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青少年过度沉迷网络,怎样才能防止青少年沉迷于网络游戏呢

2021-08-06 07:35:02 字数 1614 阅读 7153

1楼:匿名用户

这问题好像很难解决啊,培养他对其他方面的兴趣爱好,也许他就不再喜欢上网了

怎样才能防止青少年沉迷于网络游戏呢

2楼:拉风

个人观点:游戏抄这东西说袭白了就是玩的一个“成就感” 或者也可以说是的得到别人的认可 赞赏 ,试问如果玩游戏次次都**还有什么理由一直玩下去呢。反过来也可以说让他找到另外一个能产生成就感的东西(比如找方法挣钱,结交女朋友等等) 来替代游戏。

最后还有忠告一句 游戏这东西 堵不如疏 合理的时间能让他躲进虚拟世界发泄一下减减压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如何预防青少年沉迷于网络游戏?

3楼:哏哏

现在网络游戏逐渐成为了人们生活中的一部位,无论年龄大小,多多少少都有一些游戏的经历,现在青少年沉迷网络游戏的情况也变得越来越严重,有的孩子会通宵玩游戏,晚上玩游戏,白天没精神,从而荒废了学业,这几年也经常看到一些新闻有些孩子因为长期玩游戏,得不到休息而猝死,有的甚至会偷偷用父母的银行卡为游戏充值,几乎花光了家里的全部积蓄,还有的一些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我觉得青少年沉迷网络的根本原因在于父母跟孩子缺少沟通,或者家长对孩子过于严厉,一般都是由于孩子在学校或者在家庭得不到心理上的满足,所以在游戏中寻找慰藉,来借此填补心中的空白。

我觉得学校和家长更应该多多观察的行为,举动,以及在学校的状态,发现什么问题随时跟孩子沟通,不要给孩子高高在上的感觉,更不要觉得自己什么都是对的,孩子就是要听从,要在平等的条件下跟孩子沟通。

还有就是学校和家长应该给孩子从小树立正确的网络认识,告诉他什么是好的,什么是不好的,让孩子有个明确的认知观,网络游戏并不是一定就是坏的,适当的游戏可以缓解孩子的压力,有的游戏还会培养孩子团结协作的能力,开发孩子的智力,在这个过程中家长和老师就起到了非常重要的引导作用,正确的沟通和引导是可以避免孩子沉迷于网络游戏的。

4楼:匿名用户

游戏这东西说白了就是玩的一个“成就感” 或者也可以说是的得到别人的认可 赞赏 ,试问如果玩游戏次次都**还有什么理由一直玩下去呢。

5楼:匿名用户

每天规定游戏时间为1-2小时,超过不可以玩了。

6楼:匿名用户

不让沉迷于网络游戏就培养新的兴趣爱好,转移注意力。

7楼:百度网友

电脑锁上,不告诉他们密码,玩的时候限时间

8楼:子成

青少年玩游戏,你可以和他说一些关于玩游戏对自己很不好的一些例子给他听。

9楼:匿名用户

现在的游戏都有防沉迷系统,应该能防止一些

10楼:莫小飞

****制,世间不能多万

11楼:百度网友

现在很多网络游戏都有防止未成年沉迷的,

12楼:要喝旺仔牛奶嘛

完善个人信息,设置游戏时间。

青少年沉迷网络游戏的原因,青少年沉迷于网络游戏的原因是什么?

1楼 singapore小帅 青少年有很强的自尊心,渴望成功,在现实社会中,只有部分人被肯定,这是远远不够的,网络是一个很多元的平台,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难免迷恋于这种平台,这里有所要的一切。 某种程度上,这是无妨的,逃避现实的地方而已,即使没有网络,很多人也会在自己心里建立一个精神世界,来...

关于青少年沉迷网络游戏的社会调查报告

1楼 匿名用户 是问报告结果吗??那个是有关部门自己编造的结果 沉迷网络游戏调查报告 300字 2楼 飞扬的梦 1 必要性。这是一个知识经济的时代,信息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膨胀和 ,未来的世界是网络的世界,要让我国在这个信息世界中跟上时代的步伐,作为21世纪主力军的我们,必然要能更快地适应这个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