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皇帝溥仪父母是谁,末代皇帝溥仪的外国老师是谁呀

2021-09-01 04:08:20 字数 670 阅读 3209

1楼:湛蓝陨石的陨石

溥仪的父亲是爱新觉罗·载沣,生母是瓜尔佳·幼兰。

爱新觉罗·载沣(1883年2月12日—1951年2月3日),道光帝之孙,醇亲王爱新觉罗·奕譞第五子,光绪帝载湉异母弟,光绪九年(1883年)正月初五日出生于北京太平湖醇亲王府内,光绪十六年(1890年)十一月二十一日,袭封醇亲王。因义和团运动中德国公使克林德在北京被杀,他于光绪二十七年(1901年)被委派充任头等专使大臣赴德国道歉谢罪,拒绝德皇跪拜要求,坚持大义。光绪三十四年(1908年)任军机大臣。

十一月,光绪与西太后同时病危,立三岁的溥仪为帝,由其生父载沣为监国摄政王。在清朝的最后三年中(1909年—1911年),他是中国实际的统治者。宣统三年八月(1911年10月),辛亥革命爆发,被迫辞去摄政王职,1951年初,因多年老病感受风寒,于2月3日病故。

瓜尔佳·幼兰,满洲正白旗人,军机大臣荣禄之女,载沣的嫡福晋,光绪三十二年(丙午,公元1906年)正月十四日,幼兰在北京什刹海边的醇王府生下长子,这就是末代皇帝溥仪。**十年(公元1921年),宣统帝与端康太妃(端康皇贵妃)因范一梅辞退事件,爆发激烈冲突。她被召入宫中,受到训斥,从宫里回去后就吞鸦片自尽,年仅37岁。

2楼:匿名用户

载沣的长子,母亲是苏完瓜尔佳·幼兰。

末代皇帝溥仪的外国老师是谁呀

末代皇帝溥仪有多少学问,末代皇帝溥仪的老师有哪些

1楼 又辰 在旧中国,没人会给皇帝发文凭。 据史料记载,溥仪在大学士陆润庠和侍郎陈宝琛辅导下学习汉文,在都统伊克坦教导下学习满文,在庄士敦指导下学习英文。此外,溥仪与国学大师罗振玉 王国维交往甚密。 陈宝琛 1848 1935 ,清同治进士,为晚清清流派主要人物之一,以直言敢谏知名,和张之洞 张佩纶...

末代皇帝溥仪一生当了三次皇帝分别都是当了多少年

1楼 溥仪的祖父醇贤亲王奕譞,是清宣宗道光帝的第七个儿子,是咸丰帝的弟弟 她的父亲载沣,是光绪皇帝的弟弟。 1908年11月14日光绪帝去世,光绪皇帝没有儿子,慈禧太后命溥仪继承皇统,过继于同治帝载淳,同时兼承光绪帝之祧,一人祧两房 。尊祖母慈禧太后为太皇太后,次日,慈禧太后病逝。12月2日,溥仪在...

关于电影《末代皇帝》溥仪幼年时接见他的老佛爷是谁监狱

1楼 匿名用户 这电影主要是根据溥仪的自传《我的前半生》改编的,但就是这本书也不是完全符合史实的,所以电影里有一些情节是虚构的。 老佛爷就是慈禧太后 监狱长被抓时那时全国都乱套了,想抓谁就抓谁,没有理由的婉容的孩子一生下来就被处死,她受了很大打击,因此疯了小孩的父亲是溥仪的司机,不是什么外国人 文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