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是因为另一方有第三者的原因,法院会怎么判

2021-08-30 01:44:17 字数 2033 阅读 8206

1楼:匿名用户

离婚有协商和起诉两种方法,如果是协议离婚,双方协商后,凭双方的离婚协议书、结婚证、身份证到原婚姻登记机关或任一方的户籍地的民政部门办理离婚手续,领取离婚证;若协商不成只能起诉。起诉要到被告户口地或被告居住超过一年以上的所在地法院。

如果有证据证实对方有征婚或同居,可以离婚诉讼时一并提出赔偿损失的请求,法院在分割财产时会依照照顾无过错方、照顾妇女儿童的原则财产进行处理,会根据有利于孩子身心健康成长的原则确定孩子的由哪方直接抚养。

抚养权方面,要按照那一方的抚养对孩子成长有利原则,法院确定抚养权时会综合考虑孩子现在的生活状态、夫妻双方的工作收入及道德方面及孩子是否一直由一方父母在抚养等因素来判断;2岁以下的小孩一般判给母亲抚养,10以上的孩子,要听取孩子的意见.若有两个小孩,原则上是一人抚养一个小孩的;没有扶养孩子一方应支付抚养费,抚养费一般是一方收入的20-30%。抚养费包括生活费、教育费、医疗费等。

婚姻存续期间取得的财产均属夫妻共同财产,夫妻共同财产和债务归夫妻共同所有和负担,一般是一人一半。若一方现在经济条件较差,法院会让另一方适当帮助。如果一方有过错,分割财产是可以少分或者不分。

依照法律规定,有家庭暴力时,受害方离婚时,可以要求家暴方赔偿,包括物质和精神损害赔偿,且在分财产综合考虑,适当照顾受害方!无过错方可以起诉要求对方支付这几年的抚养费。

2楼:匿名用户

离婚是因为另一方有第三者的原因,法院的判决要看双方诉求是什么。

一般情况,一方出轨前提,对方可以以此为证据来证明夫妻感情破裂,可以要求判定离婚。同时受害方可以主张得到精神和物质赔偿,以及分割得到大部分或者全部婚后共有财产。

《婚姻法》具体规定:

第三十二条男女一方要求离婚的,可由有关部门进行调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

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应当进行调解;如感情确已破裂,调解无效,应准予离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调解无效的,应准予离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的;

(二)实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

(三)有赌·博、吸·毒等恶习屡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满二年的;

(五)其他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踪,另一方提出离婚诉讼的,应准予离婚。

第四十六条有下列情形之一,导致离婚的,无过错方有权请求损害赔偿: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的;

(三)实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

3楼:郭易

受害方要求离婚一般会判离的,对方为过错方、可以不分或者少分财产的。

4楼:hjh秋的唯美

有外遇的一方为过错方。

如果老公有小三,离婚时法院会判净身出户吗?

5楼:神猫生活冷知识

婚姻法新规!夫妻中有这3种行为的,不论男女离婚就判净身出户!

6楼:长脖子de小鹿

不会判对方净身出户

婚姻过错方分割财产被动

但是也不至于被净身出户

7楼:匿名用户

婚姻法中没有关于一方有第三者在离婚时就少分或者不分财产的规定,更没有净身出户的规定。净身出户没有任何法律根据,是民间对于有第三者一方的一种惩罚。但是上升到法律层面是没有这种规定的,如果证明一方有第三者的证据被法院接受或者认可后,在实际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时,法院会考虑双方的实际情况,综合平衡后,在法院自由裁量权范围内略微倾斜于无过错方,但不会偏离的太多,因为法院既要考虑无过错方的利益,同时也要考虑过错方的生活,不能因其有第三者就将其至于死地。

好律师网参考

8楼:低调四炮手

不会,过错方少分财产

9楼:精蟲法王

你电视剧看多了 中国法律没有净身出户的概念 婚姻期间内 一方如果出轨 那么在法院掌握了充分的证据之后 分割夫妻财产的时候 会适当多分一些给无错方 记住 是在你提供充分的证据证明你老公出轨 有的证据法院不会采纳 还有 婚前财产不参与分割

坐直站着身体颤抖是什么原因,坐直身子的时候会有一点发抖是怎么回事?

1楼 东方晓晨 震颤它仅是一个症状,是身体的一部分或全部表现为不随意的有节律性的颤动,病 因有帕金森综合征,肝性脑病,小脑 脑缺血等。 坐直身子的时候会有一点发抖是怎么回事? 2楼 匿名用户 我就是影楼的工作人员。 之所以这样, 一个你缺乏锻炼, 二个心理紧张, 三就是拍照的时候,摄影师为了追求画面...

肚子里面拉扯一样的疼是什么原因,女性小腹腔内会有像筋一样拉扯性疼痛是为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这种情况在孕中期不见红就是正常的假性宫缩。宫缩就是子宫肌肉收缩,有规律的宫缩是临产的特征之一。孕期每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宫缩感觉。 孕中期,子宫也会自然出现零星而不规则的收缩,但这种子宫收缩的强度不强,孕妈妈通常感觉不到。孕晚期,尤其是最后几周内。这个阶段的孕妈妈通常能感觉到肚子三不五...

为什么我到晚上孤独却只想有人陪,为什么一到晚上就会感觉孤独 并不是想要找个人陪 而是很失落 是不是我对现在的男朋友还不够喜欢的原因

1楼 偶遇美丽 想谈恋爱了吧!或者是心里太多委屈,很想有人能理解分担! 2楼 付诸于行动啊 青春期正常 正在发育 为什么一到晚上就会感觉孤独 并不是想要找个人陪 而是很失落 是不是我对现在的男朋友还不够喜欢的原因 3楼 龙哥的账号 你因为你的晚上的时候就是没有什么事情可干,所以就会感觉到非常的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