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结构怎样通过层高与荷载及跨度,来确定柱子高度跟型号

2021-08-25 18:30:21 字数 701 阅读 8605

1楼:旁人

柱子的构造高度是方案及节点既定的几何尺寸,与荷载及跨度无关;柱子的计算高度是结构型式规范决定的,与荷载及跨度无关。

柱子的截面高度才是与荷载及跨度直接相关,经初步设定,计算核定的。

题目称“钢结构”太笼统,是高层框架,还是单层排架,或是单层刚架?是问柱子高度还是柱子截面高度?

2楼:夏莉乐

设计时都是根据设计规范、甲方要求,通过受力传递地方法验算得来的数据,选用合适的高度跟型号的。

3楼:好处发挥

(36#c工字钢):hxbxd=360x140x14(厚)

4楼:砂粒

柱子高度尺寸是建筑师根据厂房生产工艺需要确定檐口标高(或屋架下弦距室内地面高度)定的,与荷载及跨度无关。

钢柱按受力情况通常可分为轴心受压柱和偏心受压柱。轴心受压柱所受的纵向压力与柱的截面形心轴重合。偏心受压柱同时承受轴心压力和弯矩,也称压弯构件。

设计计算:钢柱截面应满足强度、稳定和长细比限制等要求,截面的各组成部件还应满足局部稳定的要求。

强度:柱的最大受压或受拉正应力应不超过钢材的设计强度。对轴心受压柱,轴心压力在截面内引起均匀的受压正应力;对偏心受压柱,由于弯矩的作用,在截面内引起不均匀的正应力,通常在截面偏心一侧的最外层纤维应力为最大压应力,另一侧最外层纤维应力为最小压应力,弯矩较大时可能出现最大拉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