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被划了有监控录像但那人死不承认警察也没办法怎么办

2021-09-11 21:22:27 字数 2893 阅读 9530

1楼:匿名用户

都说汽车是男人的第二个媳妇,这话确实不假,很多人对于人生的第一辆车都比较爱护,生怕受到一丁点损害,有点小磕碰就会很心疼。车子最容易受伤的就是油漆了,而且很多朋友都会遇到这种情况:车子停在外面,第二天高高兴兴的准备去开车上班,然后走到车子旁,发现自己的爱车被别人刮了,那叫一个遭心啊,然后肇事者也不知道是谁,怎么办呢?

是不是只能吃个哑巴亏了啊。那么今天,小峰就教大家几个方法,在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如何处理才能让自己损失降到最低。

1、寻找肇事元凶

车子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别人剐蹭了,发现后首先看看车停的位置周围有没有监控,是不是属于监控范围,是不是监控盲区,不知道是不是监控盲区没关系,总之看到了摄像头就有希望抓到肇事者。然后在看停车的位置是在**,是在小区的话,直接去找物业说明原因,然后调取监控,查找肇事者,一般小区只要被监控拍下了,是最好找到肇事者的,毕竟都是住一个小区的嘛。

如果是在停车场的话,有监控摄像头就直接去找停车场的保安说明原因,然后一样要求调取摄像头,寻找肇事者,那么在停车场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有的停车场是会对车子有一个保管作用,意思就是你所支付的停车费里面包含了停车费和保管费,当你的车子在这期间出现了损害,就可以要求停车场进行赔偿,不过这个也不是所有的停车场都会有这个服务的。你可以先查清楚这个停车场有没有这个服务,如果最后查清楚了停车场确实没有保管业务的,那么这个停车场有可能是没有停车保管资质的,这个你可以去工商那边去查一下,如果工商那边没有记录,这个停车场就是非法经营了,你就可以去告它,要求它对你进行赔偿。记得如果是停车场被剐蹭,一定要保留好停车消费小票,因为这个是你后面的凭证。

第三种情况就是你车停在路边,这个时候如果有摄像头,你就需要报警找警察叔叔帮忙调取监控录像,寻找肇事者,如果肇事者是剐蹭后故意逃跑的,他被警察叔叔抓到后不仅要对你进行赔偿,还被会处以罚款。

2、保险公司赔偿

上面说的第一种方法是在有监控并且能够通过监控录像找到肇事者的一种情况,那么有时候我们比较倒霉,车停在了监控盲区,或者压根周围根本就没有监控设备,那么这种情况我们是很难找到肇事者的。怎么办呢,又不想自己掏钱维修,这个时候就是保险公司闪亮登场的时刻了,你可以找保险公司进行赔偿,这里又涉及到出险到哪一种险种,一般是车损险和划痕险的,现在很多人是没有购买划痕险的,那是不是不能让保险公司赔偿了呢?也不是,你可以先报警,然后让警察开张事故单子,然后是可以按照车损险赔付个75%左右的,当然这种做法严格来说是有点问题的,相当于在打保险条约的擦边球,钻保险条约的空子,但你也不用有很多的顾虑,现在很多人都是这样做的。

3、自己掏腰包处理

我们都知道,每年车子的保费主要是根据以往年份车子的出现次数来定的,车子出现次数越多,保费就会相应的按百分比增长,有时候如果你的出现次数太多了,还会被保险公司拒保,就是你的开车技术已经把保险公司吓退了,没人敢为你保驾护航了。这里开个玩笑,回归正题,在没有监控,找不到肇事者的情况下,在报保险公司出险前,我们自己就需要根据自己的出险次数来衡量一下,比较是出险后第二年的保费增加的多,还是车子的维修费贵了,如果是差不多,或者是维修费贵了那么一点点,建议大家还是自己处理处理得了,毕竟保险公司走个流程是真的麻烦,浪费时间浪费精力。当然,如果你的车子被剐蹭的比较严重,修一下可能要花个几千上万的维修费,那么还是老老实实走保险吧。

****于网络

车子那么个大物件停在外面,偶尔被剐蹭也是不足为奇的事情,很多时候剐蹭你车的人也不是故意的,甚至有的肇事者发现自己把你的车剐蹭了之后,主动找到你,提出赔偿,这种事情相信大家也都在网上看到过。对待这种有素质的人,我们有时候也不用过于斤斤计较了,各退一步,海阔天空,其实世界还是很美好的。当然对于那种作案后逃之夭夭的人,抓到后必须严惩。

2楼:觉得你很没礼貌

没证据之前警察是不会乱讲的 事实弄清楚后 才能结案

你可以向警察提供各种线索的,包括被怀疑人的动机。另外楼主这种情况取证确实困难,还有警察只负责调解,无果的话需要走民事诉讼。

3楼:匿名用户

直接去高级点的警察局 如果再查不出来就去找社会上的人 让他给点赔偿费什么都好说 不然 谁都不好看 想了很久谢谢采纳

4楼:匿名用户

先立案,立了案警就可以调查了。

5楼:何弘益

监控看到肇事者,但是死活不承认

车停在路边被人划了,那人死活不承认怎么办

6楼:誓爱仔仔

我前几天的车,停路边也被一八婆划了,还是我看着她车尾划的,他妈的b,还还不认帐,吵了一架,最后报警了,但是那路没监控,最后还是不了了之,他妈的,划我车那女的死全家

7楼:李会玲的世界

报警处理,别想能私了。

车子被人刮花了 那个人不承认 但当时就他一辆车停在我后面 录像又正好没有拍到怎么办

8楼:匿名用户

库里bai 那是小车专用车库 他一个小电

du动车非zhi要停在我们车子后面 下班dao我一看车专子后面被刮花了 现场分析了

属一下就是他把车子拐过来的时候 给蹭花的 第二天去找那个人 他不承认 还要我去调录像 结果录像没拍到 该怎么对付那个人呢 虽然没有录像 但是有人证看到他的车子停在那里了

9楼:匿名用户

报警!!!!!!!!!!!!!!!!!

被打了可是没有证据报警了,警察说被告人不承认没办法我该怎么办?

10楼:杨子凯先生

证人只不过是证据之一,根据新的刑事诉讼法(2012年3月14日颁布,2013年1月1日起生效)第五章证据中之规定, 证据包括:

(一)物证。

(二)书证。

(三)证人证言。

(四)被害人陈述。

所以针对以上内容,看现场附近是否有监控录像能拍到画面、证人不愿出面的情况下是否可以进行录音作证等方式来进行证明,并报警先进行伤情鉴定,然后去医院将伤情处理好。

朋友借钱给人,人家没有写借条,现在也不承认了,该怎么办

1楼 法家刑徒 如果他原来问你借钱的时候有短信或者威信的聊天记录也是可以的,最好再有银行转帐记录。如果都没有,那么,你胜诉的机会不大。 一个朋友借钱给人 人家没有写借条 现在也不承认了 该怎么办 2楼 罗律师上海 要收集相关的证据证明借贷事实的成立,这样才能得到法院的支持 我有一位朋友借钱给别人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