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国家规定多大为成年?16还是

2021-09-12 01:10:47 字数 1414 阅读 5150

1楼:曹娟老师

未成年人是不超过十几的孩子?14、16、18?你猜对了吗?

现在法定成年年龄是多大?是18还是16

2楼:嚣张的刺儿头

我国规定成年是满18周岁。

民法上女20,男22是合法婚姻年龄。

刑法上16岁是承担完全的刑事责任。

3楼:关键我是你爷

楼主 是18啦 不过男的22 女的20 才能结婚

法律规定成年人的法定年龄为18,还是16?

4楼:陌下鬼陨

一、达到法定成bai年年龄的公民。中du国《民法通则》zhi规定:“18周岁以上dao的公民是版成年人。

”凡是满18周岁的公权民,不论其性别、精神健康状况如何,均视为成年人。达到成年且精神健全的人具有完全的民事行为能力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5楼:纵横竖屏

成年人复法定年龄为18。

中国《民法通

制则》规定bai:“18周岁以上的du公zhi民是成年人。”凡是满18周岁的dao

公民,不论其性别、精神健康状况如何,均视为成年人。

达到成年且精神健全的人具有完全的民事行为能力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各国根据本国公民的生理、智力发育、习惯和社会要求,对成年人的年龄规定各不相同。如奥地利、意大利等国为21周岁,日本、瑞士为20周岁,法国、英国为18周岁。

现在国家规定多大算是成年。16周岁能去上班吗?

6楼:匿名用户

现在国家规定18岁为成年人,但是年满16岁是可以工作的,但不能从事危险或者过于繁重体力劳动的工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十五条 禁止用人单位招用未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文艺、体育和特种工艺单位招用未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必须遵守国家有关规定,并保障其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第五十八条 国家对女职工和未成年工实行特殊劳动保护。未成年工是指年满十六周岁未满十八周岁的劳动者。

第六十四条 不得安排未成年工从事矿山井下、有毒有害、国家规定的第四级体力劳动强度的劳动和其他禁忌从事的劳动。

7楼:盈科祝律师

一般意义上的成年人是18周岁,但是16可以去工作。童工是指未满十六周岁的用工,未成年人是指未满十八周岁的人。

8楼:匿名用户

18岁算是成年人!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16周岁以上的可以上班,但是对劳动强度有所限制!

9楼:匿名用户

我国民法规定有劳动成年制,年满16岁可以上班。

10楼:匿名用户

如果有完全民事责任能力,又是自己意愿,能,同时受未成年人保**保护。

现在国家规定16岁不是算成年了吗

1楼 叫什么好都有起 没有固定收入的16岁是限制行为能力人,在犯了8种重大罪行的时候,可以按照成年的标准入刑坐牢。有固定收入的,就算是成年人了,不需要父母监护了 2楼 心灰一冷 根据新中国人民法则18周岁后才是成年,才可以工作 十六岁国家现在规定是算成年人了吗 3楼 原野茫茫 18周岁是成年人。 《...

国家现在规定的5月1号还是不是法定节日?几天?求

1楼 简简单单 1 现在国家规定五月一号当天是法定节假日,五一当天如果不放假的,要支付三倍工资的。至少放假一天,国家单位会用调休的方式放假三天左右的。 2 《劳动法》 第四十四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下列标准支付高于劳动者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工资报酬 一 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

国家规定的道路建设最大坡度是多少

1楼 探索一号 道路有高速公路,一级公路,二级公路, 公路,四级公路。城市道路中有快速路 主干路 次干路 支路等。根据这个确定设计车速 120 100 80 60 40 30 20。各个车速不一样的最大坡度从3 到10 ,积雪寒冷地区的最大坡度推荐值不大于6 。 国家规定半坡起步坡度和高度各是多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