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毛坯房楼板厚度的标准是多少,商品房国家规定的楼板厚度为多少?

2020-11-17 10:20:11 字数 5167 阅读 6875

1楼:赵万春

这个没有标准的,因为不同跨度、柱距、使用途等等对于板厚是有很大因影响的。我所见到的住宅楼楼板一般12~13cm。卫生间的板厚一般是8~10cm。

商品房国家规定的楼板厚度为多少?

2楼:百度用户

楼板厚度国家标准是不小于10cm(不含保护层),而且建筑法中有明文规定设计必须遵从规范,施工必须遵从设计。如果楼板厚度不答标这就是个法律问题了。按照合同中的约定,你是可以选择退房的!

3楼:阿发生

1、正常的楼房一般楼层板厚度是10一12公分的。 2、如果层高与合同所签的不一样可以跟开发商协商,如协商不成你可以按合同规定来处理或是找当地建设部门来解决就可以了。

4楼:【国安

屋的楼板厚度不是根据房屋性质、政策法规来确定的,不管是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廉租房还是办公室、学校、医院等建筑的楼板厚度,都是设计人员依据现行的设计规范,通过计算来确定的,因房间大小、承受重量的不同,而差别较大。 ---------------------------------------- 另外,我是弄建筑的。 一般商品房竣工验收前有个步骤叫分部验收,你可以查看这**,上面房屋内部的间距什么都很清楚。

估计你是买房子的,担心房屋质量问题,防止偷工减料吧。 教你个方法。 找建设单位,要施工图纸,在结构施工(结施)中每层板配筋图的都有楼板厚度说明。

其实你现在这样比较难办,因为地坪已经做过了。 要是有能耐就找质监站,找以前主体验收的资料。 因为主体验收其中一项就是板厚测量 再拿图纸标准一对照 如果在规定的范围内误差就没问题 反之可以找开发商。

5楼:百度用户

通俗地说,室内净高加楼板的厚度等于层高。 该国家标准还规定: 1、普通住宅层高不宜高于2.

80m。 2、卧室、起居室(厅)的室内净高不应低于2.40m,局部净高不应低于2.

10m,且其面积不应大于室内使用面积的1/3。 3、利用坡屋顶内空间作卧室、起居室(厅)时,其1/2面积的室内净高不应低于2.10m。

4、厨房、卫生间的室内净高不应低于2.20m。 5、厨房、卫生间内排水横管下表面与楼面、地面净距不得低于1.

90m,且不得影响门、窗扇开启。 层高缩水属违约 以上谈到的层高的国家标准只是层高的最低标准,如果购房合同中买卖双方对层高另有约定(该约定必须高于国家标准,否则无效),则开发商交房时应当达到约定的标准。 根据《合同法》第107条:

“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所以如果没有达到约定的高度,即使符合国家标准也属于违约行为,应当依法承担违约责任。 如何索赔 如果层高缩水导致购房人无法居住、经营,或者没有达到国家强制最低标准的,可以要求退房。

除此以外,一般只能要求赔偿损失。 虽然《合同法》规定了“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支付违约金”等违约责任,但对层高缩水而言,由于不能强制要求开发商将层高恢复到约定高度,业主只能要求开发商赔偿损失,但具体金额又很难确定。目前我市使用的商品房买卖标准合同虽然有层高的条款,却没有相应的违约金条款。

赔偿金如何计算 按层高缩水比例赔偿。具体计算公式:赔偿额=层高缩水比例×房价款。

按体积缩水比例赔偿。具体计算公式:赔偿额=体积缩水比例×房价款。

类推适用面积缩水规定。先算出实际楼层高度与合同楼层高度的误差率,即(合同楼层高度-实际楼层高度)÷合同楼层高度×100%%。 如果层高误差率超过3%%,则购房者可以请求解除合同,开发商返还已付购房款及利息;购房者同意继续履行合同的,3%%以内部分由购房者与开发商据实结算,多付的购房款及利息由开发商返还,超出3%%部分的购房款则由开发商双倍返还。

以相应的缩水工程造价及利息为标准。此方法认为:赔偿金额应当以开发商缩水所节省的工程造价及利息为标准,这样对双方都比较公平。

自由裁量说。在现行法律没有规定、合同也没有约定层高缩水如何处理的情况下,法院或仲裁机构得行使自由裁量权,即根据个案情况,酌情裁决一定金额的赔偿金。这一点被全国许多法院采用。

从全国已公开的判例看,与房价款总额相比,法院对层高缩水判赔的金额都是象征性的,根据层高缩水程度及房价款大小,判赔金额从几千元至1万余元不等。

6楼:树皮

单向板60mm 双向板80mm 无梁楼板150mm 另外还有密肋板和悬臂板就不知道了具体看规格

房屋每层之间的楼板厚度是多少?

7楼:土巴兔装修

高层3米楼板厚度为12cm。超过3米厚度要求是在15cm以上。层高4米以上一般施工方都会用承重梁解决这方面问题。

据高层建筑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第4.5.5条规定,一般楼层现浇板厚度不该小于80mm,预埋暗管时不小于100mm,顶层板不小于120mm。

对于一般开间进深住宅楼来说,楼板厚度普遍是80~100mm之间。

8楼:demon陌

一般楼层楼板厚度不应小于80mm,当板内预埋暗管时不宜小于100mm;顶层楼板厚度不宜小于120mm,宜双层双向配筋;转换层楼板应符合本规程第10章的有关规定;普通地下室顶板厚度不宜小于160mm;作为上部结构嵌固部位的地下室楼层的顶楼盖应采用梁板结构,楼板厚度不宜小于180mm,混凝土强度等级不宜低于c30,应采用双层双向配筋,且每层每个方向的配筋率不宜小于0.25%。

9楼:花卉喜好者

房屋每层之间的楼板厚度一般为10到12厘米,别墅的厚度也一样

10楼:龙哥的账号

房屋每层之间楼板的厚度应该是650公分。

11楼:匿名用户

楼板厚度按照国标规范≥120mm

12楼:潘正之

民用建筑楼板属二级承重(每平方米承重150gk),预制的楼板厚度10厘米,现浇的,钢筋分布达到断面3%的,厚度8厘米.装修层2-3厘米.别墅也是一样的.

13楼:匿名用户

现浇楼板就是150~200mm厚。

毛坯房净高是多少

14楼:幸运的活雷锋

1、层高

住宅的高度可以用“米”或“层”来计算,每一层的高度在设计上有一定要求,称为层高。层高是指下层地板面或楼板上表面(或下表面)到相邻上层楼板上表面(或下表面)之间的竖向尺寸。即:

是建筑结构的高度

2、净高

净高是指下层地板面或楼板上表面到上层楼板下表面之间的距离。

3、住宅的楼层净高

住宅的楼层净高,指楼面或地面至上部楼板底面之间的最小垂直距离。 可理解为:下层地板面或楼板上表面到上层楼板下表面之间的距离,楼梯净高和层高的关系可以用公式来表示:

净高=层高-楼板厚度,即层高和楼板厚度的差叫净高。

有些建筑物无法测量出层高,例如地下室的入口处、窑洞等建筑物就测不出层高。为保证人最基本的活动空间,建筑物空间的高度应使用楼层净高这一标准取代层高标准。

商品住宅的开间、进深和层高(即住宅的宽度、长度和高度),这三大指标是确定住宅**的重要因素。如果住宅的尺寸越大(即开间、进深、楼层净高越大),建筑工艺相应就越复杂,建造的难度就越大,同时所消耗的建材也会越多,导致建造的成本也就越高。当然人们居住的空间会有所增大,但要付出的房价就会更高。

因此,购房者在购买商品住宅时,应当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和经济支付的能力来考虑,住宅的面积适宜即可[1] 。

4、写字楼的楼层净高

写字楼的楼层净高是指标准层某层的地板装饰面到本层吊顶下表面的距离。 到本层吊顶下表面的距离。

通常,在选购优质的甲级写字楼的时候,楼层净高才是我们最应该关注的指标,因为净高的概念中包含了梁板厚度、空调、消防及强弱电布线等管线占据的高度空间等不确定因素,如一个层高 3.5 米的写字楼,看起来好像很好了, 如果以上结构及管线空间占据了 1 米,底板找平等又去除了 50mm 的话,那楼层净高也就剩余 2.45 米了,这个室内净高就显得有些压抑了。

通常,影响写字楼楼层净高的因素有以下 5 种,供读者参考:

1. 层高:这一因素是基础,只有较高的层高,才能尽可能提供较高的净高供选择。

2. 梁板厚度:这是占用层高空间最大的因素,一般根据开间跨度在 600mm-1000mm 之间。

3. 水、电、空调管线占用净高:占用梁下的空间,科学合理的设计中可以合理 安排多种管线的高度关系,部分可以穿过或绕过梁进行排布,这一因素一般占 用 100mm-500mm 之间。

4. 吊顶系统自身占用高度:根据吊顶系统的不同,一般在 50mm-100mm 之间。

5. 地面找平或架空地板高度:结构找平根据结构施工水平的不同而有差异,优质的施工这一因素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平整度控制得不好的话,出现 30-50mm 找平也是很常见的;当然,如果采用架空地板系统,这一高度也应扣除。

楼梯净高于楼层净高相差无几。

15楼:芝麻

那要看设计的图纸,用原来图纸的层高减掉楼板的厚度,就是净高,楼板的厚度一般是100mm,现在的房子一般就是在2.8米左右的。

16楼:匿名用户

商品房多数是2.8米

商品房室内地坪的厚度标准

17楼:就酱挺好

≤5mm。

任选同一功能房间地面的两个对角区域,按与墙面夹角45义平放靠尺测量2次,加上房间中部区域测量一次,共测量3次,客、餐厅或较大的房间中部区域地面的中部区域需加测一次。同一功能房间内的3或4次地面平整度实测值作为判断该实测指标合格率的3或4个计算点。

每一个功能房间地面都可以作为1个实测区,累计实测实量6个实测区。使用激光扫平仪,在实测板跨内打出一条水平基准线。

同一实测区地面的4个角部区域,距地脚边线30cm以内各选取1点,在地面几何中心位选取1点,分别测量找平层地面与水平基准线之间的5个垂直距离。选取5个实测值之间的极差值作为判断该实测指标合格率的1个计算点。所选2套房中地面水平度极差的不满足6个实测区时,需增加实测套房数。

扩展资料:

注意事项:

根据《住宅设计规范》的规定,商品房室内净高是露面或地面至上部楼板底面或吊顶底面之间的垂直距离。卧室、起居室的室内净高不应该低于2.40米,局部净高不应该低于2.10米。

净高可理解为下层地板面或者楼板上表面到上层楼板下表面之间的距离,楼梯净高和层高的关系可以用公式来表示:净高=层高-楼板厚度,即层高和楼板厚度的差叫净高。室内净高是楼面或地面至上部楼板底面或吊顶底面之间的垂直距离。

净高和层高的关系可以用公式来表示:净高=层高-楼板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