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轴承寿命的因素有哪些,轴承使用寿命一般都由哪些因素决定,一般使用寿命是多久

2020-12-29 20:23:09 字数 4723 阅读 9353

1楼:悲伤的小僧

1、实际作用在承载力,这是最重要的因素,他会决定轴承的使用寿命;2、运转速度,实际转速要小于轴承的极限转速;3、设计上有没有空间布置注油系统,平时使用时是否方便注油,来选择免维护轴承或需要注油的轴承;

2楼:

现的代轴承质量提高不少,在某些应用中,轴承的实际工作寿命可能远高于其基本额定寿命。在某特定应用中,轴承的工作寿命受多种不同的因素影响,包括润滑、污染的程度、角度误差、安装不当和环境条件等。

轴承使用寿命一般都由哪些因素决定,一般使用寿命是多久

3楼:匿名用户

主轴轴承的寿命与普通轴承的寿命概念不同。普通轴承的寿命,一般是指使用失效,如,点蚀等。而主轴轴承寿命是指旋转精度下降,不会到点蚀那一步。

主轴轴承一般都是成组使用的,单个轴承的载荷并不很高,这是考虑到主轴旋转精度、轴承降低负荷的使用要求采取的设计思路。

轴承的使用寿命受使用条件影响的因素有很多,主轴轴承的寿命难以计算、**,一般以数理统计、经验等预判。一般使用2到3年应该没有问题,有的机床能使用10余年,当然,精度会有所下降

影响轴承使用寿命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4楼:匿名用户

轴承的寿命有疲劳寿命和服务寿命。

疲劳寿命主要是由钢材决定的,而服务寿命更多是由润滑条件和工况决定的。

轴承的寿命由以下几方面因素影响:

1.轴和座孔的配合

2.工作温度

3.工作环境的清洁度

4.受力情况(载荷谱)

5.润滑情况

决定ntn轴承使用寿命长短的因素有哪些

5楼:匿名用户

决定轴承使用寿命长短的因素很多,但大致上可分为两种,一是内因(轴承本身的因素),另外就是轴承外因。轴承内因素主要是包括结构设计、制造工艺和材料质量等三大因素。 轴承的外在因素主要包括安装调整、使用保养、维护修理等是否符合技术要求。

轴承的制造一般要经过锻造、热处理、车削、磨削和装配等多道加工工序。然而,各加工工艺的合理性、先进性、稳定性也会影响到轴承的寿命。其中影响成品轴承质量的热处理和磨削加工工序通常与轴承的失效有着更直接的关系。

近年来对轴承工作核数表面变质层的研究表明,磨削工艺与轴承表面质量的关系密切。

轴承材料的冶金质量曾是影响滚动轴承早期失效的主要因素。随着冶金技术(例如轴承钢的真空脱气等)的进步,原材料质量得到改善。原材料质量因素在轴承失效分析中所占的比重已经明改埋首显下降,但它仍然是轴承失效的主要影响因素之一。

选材是否得当仍然是轴承失效分析必须考虑的因素。

根据轴承安装、使用、维护、保养的技术要求,对运转中的轴承所承受的载荷、转速、工作温度、振动、噪声和润滑条件进行监控和检查,发现异常立即查找原因,进液森行调整使其恢复正常。

轴承的安装条件是使用因素中的首要因素之一,轴承因安装不合适而导致整套轴承零件之间的受力状态发生变化,轴承在不正常的状态下运转是提早结束使用寿命的关键。

轴承寿命和哪些因素有关

6楼:八达轴承

轴承钢的材质

沾火工艺,装配

轴承安装

轴承使用中不要过载

不要缺少润滑

7楼:轴承项目合作

材料,热处理,安装,轴承的设计,加工,润滑条件,轴承的使用环境等

影响转盘轴承寿命因素有哪些

8楼:匿名用户

影响转盘

轴承bai寿命的因素主要du是结构设计,制造zhi工艺和材料。

首先dao转盘轴承结构设计版族庆合理,才会让转盘轴承具有权良好的寿命。转盘轴承是经过锻造、热处理、车削、磨削和装配等多道加工工序。各加工工艺的合理性、先进性、稳定性也会影响到回转支承的寿命。

其次材料也会影响到转盘轴承,但目前转盘轴芹启承材料有了很大的提升,对转盘轴承的影响也慢慢的降低。

转盘轴承的承载力也会影响到其寿命,转盘轴承由兆首握于制作工艺,采用的材料等的不同,具有不同的承载力,如果在进行作业的时候,超出了这个范围,就会对转盘轴承造成损伤,从而会影响到机械的使用寿命。摩擦力对所有机械来说都是一种关键因素,摩擦造成的磨损是导致转盘轴承使用时间减少的主要因素。

影响轴承润滑脂寿命的因素有哪些

9楼:硹秦皷好

轴承润滑脂的寿命,主要

是选用合适的润滑脂型号,要根据轴承转速、运转温度、是否降噪、耐水淋状况和负荷等工况来确定。如果有特殊要求,如耐高温、耐低温、高负荷,高转速、高负荷,建议采用合成润滑脂。型号选择标准如下:

1、高转速的轴承,选用全合成高速轴承脂;

2、高温轴承,选用全合成高温电机轴承脂,全合成高温高速轴承脂;

3、重负荷轴承,选用全合成高温重载轴承脂;

4、中小轴承或者降低噪音,选用全合成降噪轴承脂;

4、水淋环境,选用全合成耐水轴承脂;

你这个设备应该选用全合成高速轴承脂,这个产品的生产厂家有克虏伯kluber、上海虎头hotolube、博士bosh等

10楼:牵着你的手

影响因素有温度、轴承转速、轴承的工况、润滑脂加入量。

润滑脂的作用:

1、减轻摩擦,润滑脂会大大减轻轴承个摩擦件之间的磨损,同时也减少了他们相互摩擦生成的热量。

2、防锈、防腐蚀。

3、抗擦伤,轴承在全负荷下滚动工作面之间将产生弹性形变,轴承寻在偏载现象时,工作面之间将产生相对滑移。液体润滑膜能大大减轻擦伤,从而达到延长轴承的疲劳寿命。

4、散热,润滑脂可以把工作面生成的热量通过碾压流动和传导的方式散发出去。

5、可以吸震、降低噪音。

11楼:弋游精灵

影响轴承润滑脂寿命的因素有:温度、轴承转速、轴承的工况、润滑脂加入量;前面3个都好理解,最后一点有可能很多人不理解;因为对于各个轴承不同转速,要求润滑脂的加入量也会有规定,润滑脂并不是越多越好,对于高速运转的轴承,润滑脂的加入量不得超过其间隙的1/3,否则会引起轴承过热烧毁。轴承选择何种润滑脂,还要根据轴承工作时的温度、转速和工况决定。

12楼:匿名用户

和你开车的时间和轴承的温度有关的,时间长了自然而然氧化,蒸发掉了锂基脂所含的稠化剂是锂皂,基油有矿物油,合成油(二脂油),合成油(硅酮油)

这三种基油的滴点和温度范围有区别的。

润滑油的粘度过低不能形成足够的油膜,粘度过高则会因粘性阻力而发热。一般来说,负荷越大,工作温度越高使用润滑油的粘度也应越高,而转速越高使用润滑油的粘度则应越低

不知道这样能不能帮到你

答案引用

13楼:匿名用户

最主要的还是工作环境,

一般油脂的工作温度不超过120度,

如果在高温条件下工作,一定要选择耐高温油脂。

另外,转速和载荷也是影响油脂的重要因素。

14楼:敞迾怕莻

轴承润滑脂要根据轴承转速、运转温度、是否降噪、耐水淋状况和负荷等工况来确定

如果有特殊要求,如耐高温、耐低温、高负荷,高转速、高负荷,建议采用合成润滑脂。

常用型号有:

1\德国克虏伯的702;705

2\虎头hotolube的全合成高温电机轴承脂,全合成高温高速轴承脂,高温重载轴承脂

3\老鹰的hws222

影响深沟球轴承的寿命因素有哪些

15楼:匿名用户

1、轴承游

bai隙的选择:其中深沟du球轴承的转速、配合zhi公差dao都直接关系

到轴承回游隙的选择。

2、油答脂的选择:油脂烂卜的选择一般是根据深沟球轴承的转速、耐温情况、噪音要求及起动力矩等方面进行选择,要求业务人员对各种油脂的性能很了解。

3、轴承型号的选择:轴承型号一般是由用户的技术人员根据配橘链套产品的使用圆历孙条件及承受负荷对深沟球轴承进行选择。

4、轴承密封型式的选择:深沟球轴承的润滑可分为油润滑和润滑脂。

影响轧机轴承使用寿命的因素有哪些

16楼:匿名用户

影响轧机轴承使用寿命的因素很多,它们相互作用,互相影响且错综复杂,其中有许多因素还很难用定量的表示方法来显示与轴承使用寿命的直接关系。把这些影响因素分为与轴承本身有关的和轴承使用有关的两大类,如下所述:

1、与轴承本身有关的

(1)设计:滚动体直径、滚动体数量、套圈壁厚、滚动接触有效长度、密合度、滚道接触面凸度形状及尺寸。

(2)材料:化学成份、氧化夹杂物、气体、裂纹等诸因素。

(3)制造:零件硬度、金相组织、轴承工作表面烧伤、磕碰划伤、轴承工作表面粗糙度、轴承工作表面母线形状、套圈壁厚差、零件分组差、滚子引导面精度、轴承游隙、零件裂纹、轴承清洁度、残磁、零件工作表层残留应力等。

2、与轴承使用有关的

(1)轧钢机辊系设计:轴承选型(类型、尺寸、负荷、游隙、精度等)、轴承配合、轴承箱强度、相关零件的形位精度、轴承受力状态、可靠的锁紧、轧辊挠曲变形及轧辊热伸长的解决、可靠的密封和润滑等。

(2)装配:轧辊和轴承箱等相关零件的尺寸和形位精度、装配工具的正确选用和使用、辊颈及箱孔的磨损与变形、热装温度、装配零件及轴承的清洁、磕碰、轴承锈蚀、各相关零件的正确装配位置、装配游隙、预负荷大小、润滑剂选择、润滑剂填充量、润滑剂污染等。

(3)轧钢:传动是否平稳、有无引起偏载、力偶矩、冲击大的不正确装配及调整(如窜辊、调整不对中等)、轧制负荷大小、冲击负荷大小及频次、轧机转速、孔型位置分布、轧制温度等。

影响轧机轴承使用寿命的因素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影响轧机轴承使用寿命的因素很多,它们相互作用,互相影响且错综复杂,其中有许多因素还很难用定量的表示方法来显示与轴承使用寿命的直接关系。把这些影响因素分为与轴承本身有关的和轴承使用有关的两大类,如下所述 1 与轴承本身有关的 1 设计 滚动体直径 滚动体数量 套圈壁厚 滚动接触有效长度...

影响刀具使用寿命的因素有那些,影响刀具寿命的因素有哪些

1楼 陈鸿明 车床转速,切削刀具与实际工件不符,对刀具的影响很大 2楼 忘却过去的历史 不要用刀砍骨头,必须是专用刀具。不要接触盐 碱 酸等化学物质,以防受到腐蚀。用过要擦干净,防止生锈。 影响刀具寿命的因素有哪些 3楼 济宁钛浩机械 一 刀具材料 刀具材料是决定刀具切削性能和使用寿命的根本因素,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