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结晶粒度大小的因素有哪些

2021-08-25 03:11:48 字数 594 阅读 4715

1楼:小王闲谈娱乐

1、退火温度:多数情况下,晶粒都会随退火温度的增高而粗化,这是因为实际退火时都已发展到晶粒长大阶段,这种粗化实质上是晶粒长大的结果。退火温度愈高,再结晶完成所需时间愈短,在相同保温时间下,晶粒长大时间更长,高温下晶粒长大速率也愈快,因而最终得到粗大的晶粒。

2楼:53码的

你说降温快结晶变大了,你确定那是晶体?那说不定是玻璃体、、、

结晶粒度与温度有关,降温速度慢晶体生长完全、粒度大;当然前提是你能保证物料充足、、、

3楼:匿名用户

颗粒大小的影响因素不仅是降温速率,还有浓度、纯度、溶剂种类等影响因素。这些需要经验的摸索与积累。

4楼:大明荧光

具我经验:一是适当温度,温度高些粒度小;二是浓度,浓度低些粒度小;三是转速,转速高些粒度小。

要真正控制好粒度(大小差不多),那么:温度不能有明显变化(保持温度不难),浓度也尽量保持稳定(逐步加料),转速要注意均匀度(即边上的与中间的线速度要差不多,方法有桶边加档板,转轴不能是圆的)。

不同材料粒度,有不同的最佳温度、浓度、转速,这要靠你自己试验。

影响颗粒松硬的因素有哪些,影响片剂硬度的因素有哪些?

1楼 雨馨卡伊 影响制粒的因素颗粒调质 调质过程是获得高质量颗粒饲料的关键。 调质需要达到特殊的标准化以获得最佳效果。饲料的调质是通过向调质室中喷射蒸汽并与饲料混合。温度 湿度 时间和涡流综合在一起决定饲料被调质的好坏程度。 颗粒大小及其质量是影响最佳调质的额外因素。 温度能使原料中的淀粉高度糊化是...

影响植物呼吸强度的因素有哪些,影响呼吸强度的外部因素主要有哪些

1楼 艾康生物 您好!影响呼吸作用的外界因素 温度 水分 氧气和二氧化碳浓度是影响呼吸作用的主要因素。 1 温度,温度越高呼吸作用越强。2 水分,水分越足呼吸作用越强。3 氧气,氧气越充足呼吸越强。 4 二氧化碳浓度,超过正常值可抑制呼吸。 影响呼吸强度的外部因素主要有哪些 2楼 为风格风格 温度 ...

洁净室的洁净度影响因数有哪些,影响洁净室洁净度的影响因素有哪些?

1楼 莱特信息科技 一般无尘室的气流速度在之间,此气流速度属微风区域,易受人 机器等的动作而干扰趋于混乱 虽提高风速可抑制此一扰乱之影响而保持洁净度 但因风速的提高,将影响运转成本的增加,所以应在满足要求的洁净度水准之时,能以最适当的风速 ,以达到适当的风速 以达到经济性效果。 空气中的微生物虽肉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