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针的指针总是一端指向什么方,请问 指南针的指针一端总是指向哪个方向?

2021-08-04 20:31:50 字数 3107 阅读 5566

1楼:匿名用户

指南针的一端指向“南”,另一端指向“北”。

指南针,古代叫司南,主要组成部分是一根装在轴上的磁针,磁针在天然地磁场的作用下可以自由转动并保持在磁子午线的切线方向上,磁针的南极指向地理南极(磁场北极),利用这一性能可以辨别方向。常用于航海、大地测量、旅行及军事等方面。

指南针,古代叫司南,主要组成部分是一根装在轴上的磁针,磁针在天然地磁场的作用下可以自由转动并保持在磁子午线的切线方向上,磁针的南极指向地理南极(磁场北极),利用这一性能可以辨别方向。

常用于航海、大地测量、旅行及军事等方面。物理上指示方向的指南针的发明有三类部件,分别是司南、罗盘和磁针。

现代人制作了各种电子指南针,智能手机普遍有这个软件,电子罗盘也叫数字罗盘,是利用地磁场来定北极的一种方法,应用到手机上,其实就是电子指南针,电子罗盘一般用磁阻传感器和磁通门加工而成。

虽然gps在导航、定位、测速、定向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但由于其信号常被地形、地物遮挡,导致精度大大降低,甚至不能使用。尤其在高楼林立城区和植被茂密的林区,gps信号的有效性仅为60%,并且在静止的情况下,gps也无法给出航向信息。为弥补这一不足,可以采用组合导航定向的方法。

电子罗盘正是为满足用户的此类需求而设计的。它可以对gps信号进行有效补偿,保证导航定向信息100%有效,即使是在gps信号失锁后也能正常工作,做到“丢星不丢向”。

电子罗盘可以分为平面电子罗盘和三维电子罗盘。平面电子罗盘要求用户在使用时必须保持罗盘的水平,否则当罗盘发生倾斜时,也会给出航向的变化而实际上航向并没有变化。虽然平面电子罗盘对使用时要求很高,但如果能保证罗盘所附载体始终水平的话,平面罗盘是一种性价比很好的选择。

三维电子罗盘克服了平面电子罗盘在使用中的严格限制,因为三维电子罗盘在其内部加入了倾角传感器,如果罗盘发生倾斜时可以对罗盘进行倾斜补偿,这样即使罗盘发生倾斜,航向数据依然准确无误。有时为了克服温度漂移,罗盘也可内置温度补偿,最大限度减少倾斜角和指向角的温度漂移。

2楼:迷途羔羊

在2500多年前,我们的祖先发现磁石能指示方向,于是就发明了世界上最早的指南针——司南。有了指南针,你无论在深山老林,还是在茫茫大海上,都不会迷失方向。

为什么指南针能指示方向?我们居住的地球其实是个大磁场,它有两个磁极,北磁极位于加拿大北部巴瑟特岛附近,南磁极位于南极洲的威尔克斯地附近。磁性物质之间有个规律:

同性相斥,异性相吸。如果将一根磁针放在光滑的平面上,让它自由转动,由于受地球两个磁极的作用,它的一端总指向北面。

由于南北磁极与地理上的南北极之间有一段距离,所以指南针指示的方向并不是正南正北。但是,由于南北磁极与地理南北极相距并不是很远,指南针的指向基本上是南北向的。在实际生活中,除了精确的科学测量之外

3楼:百度网友

兔小贝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指南针能指南呢,这是什么原理!

4楼:志当存高远

上面有ewsn吧?

指针总是会指向s或n

指s就是南

指n就是北 还有在指针的一端通常以红色部分用来指出磁北的方向,而不是地球正北的方向。地球磁北的位置和正北的位置相差超过一千英里;因此在使用时必须对照地图来调整磁北和正北的偏差角度,才能得到正确的方向或位置。

5楼:miss西瓜头

指南针,古代叫司南,主要组成部分是一根装在轴上的磁针,磁针在天然地磁场的作用下可以自由转动并保持在磁子午线的切线方向上,磁针的南极指向地理南极(磁场北极),利用这一性能可以辨别方向。

常用于航海、大地测量、旅行及军事等方面。物理上指示方向的指南针的发明有三类部件,分别是司南、罗盘和磁针,均属于中国的发明。[1]据《古矿录》记载最早出现于战国时期的磁山一带。[2]

指南针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在长期的实践中对磁石磁性认识的结果。作为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它的发明对人类的科学技术和文明的发展,起了无可估量的作用。在中国古代,指南针起先应用于祭祀、礼仪、军事和占卜与看风水时确定方位。

请问:指南针的指针一端总是指向哪个方向?

6楼:匿名用户

北方,地理的北极是磁场的南极。指的是地理的北极

7楼:匿名用户

指南针的一端总是指向北方。

指南针是我国的四大发明之一它总是一一端指向什么另一端指向什么

8楼:匿名用户

准确地说,应该是南北方向.指南针的指针上会标注方向,n为北,s为南.

一般是指北的那一端会用醒目的颜色标注出来.也有部分指南针是标注南方的.

“指南”是一种历史叫法,代指方向.

如果考虑地理南北极与地磁南北极的话,问题就不那么简单:指南针指的是地磁极,由于同极相斥异极相吸,地理北极(就是我们一般说的北极)附近是地磁南极,吸引指南针的北极指针.反之,地理南极附近是地磁北极,吸引指南针的南极指针.

地理极和地磁极之间有磁偏角.

指南针上红色的指针总是指向什么方向

9楼:不是苦瓜是什么

指南针红色端,指向的是地球的北方。这是因为,现在制作的指南针统一是按照国际标准,磁针红色端为磁针的n极,也就是北极。在指南针中它指向的是北边,因为地球的地理北极实际上是地球磁场的南极,所以根据异性相吸的原则。

指南针发明之前人类在茫茫大海中航行,常常会迷失方向,造成不可想象的后果,是中国人发明了指南针,使人类航行有了方向。

指南针是用以判别方位的一种简单仪器。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主要组成部分是一根装在轴上可以自由转动的磁针。

指南针,这个说法,实际上是由中国古代“司南”的习惯说法演变过来的。当时的“司南”,的确是指向南边的。而到现在,“指南针”中这个“南”指的就是方向的泛称,而不具有字面上实际的具体含义了。

10楼:希特勒_凱欢

指南针,这个说法,实际上是由中国古代“司南”的习惯说法演变过来的。当时的“司南”,的确是指向南边的。而到现在,“指南针”中这个“南”指的就是方向的泛称,而不具有字面上实际的具体含义了。

至于,现在的指南针红色端,指向的是地球的北方。这是因为,现在制作的指南针统一是按照国际标准,磁针红色端为磁针的n极,也就是北极。在指南针中它指向的是北边,因为地球的地理北极实际上是地球磁场的南极,所以根据异性相吸的原则

11楼:匿名用户

指南针总是指向什么方向

为什么指南针总是指南。是不是跟地球自转方向有关系

1楼 匿名用户 指南针总是指南,不是跟地球自转方向有关系,是与地球的磁场有关。如果地球逆转,指南针还是指南,不会受到影响。如果地球的磁场逆转了,就算地球自转方向没有变化,指南针同样会逆转。 2楼 我信梁哥 呵呵,毫无道理。 小学科学课本上应该有相关知识 另外,为什么地球有磁性,为什么北边是s极,南边...

指南针为什么总是一头指南一头指北

1楼 匿名用户 由於地球的磁场而形成的,你把一根针,放在静止的水平米上面,这根针也会和指南针一样的状态,您可以试试。仅供参考。 2楼 喜欢四公主绿儿 科学家研究表明 地球本身就是个巨大的磁体,地球的北极吸磁铁的n端,地球的南极吸磁铁的s端。 3楼 匿名用户 因为在表中有一块移动式的磁铁,能让指南针只...

“指针的类型”和“指针所指向的类型”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你说的对,在32机器里,指针的容量就是4字节的。指针的类型实际上就是指针所指向的变量的类型。 为什么在声明指针的时候要声明出它所指向的变量的类型呢? 因为,例如 int p 在以后的程序中有可能要做 int a p的操作,所以 ,即取值操作就要知道p所指向的空间里存放的变量的类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