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数学线性代数各阶段该如何备考

2021-08-25 18:34:42 字数 1652 阅读 4859

1楼:cait射手

2014考研数学:线代的阶段性备考目标参考

考研数学科目尤其是数学中的线性代数部分,复习起来却有一定的难度。为了帮**生有效地进行考研复习,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下考研数学的命题规律,同时万学海文也将针对性地为考生提出线性代数的复习建议:

夏季中期复习根据考试大纲复习

线性代数的内容不多,但基本概念和性质较多。他们之间的联系也比较多,特别要根据每年线性代数考试的两个大题内容,找出所涉及到的概念与方法之间的联系与区别。例如:

向量的线性表示与非齐次线性方程组解的讨论之间的联系;向量的线性相关(无关)与齐次线性方程组有非零解(仅有零解)的讨论之间的联系;实对称阵的对角化与实二次型化标准型之间的联系等。掌握他们之间的联系与区别,对大家做线性代数的两海文钻石卡**个大题在解题思路和方法上会有很大的帮助。

由于数学的考试大纲变化不是很大,所以可以参考去年的考试大纲进行复习。数学的复习要强化基础,早期的复习可以选择一定的教科书。比如同济版的《线性代数》(第三版)或北大版的《高等代数》(上册)。

如果大一大二的教材从内容到难度都比较适合打基础,也可以选择。要边看书,边做题,通过做题来巩固概念。建议另外选择一本考研复习资料参照着学习,这样有利于提高综合能力,有助于在全面复习的基础上掌握重点。

冬季冲刺复习重在查缺补漏

万学海文考试中心根据阅卷情况对考生提出的思考和建议是,注重数学基础,很多考生出现一些低级的错误,这是基本功不扎实的表现,可能是考生在复习过程中存在的偏差,一些考生在复习时过分追求难题,而对基本概念,基本方法和基本性质重视不够,投入不足。所以到了考试最后冲抵阶段时,考生一定要把精力放在基础上,查缺补漏,此外还万学海文要调整好心态,不要浮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复习。还要认真做一些基础题,做完后不要急不可耐地对答案,好好复查一下,一定要三思后确定自己的答案后再看参***,要养成思考的习惯,拿到题时,应该有个思路,问问自己:

这道题老师考研英语想考我什么,以前我在这个知识点上出错过吗?在做题时要前瞻顾后。还有一个好方法,做一个自己的错题集,经常拿出来看,就会对自己形成心理暗示,以后就不会在同一个地方跌跟头。

2楼:匿名用户

最初的话你可以用李永乐的《复习全书》,个人觉得不错。对基本地知识点有印象之后就可以做做真题,研究每年出题的考点,你可以把近三年的题留作测验,在规定的时间内做一下,然后平常做真题就做三年之前的。最后在冲刺阶段可以做一些冲刺的模拟题之类的就可以了。

你要多总结,线性代数的考点就那么多,只不过出题的角度不同,这部分还是比较容易拿分的。希望对你有用。

3楼:若翊辰

熟悉知识点,然后就是做题了。线性代数还是很简单的,只要多做题,规律掌握了就可以了。

线性代数考研基础阶段如何复习

4楼:匿名用户

在复习中一定要重视基础知识,要复习所有的定义、定理、公式,做足够多的基础题来帮助巩固基本知识。硕考网建议考生特别要根据历年线性代数考试的两个大题内容,找出所涉及到的概念与方法之间的联系与区别。建议大家要边看书、边做题,通过做题来巩固概念、方法。

同时,考生最好选择一本考研复习资料参照着学习,这样有利于知识能力的迁移,有助于在全面复习的基础上掌握重点。在打好基础的同时,加强常见题型的训练(历年真题是很好的训练材料),边做边总结,以加深对概念、性质内涵的理解和应用方法的掌握,这样才能够做到举一反三,全面地应付试题的变化。

高考数学、理科综合在冲刺阶段如何复习才能达到最佳效果

1楼 匿名用户 理综关键是要把各类知识点总结好。冲刺阶段主要是总结,把各类问题都熟悉一遍。 同时还要好好调节好心态,冲刺阶段好紧张的,注意好好心态调节。 2楼 匿名用户 欢迎体验我们可爱活泼生动的englishwonderland的课堂,锻炼孩子的独立 积极 大胆的性格 我今年高考数学考得特别差,理...

福建师范大学考研有单科线吗,急求福建师大中国古代文学考研历年分数线,谢谢啦!

1楼 大雪纷飞 有啊,每年每个学校专业都有的,不知道你具体要了解的是哪专业呢?给你上传个截图看看,有问题再私信 福建师范大学考研有单科线吗? 2楼 匿名用户 按照你的问题一个个回答啊 福建师大是按照国家线招生的。理论上除34所自划线学校外的其他学校都是按照国家线招生的,这个 理论 最严格的是规定了录...

南京大学法硕考研的实力如何?好考吗?每年招生人数有多少

1楼 孙树帅 南京大学法硕考研的实力很强,好考,每年招生200人。 南京大学法律硕士招生人数是多少?竞争是不是很激烈?有必要报一个辅导班吗? 2楼 匿名用户 南京大学法硕去年的招生人数是80人。竞争是非常激烈的。毕竟是传统的名校,还是有很很多的人报考的。 一般来说,南大的分数线在350分左右,你要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