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的移动硬盘,能直接用,还需要格式化和分区吗

2021-09-11 21:12:24 字数 2602 阅读 7248

1楼:陈瘦瘦

不用;现在的硬盘在出厂前,已经进行过分区和格式化的操作,所以可以直接使用。

如果要分区,可以在安装系统时进行,windows系统自带分区工具。

如果是安装win7\8系统,需要先出一个100~200m的自由空间给系统使用。然后才是正式的分区工作。第一分区即c盘,通常分为60~100g,用于安装系统。

这个分区要设为主分区,并激活,才能在安装好系统后引导启动电脑。

2楼:匿名用户

移动硬盘第一次使用没有规定一定要格式化。

一般出厂销售的移动硬盘或u盘等存储设备,都已经格式化过,可直接使用。

但由于不确定新买的设备之前是否有人使用过、测试过,里面是否有不安全的文件,所以新设备进行格式化是很有必要。

拓展资料:

移动硬盘可以提供相当大的存储容量,是一种较具性价比的移动存储产品。在大容量“闪盘”**还仅初步被用户接受的情况下,移动硬盘能在用户可以接受的**范围内,提供给用户较大的存储容量和不错的便性。

市场中的移动硬盘能提供320gb、500gb、600g、640gb、900gb、1000gb(1tb)、1.5tb、2tb、2.5tb、3tb、3.

5tb、4tb等,最高可达12tb的容量,可以说是u盘,磁盘等闪存产品的升级版,被大众广泛接受。

移动硬盘的容量同样是以mb(兆)gb(1024兆)tb(1tb=1024g b)为单位的,1.8英寸移动硬盘大多提供10gb、20gb、40gb、60gb、80gb,2.5英寸的有500gb、750gb、1tb、2tb的容量,3.

5英寸的移动硬盘盒还有500gb、640gb、750gb、1tb、1.5tb、2tb、4tb、6tb甚至于8tb的大容量。

除此之外还有桌面式的移动硬盘,容量更达到8tb的超大容量。随着技术的发展,移动硬盘将容量越来越大,体积越来越小!

移动硬盘(盒)的尺寸分为1.8寸、2.5寸和3.

5寸三种。2.5寸移动硬盘盒可以使用笔记本电脑硬盘,2.

5寸移动硬盘盒体积小重量轻,便于携带,一般没有外置电源。

移动硬盘绝大多数是usb接口的,但是由于usb接口功能能力有限,所以移动硬盘使用的2.5'硬盘实际上同笔记本上使用的硬盘是不一样的。笔记本要求硬盘快速启动,所以笔记本硬盘的启动电流大一些,约900ma左右.

移动硬盘使用的盘片启动时间略长,起动电流小一些,一般700ma左右。所以如果自己组装移动硬盘,还是需要找专门的移动硬盘版的盘芯。

3.5寸的硬盘盒使用台式电脑硬盘,体积较大,便携性相对较差。3.5寸的硬盘盒内一般都自带外置电源和散热风扇。

3楼:匿名用户

这样可以分成两种情况:一、磁盘内无数据,则可以照着楼上说的做,把磁盘分为两个区;二、若磁盘内有数据:1、可将数据拷贝出来,再楼上的做。

2、不用拷贝数据,真接用pq软件进行分区,也可以达到目地。

4楼:匿名用户

现在的硬盘出厂前,已经对品进行过分区和格式化的操作,但一般都是将整个磁盘作为一个分区的。经过分区和格式化的磁盘,在买来后是可以直接使用的。

如果你觉得厂商默认的设置为一个大分区的情况,不适合你的意愿,可以按自己的想法重新对硬盘进行分区和格式化。

方法如下:进入“计算机管理”--“磁盘管理”,选中你的h磁盘,右键,选删除磁盘分区。然后再右键,新建磁盘分区,这时,你输入想分区的大小。

确定,格式化。然后对剩余空间再新建分区,并把所有空间交给后一个分区,然后格式化即可。

5楼:尨荶·艽迗

lz你好,你的问题我来回答吧。

现在的硬盘在出厂前,已经进行过分区和格式化的操作,所以可以直接使用。

但是lz如果想把它分成2个区,那么需要自己动手了。操作如下:

1.进入“计算机管理”--“磁盘管理”;

2.选中盘符h,点右键,删除。

3.选中未定义空间,点右键,新建新的磁盘分区,自定义盘符大小。确定即可。

4.依步骤3,将剩余的空间划分为另外一个新的分区。

搞定。ps:h盘下面显示“状态良好 (活动)”,说明当前h盘是正常的,对对分区是没有影响的。

新买移动硬盘怎么分区和格式化

6楼:贡尔柳羽多

首先新买的硬盘是先分区后格式化的

但是你买的可能是品牌的移动硬盘

如果要复制进去的话需要是ntfs才能支持4g以上的单个文件的

所以要转成ntfs

不需要格式化的

下面是方法:

点“开始→程序→附件→命令”提示符(这是windows

xp内置的一个类似于dos的界面,内部所有的指令语句和dos下的基本相同)。

如果你想将c盘转换成ntfs,后在开始--所有程序--附件--命令指示符下输入“convert

c:/fs:ntfs”即可。

如果你想将d盘转换成ntfs,后在开始--所有程序--附件--命令指示符下输入“convert

d:/fs:ntfs”即可。

如果你想将e盘转换成ntfs,后在开始--所有程序--附件--命令指示符下输入“convert

e:/fs:ntfs”即可。

类推...

注意: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保证不断电,否则可能使系统产生异常,而且该分区的使用可能受到影响。

信封上自带的邮票能用吗,问一下信封上自带的那个2.4元可以直接用?还是需要再额外买邮票啊?如

1楼 匿名用户 信封上面印制的邮票可以代替实物邮票使用,但要够寄信所需的邮资,如果不够的话,就要再贴邮票补够!例如,信封上的自带的邮票是80分,现在寄信是1 2元,那么就需要再贴一枚0 4元的邮票了! 问一下信封上自带的那个2 4元可以直接用?还是需要再额外买邮票啊?如 2楼 support帝 信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