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古文的题目是什么揭示了什么道理

2021-08-04 19:24:34 字数 1757 阅读 8963

1楼:天药

是《资治通鉴》第193卷《太宗文武大圣大广孝皇帝上之中贞观二年》

治国如治病,病虽愈,尤宜将护,倘遽自放纵,病复作,则不可救矣。今中国幸安,四夷俱服,诚自古所希,然朕日慎一日,唯惧不终,故欲数闻卿辈谏争也。”

治理国家就如同治病,病虽然**.依然需要适当的照顾,倘若放任它而任由它自生自灭,病也将会再次发作,那样就没救了.现如今国家侥幸得以安定,各国也归顺服从,自然是我们从前就希望的,但我一日比一日谨慎,就怕不能一直维持国家安定到最后,所以想听听你们的意见.

“内外治安,臣不以为喜,唯喜陛下居安思危耳。”

内外治理使国家安定,我不因为这个而高兴,我唯独高兴于陛下能够在这样安定的环境下还能有思考出现危机的意识

魏征他把居安思危视为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只有常怀忧患,才不会乐而至极强调的是治理国家的思想上,不能安于享乐,应该居安思危我翻译的也不太准 不过大概意思是那样...

2楼:匿名用户

http://www.guoxue.com/shibu/zztj/content/zztj_193.htm

这篇文章在这里,你自己看一下!

这篇短文揭示了一个什么样的道理?

3楼:不辞谇胖沸

应该是这一段吧生活中,总会遇到失败。然而这时,谁能咬紧牙关,告诉自己:我还有一样最宝贵的东西——不肯折弯的信念,并且紧紧地握住它,准就会在艰难中平添一股勇气,一股无所畏惧的力量,就会觉得脚还踏在土地上,血还是热的,路还没有完全断绝,闯下去,拼下去,就能取得事业的成功。

雪梅这首诗揭示了一个什么道理?

4楼:南宫白雪

后两句使人巧妙地便宜,没和雪的二者优点和不足,这两句蕴含的道理是人各有所长,也各有所短要有自知之明取人之长补己之短题正确的做法。

5楼:杜尔斯

雪梅,这首诗揭示了一个深刻的道理,人各有各的长处和短处,要有自知之明,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才是真正理

6楼:匿名用户

雪梅这首诗的道理是借雪梅争春姑,借我们个有所长也有所短,要想雪梅这首诗的道理是借雪梅争春姑,借我们个有所长也有所短,要有知明取长补短,才是正理,这道诗既有情趣也有理趣,值得咏思。

7楼:匿名用户

借雪梅的争春,告诫我们人各有所长,也各有所短,要有自知之明。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才是正理。这首诗既有情趣,也有理趣,值得咏思。

8楼:嗨好忙是大人

这个乙肝两对半一下吧乙肝两对半

9楼:百度网友

梅雪难分高下事物各有所长,我们不要人之长不。己之短。

10楼:匿名用户

雪梅、雪梅本就是一体的,有梅花的白才衬托出雪的白;同样有雪才会彰显梅花的奇傲、静谧和暗香。“雪之于梅”似“鱼之于水”。她们虽各有长短,但却都是为了体现对方更高的价值而存在,从而达到共同写意春天的终极目的、、

这篇文言文的题目是什么?

11楼:匿名用户

文言文在**呢?你这个问题真没办法回答。下次你先把**发出来吧!

"杞人忧天"这篇古文告诉我们的道理是什么?

12楼:匿名用户

意义在唤醒人们不要为一些不切实际的事情而忧愁。

13楼:匿名用户

有些事不要无谓的担心。

这篇文章的题目,《穷人》这篇文章题目的含义是什么?

1楼 遗忘 琳 伞咔嚓 呼 ,一声尖响,一阵冷风骤雨,沉闷拥挤的车厢激起一片惊呼。原来,后车厢前排那块有裂纹的窗玻璃,在公共汽车急转弯中被震飞了小半块,幸好没伤人。 2 一阵忙乱之后,就听见乘客中有人说 大清早就触霉头! 现在乘车啊,真是 3 后门那位理着童花式短发的年轻女售票员红着脸,一声不吭地站...

《匆匆》这篇课文讲了什么道理,《匆匆》这篇课文讲了一个什么道理?

1楼 匿名用户 《匆匆》告诉我们要学会去珍惜时间,引起我们对时间流逝的深思,唤起我们珍惜时间的意识。时间一去不复返,我们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做出一番红红火火的事业来! 2楼 匿名用户 要珍惜时间,不要虚度年华,要用有限的时间创造无限的价值。 3楼 谭铭庭 朱自清的散文诗《匆匆》写于一九二二年三月二十八日...

《秋水》揭示了什么道理?这种道理在客观上有何意义

1楼 匿名用户 主要揭示了宇宙无穷,认识无止境的哲理。同时也给我们更多的启示 不要囿于个人的见闻,而故步自封 要保持谦虚的美德 人贵有自知之明 有比较才能有鉴别 站得高才能看得远 知耻而近乎勇 自大是由于无知。 只有不断地超越自己,才会有所发展 要有广阔的胸襟和远大的志向 个人的见识是有限的,人外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