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核细胞比率偏高,对身体健康有影响吗

2021-08-31 20:16:21 字数 840 阅读 5260

1楼:匿名用户

首先,你要注意你的化验单上:单核细胞、淋巴细胞、嗜酸性粒细胞、嗜碱性粒细胞、中性粒细胞、白细胞的绝对值是否在参考值内。

首先,我们要知道单核细胞百分比是怎么来的,它是单核细胞绝对值/白细胞绝对值所得。

根据你的描述,白细胞值较低,可不知单核绝对值是否在参考值内,所以无法判段具体原因。

这就相当于一个数学题,单核细胞绝对值是分子,白细胞绝对值是分母。当分子值增高时,分母不变,比值增高;但是,分子值不变时,分母减低,比值也是增高的。

但是,我们在临床上,如果只有单核升高是常需结合临床症状经验性判断。单核细胞增多症常见于结核、伤寒、亚急**染性心内膜炎、疟疾、黑热病、单核细胞性白血病、急性传染病的恢复期。

不能以一次检验来说问题。幼儿与成年人的单核细胞百分率的参考值也不同,幼儿相对偏高.如果是幼儿,正常;如是成年人,病毒感染可能性较大,做进一步检查,注意加强机体抵抗力!

2楼:百度网友

早产儿的单核细胞13.0跟嗜细胞偏高百分比13.8正常吗

血液中单核细胞比率偏高会得什么病? 40

3楼:血液科徐大夫

婴幼儿及儿童可生理性增多。

病理性增多见于感染性心内膜炎、疟疾、黑热病、急**染的恢复期、单核细胞白血病、粒细胞缺乏症恢复期、多发性骨髓瘤、恶性组织细胞病、淋巴瘤、骨髓异常增生综合征等

4楼:綦问凝伦云

血液中白细胞包括中性粒细胞淋巴细胞、单核细胞、嗜酸性粒细胞、嗜碱性粒细胞等等,你的单核细胞偏高,所以淋巴细胞就会偏低,你的主要问题是白细胞偏低,这种情况多见与某些病原体感染。建议进行消炎**。

红细胞偏高对身体有什么影响,红细胞数目偏高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1楼 百度用户 意见建议 红细胞偏高跟饮水有关,如果一直高,才考虑疾病状态。中性粒偏低跟平时有些感冒等原因相关,反而不太要紧。 红细胞数目偏高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2楼 香橙 红细胞高的原因很重要 1 原发血液病 2继发红细胞高 注意吸烟 肺病 肾病等影响。 红细胞增高可能引起血液粘度增加。 根据疾病...

红细胞沉降率是什么,偏高有什么影响

1楼 欧阳侠 红细胞复 沉降率反映的是,抗凝的制血浆竖直摆放一段时间之后,其中的细胞成分沉降的速度。影响红细胞沉降率的因素很多,但这只是一个表现,并不能说明有什么疾病,当然红细胞沉降率升高也说明很可能是存在一定问题的,需要做其他的一些检查来诊断是否有某些疾病。 红细胞沉降率偏高是什么原因 2楼 潮风...

经常穿高跟鞋对身体健康有影响吗,长期穿高跟鞋,对女人的身体有伤害吗?

1楼 匿名用户 扁平足甲沟炎 趾头变形 膝关节炎 脚踝损伤 尿失禁腰背痛 建议选择跟高在5厘米以下的合脚的高跟鞋,关注自己的健康。 2楼 匿名用户 会对足部产生不良影响。 长期穿高跟鞋 对女人的身体有伤害吗 3楼 我是谁 1 对腰椎的危害 人类的脊柱有颈曲 胸曲 腰曲和骶曲4个生理弯曲,正常的生理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