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是农村集体土地使用权的还需要交城镇土地使用税吗

2021-08-18 09:47:06 字数 882 阅读 9548

1楼:你的牵强谁懂

在城镇土地使用税征税范围内实际使用应税集体所有建设用地、但未办理土地使用权流转手续的,由实际使用集体土地的单位和个人按规定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土地使用税暂行条例》第二条规定: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工矿区范围内使用土地的单位和个人,为城镇土地使用税(以下简称土地使用税)的纳税人,应当依照本条例的规定缴纳土地使用税。

因此在征税范围内使用土地的单位和个人是土地使用税的纳税人。一般而言,以土地使用权证上的单位和个人为土地使用税的纳税人,如果土地权属未定,则以实际使用土地的单位和个人为土地使用税的纳税人,所以如果土地使用权的所有者(出租人)已交纳了土地使用税,那承租者就不用再交了。

如果出租人没交,那税务机关就有权向实际使用人(承租人)征收。

2楼:笑着哭

不需要交,这个税的名称是“城镇土地使用税”哦!此外,集团把土地使用权转让给你公司,你们可以到相关部门变更手续,获得合法的使用权

3楼:萨靖

根据《财税〔2006〕56号》:

“.....根据当前集体土地使用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经研究,现将集体土地城镇土地使用税有关政策通知如下:

在城镇土地使用税征税范围内实际使用应税集体所有建设用地、但未办理土地使用权流转手续的,由实际使用集体土地的单位和个人按规定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承受集体土地,是否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4楼:辽宁地税

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承租集体土地城镇土地使用税有关政策的通知》(财税〔2017〕29号)文件的规定:“在城镇土地使用税征税范围内,承租集体所有建设用地的,由直接从集体经济组织承租土地的单位和个人,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有想搞种植养殖需要土地的吗,在农村搞养殖可以使用农村种植用的土地吗?

1楼 匿名用户 关于开垦荒地的批准程序,《土地管理法》及其实施条例对开发未确定使用权的国有荒山 荒地 荒滩从事种植业 林业 畜牧业和渔业生产进行了规定。即 一次性开发未确定土地使用权的国有荒山 荒地 荒滩600公顷以下的,按照省 自治区 直辖市规定的权限,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 批准 开发600公顷以上...

农村住宅有集体土地使用证可以办房产证吗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部分地区已经实施不动产登记了,你当地如果已经开始不动产登记,则要收回集体土地使用证换成不动产权证,前提是原来规划建设许可手续齐全,受理单位 不动产登记局。 你当地如果未开始不动产登记,则可以向房管局申请办理房产证,原规划建设许可手续要齐全。 有集体土地使用证可以办理房产证吗 2...

学生外出上学居民社保还交吗,外地的学生在城市上学需要办社保老家的新农合还用交么 5

1楼 匿名用户 由于每个城市的政策不一样,建议您拨打当地社保局 12333查询 外地的学生在城市上学需要办社保老家的新农合还用交么 5 2楼 钻诚投资担保 不需要缴纳的。 社会医疗保险报销是在出院或者转院之后报销。 住院及特殊病种门诊 的结算程序 定点医疗机构于每月10日前,将上月出院患者的费用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