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人是没有理由的,但是爱上人一定是有理由的

2021-09-20 04:30:21 字数 5506 阅读 7963

1楼:文长长

“他为什么会喜欢我?”

这或许是每个恋爱中的人都会问的问题,瑶瑶也不例外。

刚在一起的时候,忙着泡蜜罐,时间久了,总会问男友大华“你为什么会喜欢我”,男生哪懂回答这个问题,就忙着说“因为喜欢你,所以喜欢你啊”想直接把问题忽悠过去,瑶瑶很不满意,非要大华说得具体点,大华也拗不过她,就说“因为你很漂亮、体贴、善解人意,也很喜欢我”。

这下子瑶瑶更不满意了,揪着大华说“你是不是因为我喜欢你,你才喜欢我的啊”,大华觉得百口难辩。

后来瑶瑶翻到大华前女友的微博,发现**中的女孩跟自己一样,长头发、瘦且高,具体点来说就是,瑶瑶觉得自己和大华前女友各方面都感觉很像。

瑶瑶跑来跟我哭诉说:大华可能没放下前女友才和前女友很像的我在一起的,他都说不出喜欢我的地方。

我一边安慰着她别这么没自信的瞎想,你可是集美丽和才华于一身的女神呢,一边忙着跟大华联系,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

大华很直接的说了一番在我看来真的蛮真心的话:

我长得不是很帅,有时还有点无趣,只剩下有点钱,她又不稀罕我的钱。她能跟我在一起,我就不会去想太多“她看上我的什么”,我对爱情的要求不高,在一起就是爱了,爱上她之前我没想过原因,但若真要说喜欢她的原因,大概是和她在一起之后发现她善良、大方、性子好,还有对我也很好。

我被大华的那段话感动了,然后回去对瑶瑶说了句话:

别管对方因为什么原因喜欢你,也别纠结他是不是还没放下谁,现在他跟你在一起了,就是爱了。

他喜欢你**跟你喜欢他**是一样的,都没有固定答案,需要你们日后相处去发现。

电视剧里面每次都会在男主喜欢女主之前刻画一件小事,来烘托女生的善良、聪明、单纯值得被人爱,然后用这些特质去打动男主的心,但生活毕竟不是电视剧。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不一定要解释得很清楚的情节,更多的时候就是悄然无声的喜欢上了一个人,根本拎不清楚原因。

前几天零点过后都会跟闺蜜聊下天,说白了就是夜深了也是心里最脆弱的时候,彼此心中都有自己解不开又丢不掉的结,就互相安慰罢了,我问闺蜜:

为什么我们都喜欢上一个让我们纠结的人,完全剪不断理还乱。

闺蜜嘲笑我说:你看别人的感情比谁都清楚,这下子自己栽跟头了吧,完全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荷尔蒙急速上升,都没功夫判断他身上的各方面品质在不在我喜欢的范围内,感性比理想先行动,就这样喜欢了啊。

闺蜜继续说:那你喜欢他什么。

我说:喜欢上的时候,完全凭感觉,哪知道原因,后来知道原因后才发现与我想象的不一样。当然这是后话了。

然后闺蜜开始吐她的苦水,说她也稀里糊涂喜欢上一个无法继续喜欢的人,现在想迅速抽离。

想到大晚上聊这个也的确蛮丧气,为了鼓舞彼此的士气,我说:下次,我们一起遇到一个普通的男生,谈一场正常的恋爱,看清楚了再喜欢,省却很多麻烦,也别这么犹豫再三。

闺蜜也是一个很坦白的姑娘,直接的说了句:我很清楚,下次,我们也不会完全按照自己的要求找对象,我们要能控制自己的喜欢那还得了。

我苦笑了一下,回了句:

是的,喜欢这个东西听不懂人话,完全凭着感觉横冲直撞,他才是世上最不按常理出牌的。很多时候,在我们搞清楚原因之前,我们早就爱上了。

之前,有个男生朋友跟我抱怨女朋友说:我都在怀疑她是不是因为看中我以后会赚钱,才跟我在一起的,她买的东西都很贵,我有点受不了。那个女生恰也是我的同学。

我把他骂了顿说:她跟你在一起的时候,你还是个穷大一新生,人家是爸妈的宝贝独生女不缺钱,况且她买的贵的东西全部是自己挣的,要了你一分钱嘛,你创业没钱她二话不说给了你十万,人家只是单纯喜欢你。

对很多人来说,谈恋爱不是投资,潜力股也有赚不到钱的时候,别把你身上的加分项当做唯一选项,人姑娘没那么龌龊。

后来那女生也跑来哭诉说:男生赚了点钱,就总觉得我跟他在一起看中他以后会赚钱,但如果我真的那么喜欢钱,一开始我就不会跟他在一起啊。

我说:好想知道当初,你为什么跟他这么一个膨胀起来自大得无法无天的人在一起。

她的回答很简单:只因为当初聊得来,也没考虑别的,就在一起了,在一起后发现他很细心、对我很好,然后觉得自己捡到宝了。

这么多年跟他在一起贫贱不离也是很单纯的因为我喜欢他,他所说的那些优点只是吸引我更喜欢他的地方,但就算没了这些我也会继续和他在一起。

后来,我把聊天截图发给男生说:这么好一姑娘你要就好好待着,不要就特么早点滚别耽误人家了。

之后他们具体的情况我不知道,六月份的时候收到他们结婚的请柬,记得行礼的时候,主持人在台上说一句男生送给女生的话:

从前我以为你因为别的附加条件喜欢我,怀疑过等有一天我什么都没有,你会不会离开我,到后来才发现从头到尾你都一直简单地深爱着我,这些附加条件只是吸引你继续喜欢我的最小砝码,原来那个最大的砝码就是我本身。

凭感觉喜欢你在之前,而深入了解你之后,才开始找到我爱你的理由:善良大方体贴偶尔还有些小迷糊这样可爱的你很值得我喜欢。

很多为情所困的人,在喝着苦酒的时候,旁边的朋友总会问一句:

你喜欢她什么啊,她有什么好的。他自己也说了句:对呀,我喜欢她什么呢,我也不知道。

有姑娘在拒绝纠缠不已的追求者,也有时恼火的说:

“我喜欢你这个人”笼统又带着些许无奈的回答,但却是大多数恋爱中的人儿的模样,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真正爱过,但真正遇到你喜欢的那个人的那个时间段,恰是在猝不及防的时候,你根本来不及思考“他值不值得你喜欢”这个问题。

也许过后旁观者会说“你肯定喜欢他的沉稳”,你会忙着反驳说:比他沉稳个的人没他有趣,比他有趣的人没他踏实,我是喜欢他这个人而已。

单拎出某条品质来说也不妥,也许那条品质是你之前不喜欢的,但就是在他身上你才觉得可爱。

喜欢他的时候,你是凭着荷尔蒙去爱,而等到了解后才发现他也真的还的确蛮值得你爱的,也别追着去问他“为什么喜欢你”,说不定他对你就是一见钟情,甭管钟的脸还是情,反正他喜欢的就是你,至于深层理由需要你们日后在一起去发掘。

至少,现在他跟你在一起了,这就是爱吧。

2楼:匿名用户

貌似是说反了吧,应该是喜欢一个人是有理由的,爱上一个人是没有理由的。举例说明,喜欢一个人是因为他的外在条件,比如他成熟优秀有气质,比如他笑起来很好看,活泼开朗,成绩很好,会打扮自己,女生也去如同。爱一个人是没有理由的,因为你爱的是他的人,包括他的缺点,你会包容他的一切,连他的缺点都爱,这就是没有理由的,女生也是如此。

所以应该是喜欢一个人是有理由的,爱一个人是没有理由的。楼主可懂否。

3楼:匿名用户

喜欢一个人是个人感觉不错 爱上一个是他本身性格各方面都达到自己想要的另外一半

喜欢一个人是没有理由的。这句话有道理吗?

4楼:f4浪涛沙

没有道理 。喜欢一个人 ,至少有一个理由。比如,我喜欢这个女孩的 温柔 。

比如 ,我喜欢这个男孩的帅气 。这都是理由 ,如果没有理由 ,那是动物 在交配 ,看见就上 。怼完就走

5楼:匿名用户

凡事总有他存在的理由,之所以不清楚理由,是因为他忽悠别人,或者根本就大脑发育不全未曾思考过

6楼:匿名用户

对的,如果你喜欢那个人的师或者学习好,那你就不是真心的喜欢他

7楼:匿名用户

假的,总有吸引你的原因

如果是有理由地爱上一个人,就代表不是真爱对吗?真爱都是没有理由的。

8楼:爽朗的球球

千万不要被这种理论蒙蔽。

真实的爱情/婚姻一定是夹杂着很多元素,单纯的爱一定是有的,但是作为社会人,家庭一分子一定会受周遭影响。

你漂亮,大方,可爱,等等,这些都是别人爱上你的理由哦,能说不是真爱吗?

9楼:一辈子爱猫猫

如果有理由恋爱上一个人,那就是你带着目的的去和这个人交往,接触的不是心不由衷的那种爱,真的不需要理由,其实从你见到他的第一眼,你爱上他都不需要任何理由,不管他是是美是丑,是贫穷是富有只要你爱上了他就不论他怎样,你都会爱上他。

10楼:混沌咖啡

真爱没有理由,是因为爱本身就是理由,这已经足够了。

假爱满是借口,是因为人为了达到目的,编造一个由头。

11楼:百度网友

也不一定这样,如果这个人非常优秀,长得好,工作好,品质好,大家都会喜欢的,也有真爱的

12楼:糊涂人生

爱有千万个理由,只要爱,任何理由也不是理由,爱就是最好的理由,不要把自己逼近死胡同。

13楼:匿名用户

不一定,有理由说明理智,没理由就是盲目

喜欢一个人是没有理由的......

14楼:匿名用户

喜欢一个人是没有理由的,但是离开这个你喜欢的人的时候,总是会有理由的,爱情的开始是盲目的,爱情的结束是痛苦的.

15楼:匿名用户

既然是爱!那么还需要理由吗?是想给对方,还是在为自己找的?

爱就是爱了!没有什么理由.每个爱情只有当事的彼此才最清楚爱需要的是包容,谅解--更多的是能站在对方的角度,将心比心的去考虑爱若需要理由!也是没有最正确答案的

动情容易,痴心难! 留情容易,守情难!

懂的珍惜!学会珍惜!

才是另一伴最甜蜜的幸福!!!

16楼:我only爱你

这位兄弟,你说的是啊!

我们是一样的,为什么我会这样喜欢她,爱着她。她去却不管不问,好像都不认识我,却要和一个经常伤害她的人在一起?

为什么?

喜欢一个人,爱上一个人!都是没有理由的,如果你要我告诉你理由!

那么我的理由就是我爱你!

希望你继续坚持下去,总有一天她会和你在一起的!

17楼:匿名用户

其实这是人性的弊端

人总想得到,这贪欲已经掩盖了付出.

而当这欲望得不到满足的时候,就越发强烈,以至越馅越深.

这就是为什么人总说"得不到的往往是最好的"

因为可以满足自身的成功欲.

18楼:浮水石头

同样的瓶子,你为什么要装毒药呢?同样的心理,你为什么要充满着烦恼呢?

如果你真的爱他,那么你必须容忍他部份的缺点。

当你手中抓住一件东西不放时,你只能拥有这件东西,如果你肯放手,你就有机会选择别的

19楼:匿名用户

爱一个人没有理由~~也许他也很爱你!!只是不懂表达自己的爱!!我曾经有一个深爱我的和我深爱的女人~因为某些原因失去了她~曾经不择手段想让她回来~~可是我的不择不段更深的伤害了她~~我后悔,我内疚~~已经一年多没有见过她了!

内心深处时常会出现她的影子~~没有她我失去了爱情!!现在如此以后我想我再也找不到自己的真爱了!!!

20楼:匿名用户

你是一个倔强和有个性的人,你不承认自己爱他是错的,就让他一次一次的伤害你,我有一个方法:你说的哪个人,他还没有真正的成熟起来,第2种就是他没有意识到你对他的爱,第3就是他根本就是在玩弄你的感情。

无论是那种,你要让他知道你是真的爱他的,可以一次次的原谅他。

现在你可以选择离开一段时间,就是你们谁也不见谁的情况下,在好好考虑考虑。一句话说的不是当局者迷吗?你站在第3位想想这件事,在进行换位思考一下,如果还是痴迷不悔的话,那就是你上辈子欠人家的。

人命吧!

喜欢老人与海的理由是什么,老人与海喜欢的理由

1楼 匿名用户 在 简陋 孤立无援 鲨鱼轮番来袭的情况下,老人凭自己的勇气 毅力和智慧进行了奋勇的抗争在他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一个百折不挠 坚强不屈,敢于面对困难与死亡的 硬汉 形象,这个 硬汉 是海明威人格理想的体现又是人类与大自然顽强抗争的象征,代表着健康 积极向上的精神。他的这种 硬汉 的意志力反...

喜欢《格林童话》的理由是什么,喜欢 格林童话 的理由 急

1楼 小诺诺撒 许多故事情节生动 寓意深刻 想象丰富 耐人寻味 语言生动幽默 大人们爱看 小孩子们也同样爱看 并富有哲理。 有人说,只有读过《格林童话》的童年才算是完整的。这话一点儿都不夸张。 这本书里的故事情节曲折 但不离奇 叙述朴素 却不单调,一百多年来,一直都受到世界各地少年儿童的喜爱,试问,...

中国人最喜欢的前运动项目是什么?喜欢的理由是什么

1楼 听潮者 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跑步,理由是占地少,花钱少,人多,人少都可以 我喜欢的运动项目是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你喜欢的运动项目,只有你自己知道了。 别人是无法猜出来的。 中国习惯分为 游戏 体操 田径 球类 武术 国防体育 水上 冰雪和其他等 若按任务和形式可分为强身祛病和运动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