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词的构成方式中的大类和小类

2021-08-03 18:45:00 字数 3446 阅读 6220

1楼:清愉

大类是单纯词和合成词。小类是中间的细分

2楼:牟均发律师

折旧大小类方法

平均年限

平均年限法又称为直线法,是将固定资产的折旧均衡地分摊到各期的一种方法。采用这种方法计算的每期折旧额均是等额的。计算公式如下:

年折旧率=(1-预计净残值率)/预计使用年限×100%

月折旧率=年折旧率÷12

月折旧额=固定资产原价×月折旧率

上述计算的折旧率是按个别固定资产单独计算的,称为个别折旧率,即某项固定资产在一定期间的折旧额与该固定资产原价的比率。通常,企业按分类折旧来计算折旧率,计算公式如下:

某类固定资产年折旧额=(某类固定资产原值-预计残值+清理费用)/该类固定资产的使用年限

某类固定资产月折旧额=某类固定资产年折旧额/12

某类固定资产年折旧率=该类固定资产年折旧额/该类固定资产原价×100%

采用分类折旧率计算固定资产折旧,计算方法简单,但准确性不如个别折旧率。

采用平均年限法计算固定资产折旧虽然简单,但也存在一些局限性。例如,固定资产在不同使用年限提供的经济效益不同,平均年限法没有考虑这一事实。又如,固定资产在不同使用年限发生的维修费用也不一样,平均年限法也没有考虑这一因素。

因此,只有当固定资产各期的负荷程度相同,各期应分摊相同的折旧费时,采用平均年限法计算折旧才是合理的。

工作量法

工作量法是根据实际工作量计提折旧额的一种方法。这种方法可以弥补平均年限法只重使用时间,不考虑使用强度的缺点,计算公式为:

每一工作量折旧额=/预计总工作量

某项固定资产月折旧额=该项固定资产当月工作量×每一工作量折旧额

加速折旧

加速折旧法也称为快速折旧法或递减折旧法,其特点是在固定资产有效使用年限的前期多提折旧,后期少提折旧,从而相对加快折旧的速度,以使固定资产成本在有效使用年限中加快得到补偿。

精益六西格玛培训公司项目小组成员如何分类?

3楼:张驰咨询六西格玛

精益六西格玛改善项目的管理以一定的组织架构来运行和实施,即创建一个项目小组(ofss),以确保企业六西格玛行吗的导入、推行,为提高绩效活动提供保障。

精益六西格玛项目小组的基本架构由倡导者、黑带大师、黑带、绿带和项目团队等构成。同时,需要高管理人员、项目保证人、流程所以人等相关人员的支持、沟通与协调。

精益六西格玛项目小组职责与分工如下:

(1)高层管理者的职责

1.建立本企业精益六西格玛管理愿景,确定精益六西格玛组织的战略目标和组织业绩的度量系统。

2.确定本企业的经营的点。

3.在本企业中建立促进并应用精益六西格玛管理方法与工具的环境。

(2)倡导者的职责

精益六西格玛管理倡导者是项目实施的关键角色,是经过培训的企业领导,负责带头在关键业务部门推行精益六西格玛改善活动,一般由高层管理人员担任。

1.负责精益六西格玛管理在组织中的部署,调动企业各项资源。

2.构建精益六西格玛管理基础,包括精益六西格玛项目选择与批准、建立报告系统等。

3.向执行领导报告精益六西格玛管理的进展,负责精益六西格玛管理实施中的沟通与协调。

4.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既定的财务目标,管理、领导黑带大师和黑带等。

(3)黑带大师的职责

黑带大师为经过培训的质量经理,专门负责推行精益六西格玛战略

1.与倡导者一起协调六西格玛项目的选择和培训。

2.培训黑带和绿带,组织协调项目、会议、培训以及收集和整理信息。

3.执行和实现精益六西格玛战略。

4.汇报六西格玛推行的结果。

(4)黑带的职责

1.经过培训的六西格玛专家,能带领改善小组在全公司范围内进行六西格玛管理。

2.分为全职黑带和兼职黑带。

3.是全面推行六西格玛的中坚力量,负责执行和推广六西格玛,同时负责培训绿带。

(5)绿带的职责

1.经培训过的个人,能在改善项目中运用六西格玛改善技能。

2.企业内部推行六西格玛众多底线收益项目的执行者。

3.侧重六西格玛在每日工作中的应用,通常为公司各基层部门的负责人。

(6)六西格玛项目团队

六西格玛项目通过团队合作才能完成,项目团队由项目所涉及的有关职能人员构成,也包括对所改进过程有责任的管理人员和财务人员。

(7)项目保证人的职责

六西格玛改善项目所在部门的负责人在部门内调动资源,负责为六西格玛项目提供必要的资源支持,协调项目实施。

(8)过程所有人的职责

在六西格玛项目导入完成后,六西格玛项目中改进或建立过程的负责人负责过程的操作或运行。

(9)人员配备比例要求

一般每1000名员工配备黑带大师1名,黑带10名,绿带50-70名。

张驰咨询认为,有流程的影子就有六西格玛改善的空间。

在制造行业,人们总是聚焦于优化产品的质量;而在服务行业,人们则是聚焦于客户关系。六西格玛对企业的用途总结如下:(减少成本、提高生产率、增加市场份额、保留顾客、缩短周期时间、减少缺陷、改变企业文化、改进产品/服务、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等)

张驰咨询提供六西格玛公开课/线上培训与项目辅导。(六西格玛、精益六西格玛、六西格玛设计)

室内设计要学哪些?

4楼:罗兰木门衣柜

以下几点:

1、autocad制图

结合工程实例使学员迅速掌握cad制图软件的应用及操作技巧,通过多种由代表性的室内设计工程案例的绘制,培养学员按照行业规范利用计算机应用软件来绘制平面布置图、天花平面图、立面图、节点图、大样图、剖面图等全套施工图,强制快捷键的使用,提高绘图速度。

2、3dsmax建模

学习3d max的操作知识、技巧及在室内设计领域中的应用,并详细讲述多种有代表性室内设计部件绘制及局部和整体效果图的绘制,学成后学员能通过该软件将自己的设计方案绘制成逼真的建筑装饰效果图。

3、 photoshop图像处理软件

基本操作的学习;熟练应用软件进行图形处理;效果图后期制作方法。学习软件操作、工具与命令;学习电脑效果图后期处理。

4、vray渲染

学习vray的基本命令和制作流程,重点学习颜色贴图、材质、打光技巧和渲染技术。

5、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

装饰工程的施工方法和工艺流程等。掌握水泥、石材、陶瓷、玻璃、板材、涂料、织物、塑料、金属、灯具、洁具、胶粘剂等各种材料的性能特点和应用范围,学习施工过程中质量管理的方法。

6、预算**与招投标

重点掌握学习装饰工程施工预算基本理论知识,掌握工程定额的概念、用途和费用构成规律、依据,能够熟练计算工程量、工程总造价。掌握成本控制的方法,学习装饰工程预算方法;了解招投标技巧和实务工作,掌握标书制作方法。

7、室内设计原理

了解室内设计最新发展趋势、研究范围,结合实例学习室内设计的基本方法、人体工程学和陈设等。掌握室内设计的有关知识:如室内采光、照明、色彩、家具、陈设、绿化、室内环境心理学等,结合人的行为等有关要求,创造适怡合理的环境。

采用实例讲解与训练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学习效果。

美术中绘画的三大种类,美术的三大构成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美术中绘画的三大种类为素描 速写 色彩。 素描 指用单色或简单的颜色的工具描绘对象的轮廓 体积 结构 空间 光线 质感等基本造型要素的绘画方法。 速写 一种篇幅短小 文笔简练生动,扼要描写生活中有意义的事物或人物的情况的文体。也指用概括有力的笔墨描写人物或生活场景的表现手法。 色彩 ...

现代汉语短语结构方式名称18种,现代汉语短语的结构类型和功能类别

1楼 古今汉语教育 1 主谓短语 2 动宾短语 3 偏正短语中的定中短语 4 偏正短语中的状中短语 5 中补短语中的动补短语 6 中补短语中的形补短语 7 联合短语 8 连谓短语 9 兼语短语 10 同位短语 复指短语 11 方位短语 12 量词短语中的数量短语 13 量词短语中的指量短语 14 介...

形容样式很多词是什么,形容种类和样式很多的词语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无穷无尽 不可胜举 不胜枚举 眼花缭乱 琳琅满目 包罗万象 形形色色 不可计数 不可枚举 漫山遍野 林林总总 琳琅满目 举不胜举 丰富多彩 五花八门 星罗棋布 无所不包 多如牛毛 美不胜收 无奇不有 应接不暇 多多益善 层出不穷 比比皆是 三般两样 绰绰有余 应有尽有 各式各样 目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