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各项税金应计入营业税金及附加科目的是 A增值税B消费税C印花税D营业税

2021-08-25 20:50:27 字数 1154 阅读 9851

1楼:匿名用户

根据财会[2016]22号文规定,全面试行“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后,“营业税金及附加”科目名称调整为“税金及附加”科目。

2016年5月1日之前是在“管理费用”科目中列支的“四小税”(房产税、土地使用税、车船税、印花税),2016年5月1日之后调整到“税金及附加”科目

扩展资料

1、消费税是对生产委托加工及进口应税消费品(主要指烟、酒、化妆品、高档次及高能耗的消费品)征收的一种税。消费税的计税方法主要有从价定率、从量定额,或者从价定率和从量定额复合计税种。

2、城市维护建设税(以下简称城建税) 和教育费附加是对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单位和个人,以其实际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为依据,按纳税人所在地适用的不同税率计算征收的一种税。

3、资源税是对在我国境内从事资源开采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

4、房产税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出租房产取得的租金收人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

5、城镇土地使用税是以城市、县城、建制镇、工矿区范围内使用土地的单位和个人为纳税人,以其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和规定税额计算征收。年应纳税税额等于实际占用位税土地面积乘以适用税额。

6、车船税是对行驶于我国公共道路。航行于国内河流、湖泊或领海口岸的车船,按其种类实行定额征收的一种税。

7、印花税是对经济活动和经济交往中书立、领受凭证征收的一种税。

会计分录

1、先计提的账务处理:

借:税金及附加

贷: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资源税、教育费附加及房产税、土地使用税、车船使用税等

2、缴纳时:

借: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资源税、教育费附加及房产税、土地使用税、车船使用税等

贷:银行存款

3、印花税缴纳

借:税金及附加

贷:银行存款

4、结转时

借:本年利润

贷:税金及附加

2楼:拉莫拉耶

增值税,价外税,与企业成本费用无关。

消费税,价内税,记入营业税金及附加,就是收入的减项。

印花税,记入管理费用(车船税、土地使用税也记入管理费用)。

营业税,价内税,一般记入营业税金及附加,也是收入的减项。如果销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应纳的营业税不记入营业税金及附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