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设备有哪些,常见安全设备有哪些?

2021-08-21 12:17:23 字数 1995 阅读 1183

1楼:牙牙的弟弟

1、防火墙

防火墙技术是通过有机结合各类用于安全管理与筛选的软件和硬件设备,帮助计算机网络于其内、外网之间构建一道相对隔绝的保护屏障,以保护用户资料与信息安全性的一种技术。

防火墙技术的功能主要在于及时发现并处理计算机网络运行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数据传输等问题,其中处理措施包括隔离与保护。

同时可对计算机网络安全当中的各项操作实施记录与检测,以确保计算机网络运行的安全性,保障用户资料与信息的完整性,为用户提供更好、更安全的计算机网络使用体验。

2、防毒墙

相对于防火墙来说,一般都具有防火墙的功能,防御的对象更具有针对性,那就是病毒。

功能同防火墙,并增加病毒特征库,对数据进行与病毒特征库进行比对,进行查杀病毒。

部署方式同防火墙,大多数时候使用透明模式部署在防火墙或路由器后或部署在服务器之前,进行病毒防范与查杀。

3、入侵防御(ips)

相对于防火墙来说,一般都具有防火墙的功能,防御的对象更具有针对性,那就是攻击。

防火墙是通过对五元组进行控制,达到包过滤的效果,而入侵防御ips,则是将数据包进行检测(深度包检测dpi)对蠕虫、病毒、木马、拒绝服务等攻击进行查杀。

功能同防火墙,并增加ips特征库,对攻击行为进行防御。

4、统一威胁安全网关(utm)

字面意思就是把威胁都统一了,其实就是把上面三个设备整合到一起了。功能同时具备防火墙、防毒墙、入侵防护三个设备的功能。

5、安全隔离网闸

安全隔离网闸是一种由带有多种控制功能专用硬件在电路上切断网络之间的链路层连接,并能够在网络间进行安全适度的应用数据交换的网络安全设备

主要是在两个网络之间做隔离并需要数据交换,网闸是具有中国特色的产品。

2楼:百度文库精选

内容来自用户:平安

1、防火墙

定义|防火墙指的是一个有软件和硬件设备组合而成、在内部网和外部网之间、专用网与公共网之间的界面上构造的保护屏障。它可通过监测、限制、更改跨越防火墙的数据流,尽可能地对外部屏蔽网络内部的信息、结构和运行状况,以此来实现网络的安全保护。|

主要功能|1、过滤进、出网络的数据 |2、防止不安全的协议和服务|3、管理进、出网络的访问行为 |4、记录通过防火墙的信息内容|5、对网络攻击进行检测与警告 |6、防止外部对内部网络信息的获取 |7、提供与外部连接的集中管理|

主要类型|1、网络层防火墙 一般是基于源地址和目的地址、应用、协议以及每个ip包的端口来作出通过与否的判断。防火墙检查每一条规则直至发现包中的信息与某规则相符。如果没有一条规则能符合,防火墙就会使用默认规则,一般情况下,默认规则就是要求防火墙丢弃该包,其次,通过定义基于tcp或udp数据包的端口号,防火墙能够判断是否允许建立特定的连接,如telnet、ftp连接。

|2、应用层防火墙 针对特别的网络应用服务协议即数据过滤协议,并且能够对数据包分析并形成相关的报告。|

主动被动|传统防火墙是主动安全的概念; 因为默认情况下是关闭所有的访问,然后再通过定制策略去开放允许开放的访问。|

下一代防火墙 (ngfw)|主要是一款全面应对应用层威胁的高性能防火墙。可以做到智能化主动防御、应用层数据防泄漏、应用层洞察与控制、威胁防护等特性。

3楼:手机用户

防火墙,杀毒软件and so on

常见安全设备有哪些?

计算机网络安全设备常用哪些

4楼:匿名用户

网络安全的设备主要是防火墙,防止外部网络对内网的访问,当然有些防火墙包含了vpn的技术,就是加密的通道技术,现在有两种,主要是ipsec和ssl。那么在这两种加密的通道技术就包含了密码学的东西,比如说ipsec隧道技术中就用到了hash算法(md5和sha1),des的算法(3des),具体的算法你可以在网上查,目前还有一个是防水墙设备,是防止信息泄漏的,比如在内部网主机上,通过网络、存储介质、打印机等媒介,有意或无意的扩散本地机密信息 ,总之安全设备有:防水墙、防火墙、虚拟专用网、入侵检测系统等多种。

我知道的就这么多了

游乐设备的安全受哪些因素影响,游乐设备安全注意事项有哪些

1楼 非帆游乐 1 厂家生产出来产品之后,总要经过运输 安装 运营等一系列程序,所以它的结构刚度和强度需要可以满足安全要求。另外,相关人员要注意熟练掌握产品相关知识,轻拿轻放。 2 有些新型游乐设备,它需要用到电气控制部分。为减小隐患,应注意严格遵照行业规范,物理性能符合安全要求。 3 产品所使用的...

计算机网络安全中安全工具有哪些,计算机网络中有哪些安全设置

1楼 匿名用户 从技术角度看,计算机信息安全是一个涉及计算机科学 网络技术 通信技术 密码技术 信息安全技术 应用数学 数论 信息论等多种学科的边缘性综合学科。我们首先介绍以下几个概念。 计算机系统 puter system 也称计算机信息系统 puter information system ,是...

机械设备安全检查主要查什么,施工机械设备使用前的安全检查的重点有哪些

1楼 杨老将 对机械设备检查主要是下下班交 时对整体机械各活动部位的螺丝螺帽进行检查,防止松动,如有类似情况发生,必须及时加固 其次是对机械设备接入电线的问题安全检查,是滞有烂线,破皮,漏电现象的情况发生 经常检查,及时处理 防止人身安全伤害的发生 还有在工作中也必须检查安全问题,对摆件,固件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