太阳本身就是画面主题,要尽可能的使用长焦距。在标准的35毫米画面上,太阳只是焦距的1/100。如果是50毫米的标准镜头,太阳的大小仅仅是0.5毫米,用200毫米的镜头.太阳的大小为2毫米,用400毫米镜头,太阳为4毫米。

一旦太阳开始下落,光线的亮度将明显下降,很快就需要你使用慢速度,用手托举着长焦镜头,很不稳定。因此,当你拍摄太阳时,要准备一付三脚架。

七、光圈;当日落是作品的主题时,你应该更重视控制光圈的大小。

用小光圈能使太阳呈现星星状的效果,光圈越小,这种效果就越好。

八、线被镜头表面反射到胶片上而形成光斑线条。

高质量的遮光罩有助于限制眩光,同时使用最小光圈可减少这些光斑。反差失调应绝对避免,但由于镜头表面反射所引起的光斑线条可作为作品的构图组成部分。 使用单镜头反光相机,会有这种光班效果,但使用其他相机比较容易出现误差和毛病。

九、色彩的安排:当太阳在空中渐渐下落时,色温减低,形成暖色调。

早在肉眼看到太阳呈红色之前,它已经开始呈深黄色,然后是桔黄色,最后在胶片上呈红色。这种效果会使画面增色,然而很少会有摄影家,能想起来改变一下实质上是错误的色调。对于要拍摄真实场景的摄影家来说82a浅蓝色滤镜能去掉日出和日落**中温暖热烈的色调。

十、注意保护你的眼睛:当太阳接近地平线时,透过取景器去观察,一般来说是安全的。

太阳在空中越高就越亮,这时直接观察太阳就越危险,尤其是用长距镜头观察更是如此。为安全起见可用一段跑光或是冲黑了的胶片(一段35毫米长的小胶片就很理想)把它贴在取景器上,你就能观察太阳并确定最佳构图。

如何拍出漂亮的日出日落**?

4楼:互通lightroom教程

日出、日落,色彩浓烈,富于诗意,人们最乐意观赏、摄影师也最乐意摄取。同时日出、日落,光线变化迅速,最佳瞬间常常只有几十秒钟,转瞬即逝。拍摄日出日落时应注意什么问题呢?

一、拍摄时机的选择日出日落是一天中天气变化最快、光线变化最复杂、最精彩的时刻,摄影大师们会不惜一切抓住这一时机。日出日落的时效性很强,不同技巧、不同时间段的表现都不一样,这就要求我们重视拍摄时机。

(太阳即将升起时的景色,红色光成分占绝大多数,中间是黄色光,黄色光下面一定是太阳。但画面留给了人们想象的空间,内涵十分丰富。)

(1)从季节方面来看,一年四季都可以拍,但最佳季节是春、夏、秋三季。因为这三季里天气变化大,天空的云层较多,最容易出现精彩的画面。

(2)从时间方面来看,日出日落的时间很短暂,每一分钟的景色差别都很大。我们可以把日落大致分为四个阶段:一是太阳由白变黄;二是由黄变红成鸭蛋形;三是消失的地平线以下;四是天空由红转紫再转深蓝。

日出正好相反。

拍日出的时候应该从太阳尚未升起,天空开始出现彩霞的时候就开始拍摄,当太阳已经升到足够的高度,产生了比较强烈的光线时,即太阳由红变黄后,日出的光影效果就显著减弱了。

(日落前,云层中红色光线成分多)

太阳升起之前并不等于拍摄工作没有开始。太阳落下之后,也不代表拍摄工作就此结束。往往更精彩的画面正等着你按下快门呢。

如果运气好还会遇见美丽的火烧云,火烧云的形成是因为太阳落在地平线下之后,云彩反射太阳光所形成的,此时切莫轻易放弃。

拍摄注意

拍摄日出和日落各一次,在拍摄时要注意太阳在不同亮度,不同时间的色温变化,并进行比较和总结。

5楼:小议百科杂谈

掌握好时机。我之前拍这种**的时候总是去蹲点,遇到合适的时机会拍出好看的**。

6楼:小苏打学姐

将日出或日落的场景和天空一起拍下来。这样拍照有延伸感,看起来很有意境。

7楼:干煸新鲜事

一定要选在景色比较好的地方拍照,同时要买一个好镜头。

如何在一幅画里分辨日出和日落,图画和照片中,怎样区分日出和日落?

1楼 冰天小咩 日出和日落的 区别 看过日出的人都知道,日出之前一般地面上有一股雾气。无论是在水面,或者是在山地,甚至在平地,都有可以见到这种雾气。这是因为太阳刚刚升起时,气温正在从最低点逐步上升,气温低,空气当中一定有水汽折出的缘故。 而日落 ,地面温度很高,所以近地面不可能产生这种雾气。相反,在...

觉得日出和日落哪个更美,日出和日落哪个更美

1楼 结构师 日落更美,因为日落有种安静,安详的消失 采纳哦谢谢 日出和日落哪个更美 2楼 匿名用户 觉得日出美,象征着新一天的开始,万物开始活跃。 日落则代表着漆黑 寂静 神秘的黑夜来临。 3楼 旧梦心碎 我比较喜欢日落,因为离睡觉的时候不远了 呵呵 4楼 匿名用户 每个人想法不一样,我比较喜欢日...

白天的内景拍摄(日内)白天的外景拍摄,(日外)指的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内景拍摄指的是在室内拍,而特别强调日内,估计是用自然光吧,那这样的话拍摄场景一定要有一片比较大面积的窗户日外就是在户外拍摄 但一般来说,内景拍摄很少去强调日不日的,因为都会选择用稳定的人造光,这样拍摄起来才能更随心所欲和加快进度 2楼 钰袖紫苏 ls回答差不多了。 补充下,内景光线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