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双指针,双指针气压表的双指针起什么作用

2020-12-17 07:18:44 字数 3262 阅读 7026

1楼:天涯水乡

简单的实际例子:

当函数要操作的是指针本身时候,

这个传递进去的指针其实就是和传值是一个效果,如果要把在这个函数中的操作反馈到主调函数中的话,多级指针就有用武之地了 ~

(当然也可以有其他的办法

双指针气压表的双指针起什么作用

2楼:匿名用户

你说的是大车吧,我开的斯太尔就是双指针`~一个指示气压~一个指示刹车气压

c语言中建立动态链表要用双重指针吗?那个双重指针有什么作用?

3楼:匿名用户

举个例吧,

假如一个结构:linknode

初始化:initial(linknode **p);//这里就是双指针

那么在调用就这样,

linknode *p;

initial(&p);

原理就是,如果你要通过函数来改变某个参数的值,那么就要传该参数的地址进去。

这里p是一个指针,所以要传指针的地址进去,也就是一个指向指针的指针;

初始化函数initial(linknode *(*p));(*p)是指针,*(*p)就是传指针的地址进去了,意思就这样,不知道你听不听得懂。

不管动态还是静态,只要是要通过函数来改变指针类型数据的值,就要用双重指针。

4楼:匿名用户

楼上讲得不错

再帮补充一下细节:

这样调用

linknode *p = null;

initial(&p);

经过 initial(&p) 的作用后,p就不再是 null 了,而是一个真正可用的链表指针

在定义一个指针时,连用两个*号是什么意思?

5楼:

int *a//定义的指针变量

int **a//指向

指针变量的指针,

结果是指针a所指向的值

你运行完这个,看内结容果一定明白

#include

void main()

6楼:匿名用户

指针的指针

int **a = new int[1][3];

7楼:闪影

双重指针即指向指针的指针。

8楼:匿名用户

int** a; 指针的指针

int*** a; 指针的指针的指针

int**** a; 指针的指针的指针的指针...

9楼:匿名用户

那是定义二级指针,用来存放其他指针

双重指针,数组与指针问题

10楼:岔路程序缘

先搞清楚两件事,**pp=p之后,pp是什么?pp存放的是什么?

第一个问题,pp是一个指针,是一个指向指针的指针。

第二个问题,它里面存放的是一个地址,是谁的地址呢?当然是p的首地址,也就是,pp=&p。那么,*pp还指向p的首地址吗?

当然不会,他指向的是p的首地址里的值!这个值是多少呢?因为p数组里存放的是地址,第一个就是a的首地址,所以,*pp指向的是a的首地址。

在c语言中如何调用双指针函数?

11楼:匿名用户

传值给二级指针,需要先定义一个一级指针变量,再把这个指针变量的地址传进去.如:

int *pbigger= &bigger;

max( &x, &y, &pbigger);

不能写成:max( &x, &y, &(&bigger) )&(&bigger)理解上是取两次地址,但&bigger是取地址并不会返回一个此地址的变量(指针变量);

12楼:匿名用户

void max(int *a,int *b,int **p)

改成void max(int *a,int *b,int *p)

c++的双指针在c#中对应的写法是怎样的

13楼:匿名用户

一般可以采来用括号把想要转源换的数据类型括起来放在值左边. 它实际上是让编译器"忘记类型检查,把它看作其他类型".

标准c++显示转换语法

static_cast: 非强制转换,窄化转化,void*强制变换const_cast:对const,volatile进行转换reinterpret_cast:

转换为完全不同的意思.

dynamic_caset:用于类型安全的向下转换.

static_cast(i);

static_case(i)

14楼:匿名用户

intptr 不要数组,,,,,参数也是

int( *p)[2];这样定义的指针是什么意思??

15楼:匿名用户

int (*p)[2] 数组指针 指向数组的指针。

int *p[2] 指针数组 数组里的每个元素类型都是指针。

16楼:du瓶邪

p是一个指针

,指向抄一个包含5个元素的数组,而这个数组存的元素是int型也就是所说的指针数组;

#include

void main() , , };

p = b;

for(int i = 0; i < 3; i++)}

17楼:匿名用户

p是一个指针bai,指向一个int [2]的数组。du看一下zhi《教你理解复杂dao的c/c++声明》,前两页就有版你的这个例子。我只举权一个实例:

int a[2];

int (*p)[2];

p = &a;

a[1] = 13;

(*p)[1] = 16;

cout << a[1] << endl;

18楼:匿名用户

int a=实际上是用初始化空间后,分配给a ;int*p这个定义根据ansi c++的规定p为指针,必须显式为其分配空间,否则p指向的未知不定。

二者的差异是ansi/iso c++规范决定的。

19楼:一路无忧

一个指向有2个整形数数组的指针

20楼:唐发双

定义了一个指向int数据类型的指针数组

汽车气压表为什么两个指针,大客车上气压表上的两个针分别是啥意思

1楼 鲖城人 行车制动系统和驻车制动系统分开使用,保证至少一个系统有气源。 轮胎的标准气压在驾驶员这边的门上或门边上都有标注 另外这个标准值还可以在油箱盖上和说明书上找到 。要注意的是气压有不同的表示标准单位,一般有3 4种。就像表示重量有用公斤的也有用市斤的一样,气压表上也有3 4种标示单位,如k...

“指针的类型”和“指针所指向的类型”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你说的对,在32机器里,指针的容量就是4字节的。指针的类型实际上就是指针所指向的变量的类型。 为什么在声明指针的时候要声明出它所指向的变量的类型呢? 因为,例如 int p 在以后的程序中有可能要做 int a p的操作,所以 ,即取值操作就要知道p所指向的空间里存放的变量的类型,根...

C语言中的“行指针”与“元素指针”有什么区别

1楼 键盘雀跃 int a 4 1 2 3 4 a 0 a 1 a 2 a 3 a是一维数组名,代表数组的首地址 也就是a 0 a 1 指针移动2个字节,指向下一个数组元素,就是a 1 int a 3 4 a 4 或a 4 或a 3 4 都可以表示行指针 操作a是二维数组名,代表二维数组的首地址,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