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鱼的正常寿命是几年,孔雀鱼的寿命一般有多久

2021-08-03 18:23:14 字数 4405 阅读 2345

1楼:匿名用户

孔雀鱼的平均寿命在1-2年左右。孔雀鱼极具观赏价值,外形奇特美丽,尾鳍舒展扩张,就像是开屏的孔雀非常的美丽迷人。当然孔雀鱼的寿命长度有一个限定,但是孔雀鱼的寿命长短也鱼养殖者的饲养方法,和管理密切相关。

为孔雀鱼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给与适合科学的饮食喂养,加强孔雀鱼的生活管理,做好疾病的防治工作。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大大的延长孔雀鱼的寿命。

2楼:戏温纶

成为第218位

孔雀鱼的平均寿命在1-2年左右。孔雀鱼极具观赏价值,外形奇特美丽,尾鳍舒展扩张,就像是开屏的孔雀非常的美丽迷人。当然孔雀鱼的寿命长度有一个限定,但是孔雀鱼的寿命长短也鱼养殖者的饲养方法,和管理密切相关。

为孔雀鱼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给与适合科学的饮食喂养,加强孔雀鱼的生活管理,做好疾病的防治工作。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大大的延长孔雀鱼的寿命。

扩展资料:

栖息在温暖的泉水和杂草丛生的沟渠、运河。出现在各种栖息地,从低海拔浊度高的池塘、运河和沟渠到高海拔原始的山区溪流。能容忍宽的盐度范围,但需要相当温暖的温度(23-24℃)和有植被的平静水域。

孔雀鱼性情温和,能与温和的中小性型热带鱼混养,平时活泼好动,寿命较短。孔雀鱼为杂食性小型鱼种,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十分强韧。孔雀鱼适应性很强,在没有调温和充气设备的水族箱中生活良好。

能耐16℃低温和耐受较脏的水质,最适宜生长温度为22-24℃,喜微碱性水质。氢离子浓度39.81-63.

09nmol/l,ph值7.2-7.4的水质,也能适应中性质。

吃浮游动物,小昆虫和碎屑。主要吃昆虫,包括蠓科昆虫、摇蚊、家蚊、双翅目、同翅目和半翅目昆虫

3楼:匿名用户

孔雀鱼寿命最多2年,孔雀鱼从2-3个月大鱼龄就可以繁殖了,不过最好是等到5个月大点,这样繁殖的鱼更健康,如果温度合适的话,一年四季都会繁殖。母鱼从怀孕到生产最多1个月的时间。当你看到母鱼腹部变黑,有时甚至能看到小鱼的眼睛那就胎斑,就是快生了,可以把母鱼捞出单养了,再生之前如果你仔细观察会发现母鱼开始沉在缸低不动,或很烦躁的游来游去,并且泄殖腔张开那就是马上要生了,做好捞小鱼的准备吧。

4楼:扬高原

正常孔雀鱼寿命在4年左右。

但是,我们自己养的孔雀鱼寿命通常在2年左右,主要是品种杂交,带来的不确定性。

杂交的好处就是可以选择性状,挑选喜欢的性状,继续繁殖下去,但是,却不是自然界那种优胜劣汰,甚至以繁殖出畸形鱼为美,比如缎带、大c、白子……,杂交繁殖的鱼绝大部分属于病态畸形,这也缩短了孔雀鱼应有的寿命。

5楼:匿名用户

成鱼一般是8个月左右,养得好的话是1-2年

6楼:匿名用户

两年左右,反正它繁殖能力强

7楼:匿名用户

一般来说养到一年多就很不错了。

8楼:匿名用户

孔雀鱼又名彩虹鱼、百万鱼。  原产地:委内瑞拉、圭亚那、西印度群岛等地。

外形和习性:孔雀鱼体形修长,有着极为美丽的花尾巴,故名孔雀鱼。雄鱼体长4厘米左右,尾部(包括尾柄及尾鳍)长占全长的2/3左右;雌鱼体长达5—6厘米,尾占全长的二分之一以上。

雄鱼满身闪烁金属光泽,有红、橙、黄、绿、青、蓝等色,基色调有淡红、淡绿、淡黄、淡紫、红、黑和孔雀蓝等。尾鳍上的花色图形,妙不可言;有1—3行排列整齐,大小一致的黑色圆斑点或是一个彩色大圆斑,状似孔雀尾翎上的圆斑。随着杂交选择,出现了变化万千,如花似锦的各种孔雀鱼,有的满身银点闪烁,有的斑纹发光如蛇皮,有的尾鳍红如炬,有的一身淡紫,有的半身红一色、黑一色,也有的分段绿、红、黑色。

北京的热带鱼爱好者将这些鱼称之为:蛇皮孔雀鱼、火炬、红袍、紫袍、黑袍、蓝袍等。尾鳍形状多达13—16种,有圆尾、三角尾、旗尾、火炬尾、琴尾、齿尾、燕尾、上剑尾、下剑尾、裙尾等。

雌鱼体色较雄鱼单调逊色,各鳍一般,但尾鳍呈鲜艳的蓝色、黄色、淡绿、淡蓝,散布着大小不等的黑斑点,由于体色和别的鳍不显著,突出了尾鳍,游动时似许多小扇在动。

孔雀鱼适应性很强,能耐16℃低温和耐受较脏的水质,在没有调温和充气设备的水族箱中生活良好。最适生长温度为22—24℃,喜微碱性,氢离子浓度39.81-63.

09nmol/l,ph7.2—7.4)的水质,也能适应中性质。

孔雀鱼虽然容易饲养,但如要获得色彩非常艳丽,体形、尾结长大漂亮的孔雀鱼,则从仔鱼开始就要放入大的水族箱中饲养,有宽大的水体、深颜色的砂底、较多的水草、适宜的水质等良好的生活环境。它食性广泛,各种饲料都肯摄食。但不能因此而在饲养中喂养太差,以免影响生长和色泽。

孔雀鱼性情温和,能和其他热带鱼混养,平时活泼好动,雌鱼受惊后极易跳跃。

繁殖特点:繁殖能力很强,故有百万鱼之称。一般4—5月龄性腺成熟,同缸饲养的雄鱼便会追逐雌鱼进行交尾。

雌雄鱼比例宜1:1,在水温24℃,硬度8—10度的水中,每个月或隔月就能繁殖1次,在硬度10度以上的水中也能繁殖。每次产仔鱼数视雌鱼大小而异,少的10余尾,多的达70—80尾。

雌雄鱼很易区别,除大小、花色明显不同外,雄鱼的背鳍较大,有的长带形,有的宽短。雌雄鱼的臀鳍形状也不同。雌鱼腹部明显膨大鼓出,近**处出现黑色斑,这是将要产仔的征兆

孔雀鱼的寿命一般有多久

9楼:利晓蓝

孔雀鱼寿命很短,一般只有2~3年。

孔雀花鳉(poecilia reticulata),俗名孔雀鱼,也称为凤尾鱼、彩虹花鳉、虹鳉、古比鱼等,是花鳉科花鳉属的一种热带鱼,雌雄鱼的体型和色彩差别较大,成年雄鱼身体瘦小,体长3-4厘米,体色绚烂多彩、体型优美;成年雌鱼体长5厘米左右,其尾柄及尾鳍占全身的1/3以上,各鳍均较雄鱼的短。较雄鱼体色逊色得多。

10楼:仙女说仙话

孔雀鱼有着非常旺盛的生命力,它们拥有超强的环境适应能力,但是孔雀鱼的寿命却是非常短暂的。根据相关统计,孔雀鱼的平均寿命在1-2年左右。孔雀鱼拥有短暂而又美丽的一生。

孔雀鱼极具观赏价值,外形奇特美丽,尾鳍舒展扩张,就像是开屏的孔雀非常的美丽迷人。

拓展资料:

1、孔雀花鳉(poecilia reticulata),俗名孔雀鱼,也称为凤尾鱼、彩虹花鳉、虹鳉、古比鱼等,是花鳉科花鳉属的一种热带鱼,雌雄鱼的体型和色彩差别较大,成年雄鱼身体瘦小,体长3-4厘米,体色绚烂多彩、体型优美;成年雌鱼体长5厘米左右,其尾柄及尾鳍占全身的1/3以上,各鳍均较雄鱼的短。较雄鱼体色逊色得多。

2、 孔雀花鳉为杂食性小型鱼种。它们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十分强韧,分布于部分热带地区的河川下游及湖沼、沟渠中,其野生栖地呈现多样化,主要栖息于淡水流域及湖沼。能耐受污浊的水体,具群集性。

分布广泛。

3、原产于南美洲的委内瑞拉、圭亚那、西印度群岛、巴西北部等地, 孔雀花鳉作为观赏用鱼引入世界各国。性情温和,能与温和的中小性型热带鱼混养,平时活泼好动,寿命较短。 在人工培育下,孔雀花鳉产生了许多品系,最具代表性的有礼服、草尾、金属、蛇王、蕾丝、银河、美杜莎等品系。

11楼:匿名用户

根据相关统计,孔雀鱼的平均寿命在1-2年左右。

【拓展内容】

①孔雀鱼的价值:有着非常旺盛的生命力,它们拥有超强的环境适应能力,但是孔雀鱼的寿命却是非常短暂的。孔雀鱼极具观赏价值,外形奇特美丽,尾鳍舒展扩张,就像是开屏的孔雀非常的美丽迷人。

②孔雀鱼的生殖周期:孔雀鱼繁殖能力很强,而且性成熟早。幼鱼经3-4个月饲养便进入成熟期可以繁殖后代,母鱼从怀孕到生产最多1个月的时间。

当你看到母鱼腹部变黑,有时甚至能看到小鱼的眼睛那就胎斑,就是快生了。

③饲养管理: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给与适合科学的饮食喂养,加强孔雀鱼的生活管理,做好疾病的防治工作,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大大的延长孔雀鱼的寿命。

12楼:匿名用户

孔雀鱼寿命最多2年,孔雀鱼从2-3个月大鱼龄就可以繁殖了,不过最好是等到5个月大点,这样繁殖的鱼更健康,如果温度合适的话,一年四季都会繁殖。母鱼从怀孕到生产最多1个月的时间。当你看到母鱼腹部变黑,有时甚至能看到小鱼的眼睛那就胎斑,就是快生了,可以把母鱼捞出单养了,再生之前如果你仔细观察会发现母鱼开始沉在缸低不动,或很烦躁的游来游去,并且泄殖腔张开那就是马上要生了,做好捞小鱼的准备吧。

至于你的鱼莫名奇妙的死掉是有很多原因的,你说的这么模糊没办法帮你分析。

13楼:张钰涛

孔雀鱼寿命最多2年。

孔雀花鳉(poecilia reticulata)是一个非常小型的底栖机会觅食者(在底部、中层水域和底部或接近水面觅食),它是非洄游性鱼类,可以栖息淡水和微半咸淡水。孔雀花鳉的雄性较小,平均长度 3.5 cm, 雌性约5 cm。

雄性除了是雌性的一半大小外,尾部和尾鳍多彩较丰富。这个物种的背鳍软条 7~8,臀鳍软条8~10(fishbase, 2006)。

孔雀鱼是一种小型底栖鱼类,原产於巴西,圭亚那,委内瑞拉和加勒比群岛。这是一个受欢迎的水族馆物种,也常用於遗传学研究。在过去,孔雀鱼被广泛地引入来控制蚊虫,但很少有可衡量的控制效果。

它会占据广泛的水生栖息地,并威胁到原生鲤科鱼类和鳉鱼。它是外来种的寄生虫的一个载体,一般认为,几个受威胁濒危物种族群下降的原因,与它有关。

金鱼的寿命一般是多少年,金鱼一般的寿命是多长时间?

1楼 申屠染闻鸾 金鱼的寿命长短与其饲养条件及鱼体体质有关,一般人认为金鱼寿命只有6到7年,一般家养金鱼养到7年开始褪色 鱼厂养到3年淘汰。 养得好的,能活大概十年。可是现实中意外死亡的实在是太多了。 2楼 夏至已至 同一种金鱼的寿命,由于饲养方法不同,寿命有长有短。有人说金鱼的寿命在15年以上。但...

一般主板的寿命是多少年,木门寿命一般在多少年

1楼 小甜甜爱亮亮 通常来说 只要保护 保养得当 一般主板基本至少能用个4 5年是没问题的。 电脑机箱主板,又叫主机板 mainboard 系统板 systemboard 或母板 motherboard 它分为商用主板和工业主板两种。它安装在机箱内,是微机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部件之一。主板一般为矩形...

固态硬盘主控寿命一般为多久,固态硬盘的寿命一般是多久

1楼 七彩虹科技 1 一般的mlc固态硬盘,最广泛了,与入量是3000次p e,也就是累计写满3000次。假设一只128g的固态硬盘,每天平均写入40g 一般的家庭用户不可能做到 ,那也能使用20年以上。 2 tlc的寿命,是mlc的一半或三分之一。也就是上述寿命缩短三倍。 3 slc的寿命,是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