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力量叫作文,有一种力量叫担当作文

2021-08-06 08:24:45 字数 4101 阅读 7362

1楼:匿名用户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受伤也不闪泪光。”今天我唱起了那首我从来不愿唱的**的《**的翅膀》。在以前,当别人唱起这首略带忧伤的歌时我总会搞破坏,专捡一些欢乐的歌曲来消减一下悲伤的气氛,因为我不想带着悲伤活在这个世界上。

今天,我并不是想抱怨人生的坎坷,我只想从中学会坚强。

生活,并不是每天都晴朗,都充满阳光,有时它也会刮起狂风,下起暴雨,让你失魂落魄。就像今天,一个不幸的日子。中午,老师让我们自带毛笔、墨汁,下午第一节课写毛笔字。

放学后手舞足蹈的我按奈不住激动的心情,两三步便窜回了家。准备好工具,吃过饭便向学校走去。一路上,花儿向我张开了笑脸,鸟儿为我唱起了婉转动听的歌,世界上的一切都仿佛在向我招手,向我微笑。

也许我的一生太一帆风顺了所以老天要我摔一次跟头。写字课开始了我把墨汁倒进了墨汁瓶盖内,开始了我的“字体创作”可谁料,不幸正在不远处向我窥视。我的前桌不小心碰了一下我的桌子。

“呼啦”墨水瓶倒了,漆黑的墨水侵袭着我的书桌、课本和书包。太阳也被一团乌云。我呆呆地望着这些黑色的魔鬼,思想仿佛凝固了,只知道当时是同学们帮我收拾起来的,而我呢?

却呆若木鸡乖乖地任魔鬼们摆布,毫无反抗之举,独自在心灵的监狱里哭泣,对同学们的关心置之不理。忽然我听到了一句甜美的声音:“孩子,要做个坚强的人。

”是女作家张海迪,比比她,我多么自愧不如啊!她的下肢部分全部瘫痪,但并没有对美好的生活失去信心。而我呢?

就因为一瓶墨水放弃了生活的希望,真是太不应该了。生活中要历经的风雨还有很多,没有风雨,哪来的彩虹呢?天空中的太阳一次又一次的与黑暗抗争,最后终于冲破包围,再一次出现在天空。

我也擦干了眼泪,开心的笑了。

人生充满了危险与陷阱,但我绝对不会再害怕了。我会永远记住。要做一个坚强的人。让“坚强”替我扬帆起航,永远伴随我驶向生活的彼岸。

生命因坚强而美丽

美是什么?生命中什么是美的?罗丹曾经说过,美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来说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

松孔子曰:“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我们只知松的习性,却不知他所拥有的又是怎么的精神。

李太白曾经用他告诫过别人,“愿军学长松,慎勿作桃李。”我们又何尝不应该多多学习松呢?松,你是那么得挺拔。

在冬天来临地时候,我才明白,原来你现在才凋零。你典型的傲斗风雪地形象便呈现在眼前。梅

稼轩的“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让我感受到梅花的香是那么地独特。在寒冬腊月,作为一个季节象征的花的你,总是按时绽开,花期一过,你便又开始新的准备了。

在风雪天,你本身应该畏惧风雪,而你却告诉我,这是让你的芳菲融入大自然的途径。我无语,也许换个角度,我便会明白你,明白你那不屈服于风雪的精神。

草春天来了,万物都理所当然地苏醒过来。当然你也不例外。你,小草,微不足道的你,究竟在泥土中你都在蕴藏着什么力量来支持你。

你那幼小的身躯却背负着大地的重量。那块土壤所挪动的是什么?破土了,钻出来了。

一个嫩绿地芽儿先探出头来,用惊奇地眼神来打量这个新世界。我们只看到小草钻出土,却不知其中经历了多少磨难才能探出头来打量这个世界。

我们又何尝不是呢?坚强的意志,坚强的信念,坚强的……一切的一切都在支撑着我们。

若要我说生命因什么而美丽,我会说,生命因坚强而美丽。

2楼:匿名用户

孔子曰:“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

有一种力量叫担当作文

有一种力量叫梦想 作文600字初二

3楼:匿名用户

鸟儿的梦想是在天空翱翔,所以当它还在嗷嗷待哺时,便期待着,于是梦想,助它在天空翱翔;鱼儿的梦想是在海底畅游,所以当它还在温暖的家中时,便向往着,于是梦想,助它在海底畅游。

有一种力量叫做梦想,它让天真的想象,变为现实。

曾经老师和我们讲过“梦想”这个主题老师说:“这是世上最不真实却是人们活在这个世上的支点,支撑着他们活下去。”最适合“梦”的组合应该就是“梦想”了。

这也是人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谈到梦想,伙伴们叽叽喳喳的在讨论自己的梦想,俨然一副大人模样。那时候,我的梦想被我埋藏在心底最深的地方,我不轻易向人吐露。

因为梦想很美却容易破碎,但放在梦里很安全。那时,我会花一天的时间爬到自认为世上最巅峰的地方,只有我一个人,而世界是我的倾听者。我大声喊出我的梦想:

“我要做一个科学家。”

梦想,每一个人都拥有。不同的梦想就会有不同的人生,不同的人生就会有不同的终点。

不论梦想伟大与否,圆梦的路都不会一帆风顺。面对困难与挫折,不能轻言放弃。只有坚持到底,最终才能实现梦想。

著名科学家霍金,他的成就可谓辉煌,而他在走向成功的路上却患了重病,高位截瘫,失去了语言能力,且只有两根手指可以活动,但他并没有被这个不幸所打垮,他没有放弃对梦想的追求,终于成为了伟大的科学家。但是,若他承受不了这个不幸的打击,停住了奋斗的脚步,那么他只能消极的度过一生,一事无成。

宝石只有经过千百次的锤炼,才能迸发出夺目的光彩。我相信只要是不怕困难,心中有梦想的人,都能成为这样的宝石。

中国有名的数学家华罗庚,年幼时家里贫穷,没钱供他上学,于是他开始自学数学。他的姐姐回忆说:“尽管是冬天,罗庚依然在账台上看他的数学书。

鼻涕流下时,他用左手在鼻子上一抹,往旁边一甩,没有甩掉,就这样伸着,右手还在不停地写……”在那样艰苦的环境中,他依然没有放弃学习,所以获得了巨大的成就。

梦想的力量就是这样的大,它促使人们想着目标前进前进,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如果没有梦想,人们也许就会一辈子碌碌无为,也许永远都找不到能施展自己才华的地方。唯有梦想才能唤起希望和生存的力量,可以说它决定了我们能否成功。

或许,对于现在的我来说,那些梦想都离我们很遥远,但是在我的心里,一直觉得梦想,就算是没有实现,但是我一样会觉得很满足。因为,我拼搏过,努力过

4楼:竹影清风韵

我们都是孤独的旅人,在黑暗的道路上摸索前行,总是遥望着黑幕里的夜空,希望借此找到前进的方向。我们总是遥望着,固执己见的看着,找寻着一个又一个不切实际的美梦:遗憾着,叹息着美好的事物从不属于自己。

就算偶热驻足回首,回望的也只是从不属于自己的,海市蜃楼般的虚影。

总是在仰望,不累吗?

黑暗中,有个声音轻轻地问。

我们都太过执着,紧紧地抓住空中不切实际的美梦狂奔,它太美好,也太耀眼,以至于让我们忘了今夕是何年。沿途的风景,从没有映入你的眼眸,眼中只有虚幻的梦。为它投入太多,从未注意,来路已不再苍凉。

路上盛开着星星点点的小花,已有草儿发了芽,即使是在夜幕之下,路途也有星星洒下的光辉。

它们装饰着你的路途,你却只顾着装点着你的梦。

低头看看吧。有个声音在叹息。

在人生的道路上,许多人一生都在抓着梦,有的人却低下头。陶渊明,即是如此。

他受家族和儒家思想的影响,怀有兼济天下大济苍生的凌云壮志。二十九岁出仕为官,但回望一生,却从未受到重用,所做的不过是一些不痛不痒,芝麻绿豆小官。不仅壮志报复没有得到施展,而且不得不周旋委蛇在官场和各个**之间。

到他三十九岁时,他又为彭泽县令,面对尔虞我诈,勾心斗角,黑暗浑浊的官场,陶渊明,不愿为五斗米折腰,上任八十余日就解印挂职而归。他一生光辉却没有就此结束,此后的日子,在后人的眼中,应该算是最为灿烂的。他归隐田园,流连于清闲的田园山水之间,悠闲自得。

他此时的作品,多为表现生活的惬意与自得。

金钱和权利,对很多的人具有致命的**。陶渊明却干脆的放弃了,没有半点的留恋之情,只因,他低下了头。发现了萦绕在他身旁的风景。

放弃,低头,并不是认输,也不是人生的败北,可是,简简单单的几个字,又是谁能说的清楚,弄得明白?梦里承载了太多美好,一切又太过深刻,在记忆了扎下了根。又像生命力顽强的杂草,春风吹又生。

请仔细看看,你的梦,早已失去了光泽,不再耀眼,脱去了华丽的外表,满目疮痍。

当你黯然低头,才能发现周围的一切。它的美丽,点亮了你的眼睛。他们伴随着你,原本你认为荒凉的旅途爆发了无穷的美丽。

你这才幡然醒悟,在它们的引导下,开始另一段旅程。

人生会有很多的梦,抓住它前进,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但是不要太过于沉溺,认不清楚现实,迷失自我。低下头来,你才会另外一种发现美丽,平淡的美丽。

几米的《希望井》中有这样一段话:“掉落深井,我大声呼喊,等待救援……天黑了,黯然低头,才发现水面满是闪烁的星光。我在最深的绝望里,遇见最美丽的惊喜。”

梦里有时终须有,梦里无时莫强求

就像如今,我用这一大推并不华丽的词藻,堆砌出的这一篇空洞的文章,只为祭奠我生命中有过的无数的梦。

我也该低头看看,准备从整行囊,踏上新的旅程了。

希望能帮到你,望采纳。

作文有一种颜色叫梦想,作文有一种颜色叫梦想600字

1楼 寻振华孟裳 梦想是五彩斑斓的翅膀,每个人都有一对五彩的翅膀。有了它,生活会更加充实 快乐。 我有一个梦想,我愿是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在 病人时,细心周到地为每一位病人创造一个健康的身体 在生死一线的 战场上,我将竭尽所能救治每一个病人,救治每一个家庭,让每一个家庭都幸福完整。这是一对粉红色的翅...

求散文人格的力量的作者,求一篇散文《人格的力量》的作者

1楼 大虚无痕 秦牧。秦牧 1919 1992 ,中国著名作家。原名林阿书,又名林派光 林觉夫 林顽石,广东澄海人。 文学活动涉及很多领域,主要有散文 诗歌 儿童文学和文学理论等等。其中尤以散文著称于文坛。名篇有《土地》 《花蜜与蜂刺》。 此外,他还写了不少儿童文学作品和美学论著。自选集《长河浪花集...

初一作文有一种美丽叫奉献()的,初一作文 有一种美丽叫奉献(600字)的范文

1楼 匿名用户 有一种美丽叫奉献。这是一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队伍,在风雪严寒中,他们的脚步奋力前行 在茫茫的雪海中,每个脚印都是那么的坚实而有力。壮哉昔日戎马生涯,战时敢舍身,平时能忘我。 而今他们在抗雪救灾中,风里来 雪里去。无论是白雪飘飞,还是寒风冽冽,他们时该将农牧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放在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