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朝北能晒到太阳吗,广州朝北的房子夏天能晒到太阳吗

2021-09-16 19:11:08 字数 4126 阅读 4160

1楼:我叫王土土豆

朝北的房子是有阳光的,但是光线不咋地,每天照射的时间非常少。

朝北的房子的阳光照射是分时间段的,例如朝北的卧室在夏季会有阳光的是早晨和傍晚,因为夏季太阳是从东北方向升起,从西北方向落下,所以总不如朝南的房间得到的阳光更多,因此我们中国的房子大多数都是坐北朝南的。

我们中国的地理位置位于北回归线以北,不管房间的朝向是哪个方向,我们的房屋都可以从南方照射到太阳,也就是说即使房子朝北也依然可以享受到太阳的照射。

1、潮湿

朝北的房子接触阳光的机会减少,尤其是那些没有窗户的客厅,这样的房间朝向设计会让整个房间都变得非常阴暗和潮湿,假如长时间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会给人体的健康带来威胁。

2、晾晒差

假如在朝北的房间内种植花卉或者是晾晒衣物,那么都会有所困难。因为花卉和衣物都需要阳光的滋润和杀菌,假如没有阳光的接触,那么花卉的生命力就会下降,衣物就会难以得到有效的杀菌,从而为业主自己带来更多的不便。

3、冷风重

朝北的房屋会受到北方冷气流的南下影响,从而导致房间会变得非常的阴冷,业主只要打开窗户就会时刻的感受得到冰冷的风在脸上吹,特别是在冬季的时候,朝北的房间会非常的阴冷,所以不适合老年人居住。

4、风水差

从风水学上来说,朝北的房子终年不见阳光,所以阴气非常重,对家中的生活和家人的身体健康都存在着不利的影响,因此房间朝北在风水上是被判定为不好的。

2楼:快乐育儿健康成长

中国属于地球的北半球

所以大部分中国房子的走向都是坐北朝南的

也就是说,房子的窗户是要朝南,这样才会有阳光的直射房子基本上没有朝北的,朝北的那一方叫阴面

3楼:匿名用户

只要是在北半球,房子朝北,是不能晒太阳的。因为就算家里的后墙有窗户,也是小窗户。要想房子采光好,最好就是坐北朝南。

4楼:匿名用户

下午两点到四点 朝北的缺点:

1、春季的回南天、家中返潮会比朝南的厉害很多。

2、冬冷夏热;朝南的夏天几乎不用开空调、而朝北的必须开。冬天如果门窗的密封不好的话、冷风会直灌进家中、增加了寒冷、但时间也有一个月,比北方好多了。

3、有人说住朝北使人体质差、滋生细菌的说法有些牵强与夸大房子朝北是能晒到太阳,但是时间不长,估计也就只有2小时左右的日照时间。一般是阳台会在早上太阳升起的时候或者晚上太阳落山的时候被阳光斜斜地照上一会,大概半米宽的阳光吧,但不可能会正面照射的,而且前提是你房子周围没有特别高大的建筑阻挡阳光。

广州朝北的房子夏天能晒到太阳吗

5楼:匿名用户

房子朝北是能bai晒到太

阳的,但du是时间不长

zhi,估计也就只有2小时左右的日照时dao间。一般回早上太阳升起的时候或者晚答上太阳落山的时候阳台会被阳光斜斜地照上一会,大概半米宽的阳光,但不可能会正面照射的,而且前提是房子周围没有特别高大的建筑阻挡阳光。

6楼:小猪高飞

作为一复个来自北方、连续在阴面宿制舍住了6年的bai“过来人”,给你一个忠du告:朝北的zhi房子真的很郁闷!!dao

广州夏天基本刮南风的,你阳台、窗口都朝北,根本没什么风能吹进屋,又闷又热;而到了冬天就北风凛冽,阳台门开一点点就一阵阵风往里灌(如果你住得高的话,这个问题就更严重)。最郁闷是广州冬天确实不冷,如果你一直在外面跑,又可以晒太阳就太舒服了,但是一旦走进朝北的屋子坐下不超过10分钟就冷得不行了,所以基本上都是从外面回来要给自己加件棉袄,临出门再脱掉的……实在不行就准备个电暖气吧,很实用的,又可以防潮,如果冬天连着下几天雨就会又阴又冻又潮了……

正北的话,你的阳台会在早上太阳升起的时候或者晚上太阳落山的时候被阳光斜斜地瞄上一眼,地上也只有大概半米宽的阳光吧,没可能正面照射的,而且前提是你房子周围没有特别高大的建筑阻挡阳光~

7楼:若水月无痕

感觉所有人都觉得买了朝北的房子会死人!

8楼:石头专用

住低层的就比向南的好,重要是在汽车不能到达和景观好,我现在住得很舒服,冬暖夏凉,节约电

9楼:顺其自然

不用担心,广州的天气不是很冷,而且北风方向甚多,不担心。从东西两边看,如有偏位的话,也是可能晒到太阳的。

10楼:匿名用户

早上或者下午的时候可以晒到,再说了不可能每个房间都朝北吧,朝北应该是看阳台,我们曾住的北向房子很好啊,冬暖夏凉的,呵呵呵,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再说了,在广州,没几个人时时刻刻分的清楚东南西北的:)

11楼:匿名用户

你肯定是北方人,在广州人们是不在乎朝北的房子,他们认为夏天晒不到太阳才好呢,入乡随俗吗,其实他们的想法也有道理。

12楼:匿名用户

广州冬天不冷,北向房也没有什么问题,别过于夸大!

其他省市冬天零下,北向房子一样住,还没暖气。比如:江苏,上海,浙江

朝北的房子什么时间能晒到太阳

13楼:萱萱友友

下午bai两点到四点

朝北的缺点:du

1、春季的回南天

zhi、家

dao中返潮会比朝南版的厉害很多。权

2、冬冷夏热;朝南的夏天几乎不用开空调、而朝北的必须开。冬天如果门窗的密封不好的话、冷风会直灌进家中、增加了寒冷、但时间也有一个月,比北方好多了。

3、有人说住朝北使人体质差、滋生细菌的说法有些牵强与夸大;

14楼:匿名用户

根据你的纬度 比如在北京 夏天的傍晚时分 可以照进来

纬度越低北向房屋晒到太阳的时间就越长

一般都是夏天了 因为 那时候太阳直射北半球

15楼:匿名用户

在赤道以南的地区是可以的,在北边的话,只有部分地区夏天5点以后还可以的

16楼:一木一土

应该不会晒到的 朝北 就是阴面

17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在南半球每天都可以···如果你在北半球那就只有当太阳从西边升起的时候····

朝北的阳台能否晒到太阳

18楼:匿名用户

广州在北回归线以南,夏至前后正午会有太阳直射的时候,所以肯定可以晒到太阳,而且这种情况下是整个阳台都可以直接看到太阳。

另外,由于楼房不可能是无限高的,所以对于阳台靠外侧的部分来说,晒到太阳并不需要太阳高度角等于90度的。具体需要多大的太阳高度角取决于阳台的宽度和楼房在阳台以上部分的高度

19楼:匿名用户

能,夏至前后,广州在北回归线以南,

朝北的房子什么时间能晒到太阳?

20楼:萱萱友友

下午两点到bai四点

朝北的缺du点:

1、春季的回南天、家zhi中返潮会比朝dao南的厉害很多。内2、冬冷

容夏热;朝南的夏天几乎不用开空调、而朝北的必须开。冬天如果门窗的密封不好的话、冷风会直灌进家中、增加了寒冷、但时间也有一个月,比北方好多了。

3、有人说住朝北使人体质差、滋生细菌的说法有些牵强与夸大;

21楼:犁景明贯丙

根据你的纬度

比如在北京

夏天的傍晚时分

可以照进来

纬度越低北向房屋晒到太阳的时间就越长

一般都是夏天了

因为那时候太阳直射北半球

22楼:敖雍宰父婷美

如果你在南半球每天都可以···如果你在北半球那就只有当太阳从西边升起的时候····

阳台朝北能晒到太阳吗

23楼:防盾合信联

看你在哪个纬度,要是超过30度纬度,一般北面很难晒到太阳,若不是在正北方,应该可以晒到太阳。

24楼:匿名用户

广州在北回归线以南,夏至前后正午会有太阳直射的时候,所以肯定可以晒到太阳,而且这种情况下是整个阳台都可以直接看到太阳。

另外,由于楼房不可能是无限高的,所以对于阳台靠外侧的部分来说,晒到太阳并不需要太阳高度角等于90度的。具体需要多大的太阳高度角取决于阳台的宽度和楼房在阳台以上部分的高度

兔子可以晒太阳吗,为什么兔子不能晒太阳?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晒的,它们怕热,不要给它们晒太久,下午去晒太阳当心它们中暑,早上可以小晒一下消消毒 2楼 匿名用户 我以前养过,它自己想晒就会跑到有阳光的地方。杀太阳时,它懒洋洋的,很可爱哦 3楼 匿名用户 兔兔不能被直晒的 时间不能太长 最好是温柔的阳光 还有小心中暑 为什么兔子不能晒太阳 4...

燕子掌扦插好能放到太阳地吗,水培燕子掌能不能晒太阳

1楼 东关农贸市场 燕子扦插好放到太阳地,是能够成活的,只是在太强的太阳下 叶片会失去美观。 水培燕子掌能不能晒太阳 2楼 匿名用户 水培燕子掌能不能晒太阳主要看它的根系多不多的问题,如果多可以晒一个小时的早晚太阳来增强光合作用,如果根系较少最好不易晒太阳,可放在室内向阳通风处也行。 燕子掌扦插要在...

广东这边买阳台朝西南210度的房子能买吗?会不会西晒

1楼 匿名用户 怕晒的话最好选择南北通透的房子,靠海最好 阳台朝西南向210度,15楼,请问采光,风水怎么样? 2楼 就房子本身而言,西南向采光会很不错,下午会有些西晒 夏天,就算是北向也会热的 通风要看你进风口的相对面有没有出风口 假设你窗户全在西南面,那风就只能进不能出,就不通风 假设你窗户在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