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联高手进

2021-08-13 01:29:38 字数 1847 阅读 7547

1楼:百度网友

上联:月因日明,日月同辉照大地

下联:鸟起江鸿,江鸟相映逐苍天

“日”、“月”二字合而为“明”字,“江”、“鸟”二字合而为“鸿”字,刚好对上。

2楼:可可小才女

这对联真好,是你出的吗?我读了下,觉得真好,因为不仅仅是字工整,而且暗含有自然科学知识。因此,觉得你真不错。

但是要对出好的对子,我还得再想想,一时想不起来。

拆字法,说实在的,大陆废除繁体之后,其实老祖宗的好文化也抹煞了,咱们其实是失去了很好的文化养分,那些古文化里,更能催生绝妙的对联,因为字丰富呀,字的形态也很丰富。

网友出的什么情,跟你的月不对,意境不对,很不配,网友出的鸟,还有点儿意思,但是很牵强。月是圣洁之物,而且你出的对子志趣更高,硬生生地配,都略显小气。

怎么想到跟月一样大气的映照物,才是最好的。

对了,朋友,我想起来了,用“星”对月,是最恰当不过。非常好。

它们是同一物群,而且,相互匹配,不会突兀。

让我想想该怎么说……

星由日生,星日交替映苍穹

哈哈,朋友,看,这是我思考的过程,我对的对子好吗?我觉得很配你的对子!呵呵,能与大家这样交流,真是很开心。希望你喜欢我对的对子,同时,我很欣赏你的对子!也谢谢你!

3楼:匿名用户

创什么新啊,又没有增加什么内容,加了大白话一句,一点文学性都没有了...

月因日而明,女位卑成婢

那个也不难么...

4楼:匿名用户

楼上的创意都不错,只可惜没一个真正合理且工整的,看我对一个:

月因日明,日月同辉照大地,

武随文斌,文武兼修齐家国。

见笑了,只有武无文当然是一介武夫,没有文哪行?

5楼:言笑居士

月因日明。日月同辉照大地

子与女好,子女共欢乐全家

6楼:鱼长安

我觉得二楼白素贞(……)对的还可以,江鸿二字也有出处。只是月因日而明,鸟跟江鸿没什么关系……

要是仅对“月因日明”,“水生白泉”倒还勉强说得过去。说注意环保的那位挺有意思,水生白泉可以跟他联一联:此木为柴,山山出。白水为泉,夕夕多。

不去对联吧,咱去诗词联吧意境联吧不都可以!

7楼:百度网友

此为木柴 此木成烟染太空

横批 注意环保

8楼:匿名用户

缘由情生,情缘相惜结连理

9楼:北方与江南

云因风成,风雨共变映青天。

10楼:匿名用户

吾因心而悟,吾心已然化风月

11楼:前皛石鸿福

一口曰二曲

注“二曲”为二泉映月二胡曲

12楼:脱樱赛梓柔

此刻无泪始有花,百世情怀融其中。何为悲,何为伤。只哀其中伤感!

13楼:尔东安精

楼主的这个上联应该是一本对联大全里的一个绝联吧?多年前我就给对了一个下联,不知合楼主之意否?且看:孤屿双峰两塔东西相对峙;万水千山五岳南北互峥嵘.

14楼:幸晗伊春桃

九日旭东升

见笑了哈哈

15楼:似田商坚秉

日土里王理

盖女安木案

16楼:杨晓夏苍飞

你好!楼主,拙见,请过目```

上联:风风雨十几年寒窗苦读```

下联:岁岁念至此时记忆犹新```

横批:《高一一班》

对对联的高手请进,对对联了(高手请进)

1楼 莫若 大凉山山小,小凉山山大。不管大山小山,都是锦绣河山 黑塔顶顶白,白塔顶顶黑。无论黑塔白塔,皆为如意佛塔 2楼 匿名用户 少林寺寺老老林寺寺少不管少寺老寺皆为清净佛寺 3楼 黑顶塔塔白,白顶塔塔黑,不论黑塔白塔,皆为古代宝塔。 4楼 凤凰传 黑凤塔顶白,白凤塔顶黑。不管黑塔白塔,都是双凤鸣...

求对联,高手进!谢谢,高手进,求一对联的下联

1楼 匿名用户 上联 凭实干养鸡致富, 下联 靠技术产蛋发家。 2楼 匿名用户 上联是 绿色养鸡,依技术 依水平 依实干,是关键 下联是 造福人类,靠良心 靠道德 靠勤劳,亦重要。 横批 环保养鸡福禄寿 3楼 小白不败 新机 鸡 春来时运来 机会故常来 4楼 匿名用户 养鸡已经十年了,中间经历了许许...

急求对联,高手请进,急求对联,高手请进!! 15

1楼 匿名用户 邓氏公馆张灯结彩只为喜结连理 亮敞厅堂宾朋满座共庆新人新婚 王府上下欢声笑语庆吉日 桂花飘香沁人心脾为佳人 2楼 呆呆和丹丹 毛邓思想亮中华,王苑桂花香四方! 对联高手请进。急求新婚喜联。 3楼 匿名用户 王府生辉值季秋潇洒湘男意合齐寰瀛 张灯结彩属佳节漂亮川妹情投共远航 寰瀛 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