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土地确权以后可以在里边盖房子吗

2021-09-01 04:06:11 字数 2819 阅读 9092

1楼:匿名用户

可以盖房,但必须依法申批,农村确权的土地 ,只要符合土地利用的总体规划和乡村建设规划 ,可以由本人申请,经依法批准后使用 ,那么农村土地确权作用和意义及对农民的好处?

首先是有利于强化物权保障。土地是农业最基本的生产资料,也是农民的“命根子”,一经确权,农民就是土地承包经营权的物权权利人,有利于依法保障农民的土地承包权益。

其次,有利于强化承包农户的市场主体地位和家庭承包经营的基础地位,为巩固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经过确权颁证之后,土地既是资源,又是资产,农民就等于握住了自己的土地使用权,无论谁想再动农村的承包地,都必须经过本户同意。如果农民外出打工,还可依法把承包地进行流转,交给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来经营,换取实物或租金。

这样一来,农民的财产性收入就会增加。

再次,农民可用自己的权证进行抵押贷款。当前,因部分农民无法提供担保、没有足够的抵押物,贷款难问题较突出。而确权登记颁证以后,随着相关政策的陆续出台,农民就可用自己的权证进行抵押贷款。

最后,有利于明确土地承包经营权归属,为解决土地承包经营纠纷、维护农民土地承包的各项合法权益提供强有力的原始依据。如果耕地面积四至不清、面积不明承包地流转就潜藏较大风险,不仅农户不能放心流转土地,土地规模经营主体也难以安心经营,必然制约现代农业发展。

农村土地的确权颁证促进土地权属关系的稳定,完善财产权利的保护,有利于促进土地的流转,土地逐步流入、聚集到种植大户、种植能手的手中就会培育出一批家庭农场,这是以农户为主体的,同时也会催生出一批农业龙头企业开展经营。土地流转中契约交易行为的规范,降低了流转各方的风险,减少了流转过程中的模糊环节,增强了流转的稳定性,流转的周期也会更长一些,规模会更大一些,参与流转的覆盖面也会更广一些。

2楼:胡茂铭

确权后的土地,只要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乡村建设规划,可以由本人申请,经依法批准后使用。

农村土地确权是什么意思,确权后可以建房吗!

3楼:懵gary灬

土地抄所有权、土地使用权和bai他项权利的确du认、确定,简称确权。是依zhi照法律、政策的dao规定确定某一范围内的土地(或称一宗地)的所有权、使用权的隶属关系和他项权利的内容。

每宗地的土地权属要经过土地登记申请、地籍调查、核属审核、登记注册、颁发土地证书等土地登记程序,才能得到最后的确认和确定。2013年1月31日下发的**一号文件提出,全面开展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土地确权必须确定一些基本原则,这些原则应体现土地确权的精神实质,为正确界定土地权属指明方向,并在整个土地确权中始终起指导作用。

尊重历史,面对现实的原则;有利于生产和生活,有利于社会稳定的原则;政策和法律并用原则;分阶段、区别不同情况处理原则;权利设定一般法定原则。

参考资料

360.360[引用时间2018-1-11]

4楼:匿名用户

确权目的不是为了方便你建房,而是为了合法合理侵占你名下的宅基地,为以低价收购你手中的宅基地,****土地的不法行为建立法理基础。劫贫济富,先富抢劫不富,黑暗而让人绝望的xx主义社会。

5楼:樱桃的一半啊

土地确权是指土地所有权、土地使用权和他项权利的确认、确定,简称确权,也是依照法律、政策的规定确定某一范围内的土地的所有权、使用权的隶属关系和他项权利的内容。

6楼:刚荣

农村户bai口也要有承包地或者宅基du地,才能进行土地确权zhi。dao

土地确权是指土地所有版权、土地使用权和权他项权利的确认、确定,简称确权。是依照法律、政策的规定确定某一范围内的土地(或称一宗地)的所有权、使用权的隶属关系和他项权利的内容。

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是对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和集体土地使用权等土地权利的确权登记发证。农村集体土地使用权包括宅基地使用权、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等。

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要覆盖到全部农村范围内的集体土地,包括属于农民集体所有的建设用地、农用地和未利用地,不得遗漏。

确权后是否可以盖房子,则要看你是什么情况,由于这次土地确权是严格规范农村土地使用,原则上盖房子需要你只有一处宅基地才可以建房,如果是农用地或者已经有老宅子的话,是不允许盖第二套房的,不管你是否有土地可以盖房子。

7楼:林齐孟凝丹

农村土地确权就是确定承包经营权,只是可以利用土地进行经营,不能随意建房,如需建房可以向村民小组申请宅基地。

我的土地在农村国道旁边以后想自己盖房现在**要土地确权,但是土地确权以后的性质是不是不可以盖房子?

8楼:百度网友

能盖房,手续难批一点,确权,只不过又一次认定是你土地使用,国家不管你做房田不田,,你看城乡建没都用一等田来房地产,进口粮食便宜利润率高

土地确权以后,农村的耕地可以用来盖房子吗

9楼:百度网友

农村的耕地不可以用来盖房子,只能在宅基地可以申请建房。

10楼:命中注定的

土地确权之后,即使是在自己的耕地上也是不能够私自建房的,但如果想在自家耕地上建房也不是绝对不行,只要你能够满足以下条件:

1.符合当地宅基地的申请条件;

2.并向村委会申请将自家准备建房的那块耕地转为建设用地,且获得土地局、城建部等部门的审批通过。

另外有的地区还要求必须要进行耕地的占补平衡方可通过耕地建房申请。

当然,有的农村地区的确存在“交钱建房”、“关系建房”等违规操作,但是在宅基地确权登记下今后在宅基地监管这一块只会更加严格,由于违规建房不能获得法律的保护,不仅容易发生纠纷,更是存在被查处拆除的风险。

土地确权后儿女户口不在农村能继承吗?

农村土地确权后,一亩地可以贷多少钱

1楼 土地承包经 营权能否向银行质押贷款分为以下具体情况 一是一般的土地承包经营权,虽然《物权法》 《农村承包法》以及《中共 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都允许农民以转包 出租 互换 转让 股份合作等形式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但都没有对土地承包经营权能否抵押作出规定。但综合我国目前的法律法...

土地确权后还分地吗,农村土地确权后,还会重新分地吗

1楼 不能分地国土资源部和农业部已经发表过这方面意见。目前的农村是家庭联产承包制,也就是说土地承包是以家庭为单位,而不是个人。没有机动地的农村,新增人口和死亡人口均不再重新分地 农村土地确权后,还会重新分地吗 2楼 农村土地流转 农村土地确权后,农民是否能再次分地,要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是否有集体预留...

农村土地确权后抵押贷款容易吗一亩地可以贷多少钱

1楼 钻诚投资担保 借款人向银行申请个人贷款,需书面填写申请表,并提交如下资料 1 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2 居住地址证明 户口簿等 3 个人职业证明 4 借款申请人本人及家庭成员的收入证明 5 银行规定的其他资料。 2楼 可以,与房产证有同样的功能。 农村土地确权后抵押贷款容易吗 一亩地可以贷 3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