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葫芦丝突然间什么都吹不响了,葫芦丝突然吹不响了,是怎么回事

2021-08-18 11:12:54 字数 1678 阅读 5602

1楼:百度网友

葫芦丝的铜片卡住了, 或者老化,如果是前者, 可以把所有按键按住 , 然后再出音处倒过来吹一吹, 如果是后者,只能买一个新的。

如果开始的时候高音区发音比较好,吐音清晰,音量也比较正常的话,可能是簧片变形所至(也可能因为簧片用铜质弹性不够,这时只有换簧片),主要是用气过猛造成簧片翘起角度过小。

在不拆开乐器的情况下,可以用猛吸法偿试调整,按住所有音孔,猛吸一口气,使簧片略微向上抬起一点点,如果抬起过高,部分音会发出沙音,这时用同样的办法再猛吹一口气,使簧片向下复位,反复吹吸调整,直到合适为止。用这种方法可以解决一部分乐器高音区不发音的问题。

2楼:百度网友

有可能是簧片被什么东西堵住了,或者簧片掉了。可以全按吸气,吹气,吸气,吹气,这样反复几次,试试

3楼:匿名用户

簧片粘住了,把所有孔堵住(低音5)用强气流顶开。

前两天我的葫芦丝也出现了这个问题,结果找了个高人一口气就解决了问题。

4楼:爱琴海畔的战火

簧片关键在簧片上

把下面的三个管子卸下来,把管中的簧片取出。查看上面有无损坏。

如有,应去器乐商店更换

5楼:百度网友

可以试试放在盐水里浸泡下``

葫芦丝突然吹不响了,是怎么回事?

6楼:谷静槐詹仲

吹时间长了簧片潮湿了影响发音,没什么事的,拆下来放一会就好了,这就是最好买能拆葫芦丝的原因,如果是不能拆的大约要放二三天吧,千万不能倒吸,那样会损伤簧片

7楼:范幼菱但胜

葫芦丝的铜片卡住了,

或者老化,如果是前者,

可以把所有按键按住

然后再出音处倒过来吹一吹,

如果是后者,

那么不好意思咯,

你只能买一个新的啦

8楼:孝修平苑叡

你的簧片出问题了,把你的葫芦丝最中间的气管拔开,有一个金属的东西,修修就好了

9楼:庾含巧莘笑

簧片的问题!兴许发霉了!葫芦丝要很好的保养!葫芦丝的音色还和天气等等有关!

10楼:丛乐芸愈澍

这是你吹的气大,簧片出问题了

自己修修就好了

葫芦丝吹不出声音了怎么办

11楼:实若谷靖璧

你这情况有三种bai

可能,一是吹不出调来du不是吹不出声

zhi音来,那是因dao

为你用气太轻吹出来是低音

专3,把所有的属孔全按死,气息慢慢的加强,直到吹出不同的音高,也就是低音5,然后再抬别的手指就出来别的音了;二是你的手指没有全按死吹出来的音也不对;三是你的簧片坏了,也就是你的葫芦本身就是个坏的.

12楼:云南犇骏民乐

方法抄1吹奏:如果受温度袭影响造成闯片,先吹奏葫芦丝5-10分钟,吹热,如果还有闯片情况,再拆卸葫芦丝进行维修

方法2弹簧舌尖:缓缓转动主管,拆卸下主管,吹去簧片上的灰尘杂质,仔细观察簧片,如无明显变化,用不锈钢薄刀片弹动簧舌尖,若还没解决问题拿去专业人员修理吧

13楼:匿名用户

拔出主管调一下,很容易的

为什么我吹葫芦丝感觉音调都是样啊

1楼 会同葫芦情 呵呵,初学的时候都是这样的。出现这种情况,一般是两种原因 1 气息太轻。 可试着慢慢加重气息,一直到出现正常音 2 音孔没按严。葫芦丝7个按音孔,上面的六孔用手指第三节的指腹按,下面音孔用大拇指第二节的指腹按。 刚开始一般都会出现这类问题,祝你早日学会! 2楼 匿名用户 那说明你葫...

空调突然不制冷只吹风,格力空调只吹风不制冷是怎么回事?

1楼 成就家修 不制冷的可能原因如下 一 雪种的原因。1 雪种过多,压缩机负荷增加,电流就大,发热量就大。2 雪种不够,压缩机就得不到充分的冷却。 二 毛细管堵塞,雪种流通不畅,压缩机负荷增加,发热。 三 四通阀串气,回流的雪种不能冷却压缩机。 四 压缩机性能变内差。 五 保护继电器本身故障。 六 ...

我家阳台上种的葫芦老不开花,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您养的葫芦叶子长得好就是不开花,是因为水大,氮肥过多,生长过于迅速的缘故,植物长得过于肥壮,常常不结果。这同过肥的母鸡不下蛋有相似之处。植物从生理生长到生殖生长,所需肥份是不同的。 生理生长期间需适当多施氮肥,可促其枝繁叶茂,到了生殖生长阶段 即开花挂果阶段 ,就要控制氮肥,适当多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