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大是大非问题体现在哪些方面,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表现不强有哪些表现

2021-08-08 03:22:01 字数 4624 阅读 5191

1楼:爱在会永远抹

1、政治坚定性不够强。缺乏对党的高度忠诚,信念不坚定、旗帜不鲜明,对于挑衅中国共产党领导、质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言论,态度含混、立场模糊,随声附和、人云亦云;政治态度暖昧、政治立场动摇,在民族宗教等敏感问题面前摇摆不定、畏葸不前。

2、政治敏锐性不够强。有时间对反暴力、**制、讲秩序的必要性、紧迫性认识不深,产生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不能从政治上观察思考问题、不能透过现象看本质。

3、政治鉴别力不够强。主要表现对马克思主义 、 “五观”“四个认同”“三个离不开” 、 的学习教育,不能入脑入心、自觉遵循。对家人、亲友和身边工作人员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的模糊观念、错误言行不教育、不说服、不纠正。

4、政治执行力不够强。对卫生系统重大决策部署,把握不全面、理解。

2楼:0_0毛猫猫

1、政治坚定性不够强。有的缺乏对党的高度忠诚,信念不坚定、旗帜不鲜明,对于挑衅中国共产党领导、质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言论,态度含混、立场模糊,随声附和、人云亦云。有的对**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说三道

四、评头论足、阳奉阴违,当面不言语、内心藏褒贬,大会上唱赞歌,私下里、酒桌上唱反调。有的政治态度暖昧、政治立场动摇,有的在民族宗教等敏感问题面前摇摆不定、畏葸不前,对民族**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言行不批驳、不亮剑、不报告,在维护祖国统

一、反对民族**大是大非问题上,台上台下两个样、单位内外两种人,在反对“三股势力”斗争中经不起考验、站不稳脚跟。有的放弃马克思主义无神论立场,对于宗教明里不信暗里信,在职时考虑仕途升迁、回避宗教活动,退休后忧心来生来世、寻求宗教慰藉,在职时利用职权为亲属朝觐提供便利,退休后鼓动亲友笃信宗教。

2、政治敏锐性不够强。有的对新疆反**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认识不足,缺乏长期作战和艰苦斗争的准备。有的对反暴力、**制、讲秩序的必要性、紧迫性认识不深,产生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

有的不能从政治上观察思考问题、不能透过现象看本质。有的对境内外民族**势力利用宗教信仰、民族情感搞渗透破坏活动,警惕性不高、敌情观念不强,甚至视而不见、麻木不仁。

3、政治鉴别力不够强。有的对马克思主义“五观”、“四个认同”、“三个离不开”的学习教育,不能入脑入心、自觉遵循。有的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理解不深不透,片面执行。

有的对家人、亲友和身边工作人员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的模糊观念、错误言行不教育、不说服、不纠正。有的混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对“三股势力”打着“民族旗号”、披着“宗教外衣”搞**破坏、暴力恐怖活动缺乏最基本的鉴别能力,甚至把民族**主义等同于民族问题,把宗教极端主义等同于宗教问题。有的对“三股势力”的政治图谋、反动本质、丑恶嘴脸、罪恶行径认识不清,甚至丧失政治立场,信谣传谣造谣,散布负面言论。

4、政治执行力不够强。有的对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把握不全面、理解不深刻,执行无力度、落实不到位,在结合实际创新上不用心、不扎实,使决策的意图难以实现,执行的效果大打折扣。有的在执行决策部署时,合意的就执行、不合意的就不执行,遇到困难和矛盾就回避躲闪、不敢担当。

有的一手硬、一手软,对非法宗教活动不敢管、不愿管、不会管,不能勇挑重担、避之唯恐不及。有的对一些重要工作、重大事件不及时通报,在关键时刻不坚守岗位、不履职尽责,面对突发事件行动迟缓、手足无措,甚至临阵退缩,不敢同违法犯罪行为作坚决斗争。

党的基本路线的核心内容是什么

3楼:小明

核心内容:必须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把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同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这两个基本点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偏离和动摇。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也是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开展的根本保证。

考察识别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首先看是否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在大是大非面前不能态度暧昧,不能动摇基本政治立场,不能被错误言论所左右。

当人民利益受到损害、党和国家形象受到破坏、党的执政地位受到威胁时,要挺身而出、亮明态度,主动坚决开展斗争。

对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没有立场、没有态度、无动于衷、置身事外,在错误言行面前不抵制、不斗争,明哲保身、当老好人等政治不合格的坚决不用,已在领导岗位的要坚决调整,情节严重的要严肃处理。

扩展资料

1、全党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聚精会神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努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物质基础。

2、全党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根本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矢志不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3、全党必须毫不动摇坚持改革开放,发挥群众首创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勇于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坚定不移实施对外开放基本国策,决不能安于现状、墨守成规。

新形势下,党领导人民全面深化改革,是为了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

4、全党必须把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贯穿于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全过程,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一切从实际出发,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既反对各种否定马克思主义的错误倾向,又破除对马克思主义的教条式理解。

坚持从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出发,不断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5、全党必须坚决捍卫党的基本路线,对否定党的领导、否定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否定改革开放的言行;

对歪曲、丑化、否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言行,对歪曲、丑化、否定党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人民军队历史的言行,对歪曲、丑化、否定党的领袖和英雄模范的言行,对一切违背、歪曲、否定党的基本路线的言行,必须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

4楼:何处惹丨尘埃

党的基本路线的核心内容是“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即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

"一个中心"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这是由于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两个基本点"即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

四项基本原则,是我们的立国之本。

坚持改革开放是我们走向强国的道路。 党的基本路线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党的政治路线。 中国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在一个方面,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基本路线。

5楼:匿名用户

①就是要在整个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各项工作都必须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建设②坚持这一中心才能解决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

③坚持这一中心才能推动社会的全面进步

④坚持这一中心才能应对国际、国内的各种风浪的考验。

6楼:醉里挑灯看泪眼

党的基本路线的核心内容是“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一个中心”即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这是由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决定的。

“两个基本点”即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是我们的立国之本。坚持改革开放,是我们的强国之路。

这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2年11月14日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

7楼:莲叶和田

根据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一基本国情,党从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制定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

这就是: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这条基本路线的核心内容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即“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8楼:时光幻景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即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

9楼:轻玥若玉染霜

核心内容是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即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

党章规定: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概括起来就是"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党的基本路线,是相互贯通、相互依存、不可分割的统一整体,须臾不可偏离、丝毫不可偏废,必须全面坚持、一以贯之。

对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没有立场没有态度 什么样的人坚决不用

10楼:匿名用户

新华社发布的一篇文章引发关注,不仅说明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一切违背、歪版

曲、否定党的基本路线的错误言权行,还就几种错误言行进行了详细说明。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落马或者受到处分的多位省部级**,都曾栽在“错误言行”上,他们说了什么,嗷夜哥为你盘点一下。

否定党的基本路线,背后有什么用心

在此前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列举了五种党员领导干部要抵制的言行:违背、歪曲、否定党的基本路线;否定党的领导、否定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否定改革开放;歪曲、丑化、否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歪曲、丑化、否定党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人民军队历史;歪曲、丑化、否定党的领袖和英雄模

严以律己方面存在哪些问题,检察院在严以律己方面存在问题的具体表现形式有哪些

1楼 啥名字好呢呢呢 对领导干部为官从政的品德要求认识不清,领导干部道德品质的示范 导向和凝聚效应不强。坚守信念 追求理想,谦虚谨慎 求真务实,虚怀若谷 大气包容,诚实守信 表里如一,严于律己 坚持原则的道德品质追求还需进一步强化和提高。工作中缺少务实的风气 担当的勇气和创新的锐气。 联系服务群众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