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皇帝中皇帝的表妹飞行员怎么回事?她为什么恨中国

2021-09-20 04:19:27 字数 6369 阅读 2987

1楼:昊磊外交

皇帝的表妹原名爱新觉罗。显玙,字东珍,号诚之,汉名金壁辉,是肃亲王善耆的第14位女儿。

**元年清朝灭亡,肃亲王欲借日本之力复国,将女儿显玗送给川岛浪速做养女。显玗从此更名川岛芳子,被送往日本接受军国主义教育,成年后返回中国,长期为日本做间谍。

六岁的显玗更名川岛芳子,随养父川岛浪速前往日本,进入松本高等女子学校接受严格的军国主义教育,并从川岛浪速那里接受到政治、军事、情报等多方面训练。长大后的川岛芳子思想举止已日本化。她认为自己是日本人了,而不是中国人。

2楼:乙晓北

川岛芳子 从小被送到日本 被日本人养大 被养父** 是很有名的间谍 征服了很多男人 红颜祸水被她诠释到了极致 那段耻辱史 少不了他的份

3楼:匿名用户

川岛芳子

从小就是被日本人养大的 接受的是日本的军国主义的教育 在说自己的家都被中国人给整没了 能不恨吗

4楼:匿名用户

为什么恨?多新鲜啊,她王国了啊。能不恨么···

文学包括哪些方面?

5楼:狗子小童鞋

包括戏剧、诗歌、**、散文等。

1、中国文学奖

老舍文学奖、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曹禺戏剧文学奖并称当代中国四大文学奖。

2、文学巨匠

古希腊诗人荷马; 意大利诗人但丁; 德国诗人、剧作家、思想家歌德; 英国积极浪漫主意诗人拜伦; 英国文艺复兴时期戏剧家、诗人莎士比亚; 法国著名作家雨果; 印度作家、诗人和社会活动家泰戈尔; **文学巨匠列夫.托尔斯泰; 苏联无产阶级文学的奠基人高尔基; 中国现代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鲁迅。

6楼:角落里的杨梅

文学是语言文字的艺术(文学是由语言文字组构而成的,开拓无言之境),往往是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称作体裁)表现内心和再现一定时期,一定地域的社会生活.   由于出版和教育的进步以及社会的全面发展,已经失去其垄断地位成为大众文化的一支。产生了所谓的严肃文学和通俗文学或大众文学之分。

文学类别  :1、按载体分为:口头文学、书面文学、网络文学三大类。

2、按作者所在的时代分为:古代文学,近代文学,现代文学和当代文学。他们的范围都是随着读者而不断迁移的。

3、按产生地域分为:欧美文学,中国文学,日本文学,拉美文学等。

4、按读者分为:   a、按受众身份/年龄有儿童文学,**文学等;   b、按读者群体及内容分为严肃文学和通俗文学或大众文学、民间文学、少数民族文学、宗教文学等。

5、按内容分为:史传文学、纪实文学、奇幻文学、报道文学等。

6、按表达体裁分为:**、散文、诗歌、报告文学、剧本、民间传说、寓言、笔记**、野史、童话、对联和笑话等;其他如史传、哲理、赋、骈文、小品文、文学批评、有文字剧情架构的电脑游戏(含游戏主机)等

7、按创作理念分为:浪漫主义文学、现实主义文学等   以上类别仅仅是一种概括,作为分类的示例,并非全面分类。

文学学习的好处? 5

7楼:马佳树枝强鸾

当然是提高文学素养了,中国古典文学中有许多关于礼的论述,有很多不仅对于个人有益,而且有利于构建和谐社会!

8楼:一刀七断

1、提高素养,提升自身的品位

2、是感知社会的触角,各个学科都是融会贯通的,学习文学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一个人分析问题的能力,这样才能触类旁通嘛

3、学习文学,也是一种美的享受,文学中所含括的智慧、人文精神是其他学科难以媲美的。

4、学习本国文学,当然也是一种文化的传承。每一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独特的文化,何况作为四大文明古国的中国,其文化更是渊源流长,传承这些文化精髓——文学是每一个华夏人的隐而不现但真真实实的责任

9楼:玖辞

文学性是一种礼貌用语。也是一种美德和拥抱文学性是中国十大之一。

10楼:雨季脉络

改变你对这个世界的看法 完善自我 开拓心灵的空间

11楼:匿名用户

陶冶情操,提高修养,培养气质还可赚钱等等!

12楼:匿名用户

了解我国知识和各国的文化之间的差别。

国内优秀文学作品有哪些?

13楼:匿名用户

余华的《活着》

真的是一个时代的缩影,这是一个时代的痛

14楼:匿名用户

现在国内的优秀作品多得很,各行各业都很优秀的作品,也不少工农工业农业电子电器里面都有很优秀的一些作品。

15楼:kk只想为你撑伞

四大名著。

鲁迅的。

巴金的。

三毛的。

都很不错。

看书是一个不停止的过程。

但是我认为看书还是尽量看文学巨著。

16楼:赵家敬

你说的是**吗?这是我收集的文学读物,你看看有和你意的,想要再给我说!我发给你!

17楼:匿名用户

我看过的

《沉沦》

《围城》

18楼:韩炮啪

遮天,完美世界,圣墟,斗破苍穹,雪中悍刀行

19楼:匿名用户

莫言《红高粱家族》,《白鹿原》《你别无选择》《一地鸡毛》

20楼:匿名用户

个人很喜欢刘心武揭秘红楼梦、煮酒探西游、狼王梦、狼图腾、陆小凤传奇、长安乱

文学的作用是什么?

21楼:

文学是指以语言文字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观现实的艺术,包括戏剧、诗歌、**、散文等,是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称作体裁)表现内心情感和再现一定时期和一定地域的社会生活。

文学除了拥有外在的、实用的、功利的价值以外,更为重要的是它还拥有内在的、看似无用的、超越功利的价值,既精神性价值。

关于精神,可以有诸多不同的定义。我们一般是在这样的意义上界定精神这一概念的:它是人内在的一种意向性存在,是人的理性与感性诸多心理因素的有机统一,是人不断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的一种心理活动过程。

因而,精神的价值不同于物质的价值,它是内在的、本体的、不断超越自身的。文学艺术的创造活动是文学艺术家的精神活动,文学作品属于人类的精神产品,文学艺术的接受鉴赏也属于人们的精神领域的活动,所以,文学艺术的精神性价值应当是其自身最为内在的、基本的价值所在。正如早期的德国现象学学家moriz geiger指出的,“在艺术作品中,存在着一些构成其价值的确定的特性”,那就是艺术的精神性价值的特性,即它并不以为了实现某种目的的服务的手段,那么他就无法理解艺术。

这些价值是作为存在于作品之中,作为被包含在艺术作品之中的特性而被人们体验的。”

艺术,在履行自己的种种“服务”职责时,反而已经忘记了什么是它自己,而我们在拥有过多“艺术作品”时却失落了“艺术的精神”。

艺术,并不仅仅是工具,甚至也并不总是“作品”。但是艺术在本质上是一种生存方式,生活态度,生活的内涵,是生命赖以支撑的精神。

22楼:方块

作为审美的社会意识形式,文学作用于社会生活,是通过陶冶人的性情,塑造人的灵魂的途径实现的。这种作用是精神的,它虽然归根到底会影响人的实践活动,进而促使社会历史的变革,但它毕竟不能等同于物质作用,没有物质作用的那种直接性和立竿见影的社会效果。就是精神作用,文学也有自己的特点。

黑格尔对此有一个很精辟的论述。

23楼:月夜星萤

文学的作用是精神的。

作为审美的社会意识形式,文学作用于社会生活,是通过陶冶人的性情,塑造人的灵魂的途径实现的。这种作用是精神的,它虽然归根到底会影响人的实践活动,进而促使社会历史的变革,但它毕竟不能等同于物质作用,没有物质作用的那种直接性和立竿见影的社会效果。就是精神作用,文学也有自己的特点。

黑格尔对此有一个很精辟的论述。他说:“在艺术里,这些感性的形状和声音之所以呈现出来,并不只是为着它们直接本身或是它们直接现于感官的那种模样,形状,而是为着要用那种模样去满足更高的心灵的旨趣,因为它们有力量从人的心灵深处呼唤起反应和回响。

”文学的作用从方式上讲,是内在的、情感的,没有政治理论或道德观念的精神作用的那种对实践活动的指导性和规范性;从作用的内容上讲,它主要也不是简单地传达某种是非观念,或一般地惩恶扬善,而是立足于对优美高尚的思想感情的表现,显示人生的价值复议,通过对美的追求和高扬来陶冶性情,塑造灵魂。可以说,帮助人们懂得按照美的规律去创造生活,才是文学作用于社会的根本目的。

2、文学的作用以社会存在为前提。

文学只有通过读者才能实现它的社会作用,而读者又是生活在一定社会历史环境之中的。无论他是否自觉,他的接受活动都会受其社会存在的制约。因此,要正确认识文学的社会作用,就必须注意到人的社会存在是怎样从根本上规定他对文学作品的把握。

和一切社会意识形式一样,文学对社会生活的作用只能是一种反作用,是第二性的,要以社会存在对自身和读者的决定作用为前提。就是说,社会存在不仅决定着某种文学艺术能否产生、存在,而且还决定这种文学艺术可能发生多大的社会影响。当年,一些青年男女可以被汤显祖《牡丹亭》感动得死去活来,有人甚至因此伤心而死;可是今天的读者尽管还会欣赏这部古典名剧,却不会再达到那样的程度的。

究其原因,最根本的一点,就是因为社会存在的条件已经完全不同了。普列汉诺夫说过:“相似的社会原因,自然产生相似的精神结果。

”文学对社会生活的作用首先要受社会存在的制约。强调这一点并不是否认文学自身的价值,文学作品一经作家创作出来,其美学价值便客观地存在于作品之中,是不依赖于文化环境的变迁的。文学的价值、功能与社会影响之间存在的这种时间差,又显示了文学价值与文学社会作用的不一致性。

因此,不能简单地以作]品在某一时间内的影响大小和畅销与否来判断它的价值和功能。确定作品的价值,估价它的功能,都要从审美关系中,联系整个社会生活的历史进程来考察,这是正确认识文学社会作用必不可少的一种历史眼光。

3、文学的作用是整体的。

正确认识文学的社会作用,还要有整体观念。

(1)应该把文学的认识作用、教育作用、情感交流作用、娱乐作用等等,统一于它的审美作用,看其是否是在审美价值实现的基础上产生的。文学作为一个具有系统性质的整体,构成它的各种要素当然也有各自的价值,所以必须具有多价值性的特点。但是对于一个有机系统,其整体不等于各部分的机械总和,整体的价值显然也不是诸要素价值的总和,更不是某种要素价值的单一表现。

因此,既不能机械割裂文学各种作用之间的有机联系,将其孤立化;也不能脱离审美价值去片面强调某一种作用。

(2)对文学作品的社会效果的认识,须以它在整个社会生活中所发挥的作用和它的全部内容来衡量。不能只看作品在一时一地,在个别人中所发生的影响;也不能仅凭某些场面、某些细节去估计它所可能产生的作用。读者固然是文学实现其价值的重要中介,但是这个“读者”应理解为社会群体,并非指个别人或部分人。

我们不能因为作为个体的读者以非审美的态度去理解文学作品,甚至取其一点,不及其余。

从整体上去认识社会与文学的关系,是考察文学社会作用的基本出发点。社会之需要文学,根本原因是审美需求。因此对整个社会而言,满足这种审美需求即是文学的社会作用,它不可能因个别或部分读者的非审美把握而改变。

明确这一点,不仅对正确认识文学的社会作用大有帮助,而且对认识文学创作的根本目的,对把握文学批评的价值取向,都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4、文学的作用是有限的。

无可否认,文学有其特殊的价值,这是其他社会意识形态无法取代的,所以不能忽视和低估文学的社会作用。但是,文学的作用又是有限的,它既不能履行其他社会意识形态的职能,更不能代替物质的作用,所以不能夸大。马克思早就讲过:

“批判的**当然不能代替**的批判,物质力量只能用物质力量来摧毁。”文学作为社会意识形式,其作用不能超越物质条件所允许的范围,也不能和政治理论或其它居于统治地位的思想相比。黑格尔在讲到**的社会作用时,就断然否定了“凭**就可以敌”的说法。

鲁迅更为明确地讲过文学作用的有限性。他说:“便是悲壮淋漓的诗文,也不过是纸片上的东西,于后来的武昌起义怕没有什么大关系。

倘说影响,则别的千言万语,大概都比不过浅近直截的‘革命军中马前卒’邹容所作的《革命军》。”单凭文学,既不可能兴邦,也不可能成为一个国家或民族衰亡的主要原因。就是对于个人来讲,他的进步或落后,革命或反动,也不能仅仅归因于文学的影响。

文学的价值在于审美,在于对人的思想感情的潜移默化,这是一项缓慢的、内在的灵魂改造的工程,只有通过具体的社会实践,才能使这种精神影响化为实际效果。有人提出文学可以“干预生活”,严格地讲并不确切。虽然某些文学作品也能提出一些社会问题,但是这并非文学所长。

许多作品是以牺牲了某些文学特征才取得这种效果的。文学艺术形象作为文学传达内容的基本方式,使文学在说明和评判生活时带有相当的模糊性,这就从根本上限制了文学对社会生活的直接干预。因此,与其讲文学的作用在于干预生活,还不如说文学的优势是干预灵魂。

分清两者之间的区别具有重要意义,它使我们明了,不应给文学加上它无力负担的任务,也不能忽视文学对人们思想感情的巨大影响。

古代皇帝建房子的木头是什么木头,中国古代皇宫里的房梁用的是什么木材

1楼 匿名用户 中国古建筑大多都是用木材建成,楠,樟,梓,椆并称 四大名木 ,其中最有名的当属名贵的 金丝楠木 。 金丝楠木自古就十分珍贵。明成祖朱棣修葺北京宫殿时,太和殿用的就是金丝楠木。太和宫失火后再行维修时,因为金丝楠木有价无市,改用了檀木等珍贵木料。 清朝入关后,东北的木料如黄松木等也开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