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敏电阻是二次函数吗,如果不是用什么公式计算?一定要公式

2021-08-31 18:42:09 字数 5524 阅读 7017

1楼:委古兰用惠

热敏电阻的电阻温度特性曲线,每个型号的产品都是不同的,不知道你用的是哪家的产品。另外,你可以用以下这个公司,自己进行拟合计算:

r=exp(a+b/t+c/t^2)

2楼:匿名用户

热敏电阻计算公式

rt = r *exp(b*(1/t1-1/t2))对上面的公式解释如下:

1. rt 是热敏电阻在t1温度下的阻值;

2. r是热敏电阻在t2常温下的标称阻值;

3. b值是热敏电阻的重要参数;

4. exp是e的n次方;

5. 这里t1和t2指的是k度即开尔文温度,k度=273.15(绝对温度)+摄氏度;

例如我手头有一个 mf58502f327型号的热敏电阻mf58—— 型号玻璃封装

502 —— 常温25度的标称阻值为5k

f —— 允许偏差为±1%

327 —— b值为3270k的ntc热敏电阻那它的r=5000, t2=273.15+25,b=3270, rt=5000*exp(3270*(1/t1-1/(273.15+25))), 这时候代入t1温度就可以求出相应温度下热敏电阻的阻值,注意温度单位的转换,例如我们要求零上10摄氏度的阻值,那么t1就为(273.

15+10)。

有人能帮我分析下热敏电阻的计算公式吗?

3楼:jec电容

您好,现在低成本测bai温方案中duntc热敏电阻用的比较多,一般zhi采用查表的dao方法获取温度

版值,这就牵涉到温度权和阻值的对应关系。通常的方法是用标准温度计,环境温度每上升一度测量一下热敏电阻的阻值,通过这种方法获得阻值和温度的对应关系工作比较烦琐,误差比较大,另外温度变化不好控制;还有一种方法就是通过公式计算知道r-t表,虽然ntc热敏电阻温度和阻值不是呈线性的关系,但通过下面的公式仍能计算出温度和阻值的对应关系:rt = r *exp(b*(1/t1-1/t2))。

对上面的公式解释如下:rt是热敏电阻在t1温度下的阻值;r是热敏电阻在t2常温下的标称阻值;b值是热敏电阻的重要参数;exp是e的n次方;这里t1和t2指的是k度即开尔文温度,k度=273.15(温度)+摄氏度。

希望以上信息能帮到您,智旭jec专业生产热敏电阻,质量***!

一种方法就是通过公式计算得到r-t表,虽然ntc热敏电阻温度和阻值不是呈线性的关系,但通过下面的公

4楼:匿名用户

rt 、r 为绝对温度下t1、t2 时的电阻值(kω)。

b值反映了两个温度之间的电阻变化,是一个材料常数。和材料有关。

exp是e的n次方就不用说了。

希望可以帮到你。

ntc热敏电阻的b值究竟是什么东西?

5楼:dear豆小姐

b值是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的热敏常数,即热敏电阻器的芯片(一种半导体陶瓷)在经

过高温烧结后,形成具有一定电阻率的材料,每种配方和烧结温度下只有一个b值。

b值可以通过测量在25摄氏度和50摄氏度(或85摄氏度)时的电阻值后进行计算。b值与产品电阻温度系数正相关,也就是说b值越大,其电阻温度系数也就越大。

扩展资料

ntc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工作原理

ntc是negative temperature coefficient 的缩写,意思是负的温度系数,泛指负温度系数很大的半导体材料或元器件,所谓ntc热敏电阻器就是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它是以锰、钴、镍和铜等金属氧化物为主要材料, 采用陶瓷工艺制造而成的。这些金属氧化物材料都具有半导体性质,因为在导电方式上完全类似锗、硅等半导体材料。

温度低时,这些氧化物材料的载流子(电子和孔穴)数目少,所以其电阻值较高;随着温度的升高,载流子数目增加,所以电阻值降低。ntc热敏电阻器在室温下的变化范围在100~1000000欧姆,温度系数-2%~-6.5%。

ntc热敏电阻器可ntc热敏电阻器广泛用于测温、控温、温度补偿等方面。

6楼:匿名用户

b值是热敏电阻器的材料常数,即热敏电阻器的芯片(一种半导体陶瓷)在经过高温烧结后,形成具有一定电阻率的材料,每种配方和烧结温度下只有一个b值,所以种之为材料常数。

b值可以通过测量在25摄氏度和50摄氏度(或85摄氏度)时的电阻值后进行计算。b值与产品电阻温度系数正相关,也就是说b值越大,其电阻温度系数也就越大。

温度系数就是指温度每升高1度,电阻值的变化率。采用以下公式可以将b值换算成电阻温度系数:

电阻温度系数=b值/t^2 (t为要换算的点绝对温度值)

ntc热敏电阻器的b值一般在2000k-6000k之间,不能简单地说b值是越大越好还是越小越好,要看你用在什么地方。一般来说,作为温度测量、温度补偿以及抑制浪涌电阻用的产品,同样条件下是b值大点好。因为随着温度的变化,b值大的产品其电阻值变化更大,也就是说更灵敏。

以上就是按我自己的理解所做的回答,我是做这个的,如果你还有什么问题,可以加我为好友,或给我发送信息。

b值是热敏电阻的材料常数,或叫热敏指数。

它是经验公式中的一个补偿量,在一定范围内反映了热敏电阻的阻值对温度的敏感性,一般在2000k~6000k之间。

b值越大,同样的温度下,电阻越小。

[一] b值:

电阻随温度变化之热敏感指数,单位为k。此参数类似ntc 产品rt曲线的斜率,故值愈大,代表温度每升高1℃,阻值变化幅度愈大。

计算公式为:

t1/t2一般为25/85 or 25/50 or 25/100,依不同厂家定义而定

r1 = 温度t1时之电阻值

r2 = 温度t2时之电阻值

t1 = 298.15k (273.15+25℃) 以凯式温度定义

t2 = 358.15k (273.15+85℃) 以凯式温度定义

[二]b值选用

b值选用 主要根据温度变化的需要 b值大的 阻值随温度变化快 反之亦然

材料常数(热敏指数) b 值( k )

b 值被定义为:

rt1 : 温度 t1 ( k )时的零功率电阻值。

rt2 : 温度 t2 ( k )时的零功率电阻值。

t1、t2 :两个被指定的温度( k )。

二次函数的求根公式是什么?

7楼:人设不能崩无限

^解ax^2+bx+c = 0 的解。

移项,ax^2+bx = -c

两边除a,然后再配方,

x^2+(b/a)x + (b / 2a)^2 = -c/a + (b / 2a)^2

[x + b/(2a)]^2 = [b^2 - 4ac]/(2a)^2

两边开平方根,解得

x = [-b±√(b2-4ac)]/(2a)

扩展资料:

基本定义

一般地,把形如

(a、b、c是常数)的函数叫做二次函数,其中a称为二次项系数,b为一次项系数,c为常数项。x为自变量,y为因变量。等号右边自变量的最高次数是2。

顶点坐标

交点式为

(仅限于与x轴有交点的抛物线),

与x轴的交点坐标是

和。注意:“变量”不同于“未知数”,不能说“二次函数是指未知数的最高次数为二次的多项式函数”。

“未知数”只是一个数(具体值未知,但是只取一个值),“变量”可在一定范围内任意取值。在方程中适用“未知数”的概念(函数方程、微分方程中是未知函数,但不论是未知数还是未知函数,一般都表示一个数或函数——也会遇到特殊情况),但是函数中的字母表示的是变量,意义已经有所不同。从函数的定义也可看出二者的差别。

8楼:abc高分高能

一元二次方程的求根公式是什么

9楼:匿名用户

二次函数是没有求根公式的,二次函数怎么有求根公式呢?只有二次方程才有求根公式的

10楼:匿名用户

自己推导一下

bai ax^2+bx+c = 0 的解。

移项,du

ax^zhi2+bx = -c

两边除a,然后再配方,dao

x^2+(b/a)x + (b / 2a)^2 = -c/a + (b / 2a)^2

[x + b/(2a)]^2 = [b^2 - 4ac]/(2a)^2

两边开版平方根,解得

x = [-b±√权(b2-4ac)]/(2a)

11楼:匿名用户

关于x的二次方程ax^2+bx+c=0(a≠0)的求根公式:b^2-4ac>=0时

x=[-b土√(b^2-4ac)]/(2a),

b^2-4ac<0时无实根。

12楼:玉杵捣药

只有方程才有求根公式,函数是没有求根公式的!

13楼:欢欢喜喜

一元二次方程ax^2+bx+c=0的求根公式是:

x1、2=[-b+-根号(b^2-4ax)]/(2a)

14楼:匿名用户

ax+bx+c=0

x+bx/a+c/a=0

x+bx/a+(b/2a)-b/4a+c/a=0(x+b/2a)-(b/4a-4ac/4a)=0(x+b/2a)=(b-4ac)/4ax+b/2a=±√

bai(b-4ac)/2a

x=-b/2a±√(b-4ac)/2a

则两个根du为:x=[-b±√(b-4ac)]/(2a)x1=[-b+√(b-4ac)]/(2a)x2=[-b-√(b-4ac)]/(2a)当b-4ac>0时有

zhi两个互不相同dao的实数根,内

当b-4ac=0时有两个相等的容实数根,当b-4ac<0时有一对共轭复数根。

15楼:匿名用户

ax^2+bx+c=0

求根公式:x=[-b±√(b^2-4ac)]/(2a)注:^2——表示平方。

√——表示开平方。

16楼:夹谷玉韵介风

^^题目没问抄清楚,二次函数有很多种的,ax^2+bx+c=0,(a不等于0,b^2-4ac>0)的二次函数只是其中的一种,其解是x=[-b±(b^2-4ac)^(1/2)]/2a

,若b^2-4ac<0,则函数将产生虚根,x=[-b±i(b^2-4ac)^(1/2)]/2a

式中i为虚数

函数ax^2+bx+c+dy^2+ey+fxy+......=0,(未知数的最高项次不全为0)叫做多项式函数;

(ax^2+bx+c+dy^2+ey+fxy+......)/(px^2+qx+r+my^2+ny+sxy+......)=g,(未知数的最高项次不全为0.分母不为0)叫做分式函数;

(ax^2+bx+c+dy^2+ey+fxy+......)^(1/2)=m,(未知数的最高项次不全为0)叫做无理函数,总之有很多种的就是.

17楼:匿名用户

设方程为ax+bx+c=0

解为:x=(-b±√b-4ac)/2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