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身上,哪些基因是属于显性的表现的

2021-08-13 01:59:29 字数 4756 阅读 5419

1楼:百度网友

1.有无耳垂:耳垂就是耳朵最下面,如果边上跟脸的连接处垂直的话,就是“无耳垂”,如果与脸的角度小于90度,且明显低于连接处,则是有耳垂,耳垂有点像多长出来的挂着的肉,弥勒佛就是典型的有耳垂,给人一种福态的感觉。

2.大拇指是否弯:拇指可以向后弯曲,拇指第一节向指被弯曲大于60℃,拇指不可以向后弯曲,显性性状,拇拇指直立,不能向后弯曲。

3.手交叉左手或右手大拇指在上:左脑控制右半边身体,右脑控制左半边身体。

而左脑是抽象思维区,右脑是形象思维区,也就是说左脑理性,右脑感性。 双手交叉,左手压右手的人,就是右脑压左脑,就是说感性胜于理性。 而右手压左手,就是左脑压右脑,就是说理性胜于感性。

4.有无酒窝:颊部酒窝的形成是因表情肌(笑肌)运动而使口角外侧呈现出的一圆形或卵圆形**凹陷,是笑肌筋膜与口角外侧部的真皮下层有点状纤维带相连所形成的。

5.单双眼皮:在控制眼皮的单双的性状的位置上,存在**性状的基因(用a表示)控制**。

也存在显性性状的基因(用a表示)控制显性。当出现aa时为**,表现为单眼皮。出现aa或者aa时为显性,表现为双眼皮。

扩展资料

显性基因(dominant gene)控制显性性状发育的基因。在二倍体生物中,杂合状态下能在表型中得到表现的基因,称为显性基因,通常用一个大写的英文字母来表示。显性基因常能形成一种有功能的物质(如酶),而它的隐性等位基因则由于相应的核苷酸发生了突变而不能产生这种物质,所以在杂合体中只有显性基因能表现出正常的功能(显性)。

参考资料-显性基因

2楼:朦胧美

显性基因即是表达的基因,是有生化产物的;而隐性基因很多时候是不表达的基因,例如在编码区域发生了突变,没有生化产物.这种情况下,在一对等位基因中,自然只是表现显性基因了。表现如下:

卷舌是显性,曲大拇指是显性,卷发是显性,有耳垂是显性。

孩子的眼形、大小遗传自父母,大眼睛相对小眼睛是显性遗传.父母有一人是大眼睛,生大眼睛孩子的可能就会大一些。

双眼皮是显性遗传,单眼皮与双眼皮的人生宝宝极有可能是双眼皮.但父母都是单眼皮,一般孩子也是单眼皮。

黑色等深色相对于浅色而言是显性遗传.也就是说,黑眼球和蓝眼球的人,所生的孩子不会是蓝眼球。

长睫毛也是显性遗传的.父母只要一人有长睫毛,孩子遗传长睫毛的可能性就非常大。

耳朵的形状是遗传的,大耳朵相对于小耳朵是显性遗传.父母双方只要一个人是大耳朵,那么孩子就极有可能也是一对大耳是不容“商量”的显性遗传.父母任何一方有突出的大下巴,子女常毫无例外地长着酷似的下巴,“像”得有些离奇。

3楼:百度网友

在遗传学上,把具有一对相对性状的纯种杂交一代所显现出来的亲本性状,称为显性性状,控制显性性状的基因,称为显性基因。

把未显现出来的那个亲本性状,称为隐性性状,控制隐性性状的基因,成为隐性基因。

显性基因通常用大写字母表示,隐性基因通常用小写字母表示。

人类的10种特征与遗传直接相关:

1.肤色:遗传原则是“相乘后再平均”,也就是说如果父母都是黑**,孩子就不可能拥有白**。

2.下颚:下颚的形状绝对会遗传,尖下颚的爸爸所生的儿子,十个有九个是尖下颚。

3.双眼皮:是最显性的遗传。

4.身高:子女身高70%来自父母遗传。

5.肥胖:父母都胖,所生的孩子有53%都是小胖墩。

6.秃顶:半数以上会遗传,而且还会隔代遗传。

7.青春痘:父母双方都有,子女肯定逃不了。

8.少白头:特殊性遗传,比率较低。

9.声音:男孩遗传很像父亲,女孩遗传则像母亲。 10.罗圈腿:是可以矫正的遗传,但腿的长度改变不了。

扩展资料

基因组dna分子发生的突然的、可遗传的变异现象(gene mutation)。

从分子水平上看,基因突变是指基因在结构上发生碱基对组成或排列顺序的改变。基因虽然十分稳定,能在细胞**时精确地复制自己,但这种稳定性是相对的。

在一定的条件下基因也可以从原来的存在形式突然改变成另一种新的存在形式,就是在一个位点上,突然出现了一个新基因,代替了原有基因,这个基因叫做突变基因。于是后代的表现中也就突然地出现祖先从未有的新性状。

1个基因内部可以遗传的结构的改变。又称为点突变,通常可引起一定的表型变化。广义的突变包括染色体畸变。

狭义的突变专指点突变。实际上畸变和点突变的界限并不明确,特别是微细的畸变更是如此。野生型基因通过突变成为突变型基因。突变型一词既指突变基因,也指具有这一突变基因的个体。

基因突变可以发生在发育的任何时期,通常发生在dna复制时期,即细胞**间期,包括有丝**间期和减数**间期;同时基因突变和脱氧核糖核酸的复制、dna损伤修复、癌变和衰老都有关系,基因突变也是生物进化的重要因素之一,所以研究基因突变除了本身的理论意义以外还有广泛的生物学意义。

基因突变为遗传学研究提供突变型,为育种工作提供素材,所以它还有科学研究和生产上的实际意义。

4楼:雀斑小姨妈

在人身上,下面的这些基因是属于显性的表现的。

单眼皮,矮个子,不能卷舌头,血友病,近视。显性遗传有、双眼皮、高个子。

人类的10种特征与遗传直接相关:

1.肤色:遗传原则是“相乘后再平均”,也就是说如果父母都是黑**,孩子就不可能拥有白**。

2.下颚:下颚的形状绝对会遗传,尖下颚的爸爸所生的儿子,十个有九个是尖下颚。

3.双眼皮:是最显性的遗传。

4.身高:子女身高70%来自父母遗传。

5.肥胖:父母都胖,所生的孩子有53%都是小胖墩。

6.秃顶:半数以上会遗传,而且还会隔代遗传。

7.青春痘:父母双方都有,子女肯定逃不了。

8.少白头:特殊性遗传,比率较低。

9.声音:男孩遗传很像父亲,女孩遗传则像母亲。 10.罗圈腿:是可以矫正的遗传,但腿的长度改变不了。

5楼:格格育儿

一般来说显性基因是更容易遗传给孩子,当然了也不是隐性基因不会遗传给孩子。那么在基因中哪些是显性基因呢?我们常说的大眼睛双眼皮就是显性基因,因为一旦父母有一个是双眼皮,孩子大部分就都会遗传了双眼皮,当然这个也不是绝对的。

孩子也有可能遗传了双隐性基因那么孩子就是单眼皮,这样的几率相对来说小一些。

还有高鼻梁,父母一方有高鼻梁一般会遗传给孩子,高鼻梁的基因是一直存在的,孩子有可能小时候鼻梁比较低,但是可能长大了以后就会变成高鼻梁。

眼球的颜色也是显性基因,黑色相对于浅色就是显性基因,所以如果父母双方一个黑色一个褐色,那么孩子一般是黑色的眼球。 而长睫毛也是显性遗传的,我们经常可以看见有些小孩的睫毛特别长,那么我们在看到他们的父母也一定是有一方是长睫毛的。 大耳朵就是显性遗传,所以父母众有大耳朵,孩子的耳朵基本上都偶不会小的。

还有大下巴也是如此。

6楼:泽皖鹏云

隐性遗传有…… 单眼皮,矮个子,不能卷舌头,血友病,近视…… 显性遗传有…… 双眼皮,高个子…… 近视 下面是转的。 文/王世雄 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新华医院主任医师 一般来说,越严重近视的人越可能来自于父母的遗传。如果父母都是高度近视,后代近视的概率很高;如果父母中有一个是高度近视,而另一个是该基因携带者,孩子遗传的概率也很高;如果父母两人均是致病基因携带者,虽然他们本人不显示近视,但他们俩的致病基因会遗传给孩子,使孩子具备两个近视基因,使孩子成为近视眼。

另外,后天的环境也可能会加重近视的程度。因此,在养育孩子的生活中,应该在营养和眼睛卫生方面多加注意,以免加深孩子的近视度数。 * 过敏 过敏体质是一种遗传形状。

只要父母中有一人过敏,孩子过敏的可能性就很大。比如,哮喘的遗传度为80%,父母中有人患有哮喘,孩子就很有可能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效果往往也比较差。 * 鼻炎 鼻科疾病中有许多都是遗传的。

比如最常见的过敏性鼻炎、慢性鼻炎和慢性鼻窦炎,这三种鼻炎都有家族遗传倾向。据统计,父母亲中如果有一人患有过敏性鼻炎,其下一代 有1/3的子女也会患此症;如果父母亲双方皆有过敏性鼻炎,其下一代子女患此症的可能性高达2/3。 * 龋齿 虽然不能说龋齿本身是遗传的,但容易患龋齿的体质(主要表现在牙釉质的强弱)却是遗传的。

在同一家族中,父母和子女的龋齿发病情况有显著关系。比如,父母龋齿多,子女的龋齿也不会少;父母的龋齿发生率低,子女的龋齿发生率也相应较低。 * 心脏病 如果父母患心脏病,子女就特别容易发生心脏病,他们发生心脏病的几率要比父母没有心脏病的子女高出5-7倍。

* 糖尿病 糖尿病具有家族遗传易感性。调查表明,糖尿病亲属的发病率比非糖尿病亲属高出17倍。而且,ⅱ型糖尿病的遗传倾向,要比ⅰ型糖尿病更为显著。

目前,大多人认为糖尿病遗传倾向是由“多因子-多基因”所决定。糖尿病遗传的不是它本身,而是它的易感性。 一些传男不传女的遗传病 某些遗传病,男性要比女性发病多,或者只是表现在男性身上,而女性却不发病。

比如,秃头、红绿色盲、进行性肌营养不良(假肥大型)、蚕豆病、血友病等疾病,往往只见于男性患者,女性只是患病基因携带者。 人类的10种特征与遗传直接相关,它们依次是—— 1.肤色:

遗传原则是“相乘后再平均”,也就是说如果父母都是黑**,孩子就不可能拥有白**。 2.下颚:

下颚的形状绝对会遗传,尖下颚的爸爸所生的儿子,十个有九个是尖下颚。 3.双眼皮:

是最显性的遗传。 4.身高:

子女身高70%来自父母遗传。 5.肥胖:

父母都胖,所生的孩子有53%都是小胖墩。 6.秃顶:

半数以上会遗传,而且还会隔代遗传。 7.青春痘:

父母双方都有,子女肯定逃不了。 8.少白头:

特殊性遗传,比率较低。 9.声音:

男孩遗传很像父亲,女孩遗传则像母亲。 10.罗圈腿:

是可以矫正的遗传,但腿的长度改变不了。 人的遗传特征很多,我想要全数出来也不可能吧参考资料: http:

//www.diecheng.net/article/2006/3285.

html

在基因工程中不会出现A限制性内切酶用于目的基因的获

1楼 阿染 a 获取目的基 因时可能用到限制性内切酶,a正确 b dna连接酶将黏性末端的磷酸二酯键连接起来,b错误 c 目的基因须有运载体导入受体细胞,c正确 d 最后需要检测目的基因是否已成功表达,d正确 故选 b 在基因工程中不会出现 a dna连接酶将黏性末端的碱基连接起来b 限制性核酸内切...

喜欢人,会有哪些明显的表现,喜欢一个人,会有哪些明显的表现

1楼 一禅小和尚 真正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有什么表现? 2楼 小花豹 喜欢你的人 永远都不会嫌你烦 心疼你的人 永远都不会嫌你懒 想见你的人 永远都比你主动 在乎你的人 永远都对你包容 所以呢 感情不要问为什么 心甘情愿 就是最好的答案 3楼 李莉莉 你会不由自主的会每天想起对方,每天都想看见对方,希望...

为什么一些病的基因在x染色体上,就仅见于男性

1楼 匿名用户 x染色体隐性遗传,因为男性只有一条x染色体,所以携带致病基因的男性就会患病。如果是x显性,那么男女患病比例一样 百度知道,为什么不能发 2楼 差一点啦 必须到二级以上 在你提问的时候 点击那个问题描述 然后就会出现插入 选项了 必须是电脑中内的才行 3楼 糖逗丁 因为是文字的,要 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