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罗汉鱼眼睛充血怎么办啊,我家的罗汉鱼眼睛凸出,里面都充血了,该怎么办??那位养鱼高手来帮帮忙!!!!

2021-08-03 19:10:18 字数 1578 阅读 3847

1楼:匿名用户

分析是打斗的结果还是眼病.

换水+庆大霉素观察确定是病再**.是打斗就隔离.

2楼:匿名用户

楼主你好!有腐烂迹象没?

目前可以用以下方法**.

a、用1%的食盐水浸泡鱼体。

b、市售的**药品有爱斯拉奇眼病特效药,皇牌特效药。

1、加盐,第二天换水1/2。

2、加抗菌素。

3、加黄粉。

4、加杀菌水。

如果眼睛已经腐烂,有可能瞎.但只是蒙一层白色物质的话,是可以**的

3楼:匿名用户

维生素的重要性:

维生素是鱼类乃至整个自然界生物所必须的一类微量元素,对维持生长发育和提高新陈代谢起到重要的作用,但因为生物对其需要量很少,因此往往被我们所忽视。维生素一般不能由鱼类机体合成,个别维生素机体可以合成但合成量远远不能满足机体的需要,因此主要通过食物摄取。

维生素种类:

1, 水溶性维生素:维生素c、 维生素b族;

2, 脂溶性维生素: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 。

维生素缺乏症:

概括为1,免疫力下降,发病率升高;

2,生长发育不良;

3,平衡失调;

4,痉挛、**出血。

1)、提高水温至28℃—32℃,连续一星期或十天。

(2)、以甲基蓝2—5ppm,连续3—20天,长期药浴。

(3)\以孔雀石绿0.2ppm,每两三天药浴一次,连续五次

我家的罗汉鱼眼睛凸出,里面都充血了,该怎么办??那位养鱼高手来帮帮忙!!!!

4楼:匿名用户

万能鱼药加盐有效果,就别换药了,最好别两种药交替用,对鱼不好。

那应该是盐起作用比较大,庆大霉素效果也还行,万能药不知道什么成分不好说。

大缸里最好别用药,病鱼分缸药浴,不然对硝化系统破坏比较大。

充血下庆大就可以。

5楼:没有_真的

罗汉鱼必须要有很高的水温,最好25度到28度!要常换水!也不要太高,否则鱼会受不了,还要去买盐,不过不是食用的那种,是给鱼用的那种,水族馆里会有卖的!

加的时候要适量!不要加太多,还要买一种名叫黄粉的药,很便宜的,我不知道你家的鱼缸有多大,药的背面会告诉你加多少的!平时给鱼换水的时候不要用手接触水面,要用一种专业抽水的管子,也很便宜,那种东西买贵了也没有太大的用处,平时也要给鱼做预防,在鱼缸里稍稍撒上平时上的药的3分之1就好了,上药时一定要给鱼缸里加氧气,不然鱼会缺氧死掉的,上药后,鱼缸里会变成黄色,不过没关系,鱼好就可以了上这种黄粉时不要再给鱼上任何的药,也不要往里面弄什么净水剂等!

过些天就会好的!等水温省去了!你会发现你的鱼又开始吃食了!

这个病可能会传染,但只要按我说的去做会很快好起来,就不用隔离了!祝你的鱼健康!!!!!

6楼:天之冰谷

不会传染,但最好隔离,佛则其他鱼会受到惊吓,最好弄点黄粉虫给他补一下,水温调高,擦黄粉,没有黄粉用万能,万能没有用那种黄色的粉末,给他弄点颗粒饲料,杂碎,掺粉,把他捞起,喂到它嘴里有什么不懂的就上qq问我,是420042389

水族箱锦鲤鳍根充血怎么办,我的锦鲤 鱼鳍都充血了 不过很活跃 该怎么办啊?

1楼 oo狼战天下 其他状况呢 有没有外伤 精神情况和在鱼缸里的情况怎么样? 我的锦鲤 鱼鳍都充血了 不过很活跃 该怎么办啊? 2楼 翻滚吧云盘 锦鲤鱼鳍充血 一般三种可能,原因和解决方法如下 1 烫尾病 当养鱼的水过老,绿苔过多时,金鱼常患此病。 其 主要是,在充足的阳光照射下,饥饿的鱼没有饵料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