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出生,于2019年开始交社会养老保险需要多少岁得可以领养老金

2021-08-03 04:30:32 字数 2231 阅读 6583

1楼:爱喝粥

我国现行的《社会保险法》规定,养老金需要缴满15年,并且到法定退休年龄后才可以领取。

简单地说,就是养老保险必须交够15年,退休后才能按月领取养老金。

养老金领取方式:

1、社保在户籍地的退休后当地领取

比如,你户籍在合肥,工作也在合肥,养老保险也一直在合肥缴纳,那么等你退休的时候,就可以在合肥办理养老金领取。

2、在累计缴费满10年地区领取

比如,你户籍在南京,工作在合肥,养老保险一直在合肥缴纳,只要累计缴费年限满10年,就可以在合肥办理养老金领取。

3、年限不够,转上一缴满年限地领取

比如,你户籍在南京,临退休时工作在杭州,可是在杭州缴纳的养老保险不足10年。

那么,如果你在上一个工作地合肥满10年,你就可以在合肥办理养老金领取。

2楼:及情韵

83年出生2020年开始交社会养老保险,那么需要交够最低15年到60岁的时候才可以领养老金。

3楼:受尔竹

当然需要你缴满15年以上,然后到女职工是55岁,男职工60岁。

4楼:帅妮子

你好楼主,我活社保退休必须满足两个条件,一是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二是缴纳社保满15年,所以如果2028年缴纳社保到2035年可以领取养老金,望采纳!

5楼:匿名用户

刚参加工作就想着领养老金?得了吧!如果你是老爷们,等到65岁的时候,养老金会每月到你的银行账户上的,不用惦记它。

6楼:匿名用户

养老金连续缴15年或者累计交够15年就能领取养老金了,你现在37岁,加上15年,你到52岁就不用缴养老保险了

7楼:皆有可能

根据目前现行政策规定: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累计缴费满15年就可以开始按月领取养老金。

法定退休年龄与当事人的参保种类、性别、身份等有关:

1、职工养老保险:男性60周岁、女干部55周岁、女工人50周岁;

2、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男性60周岁、女性55周岁;

3、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男女均为60周岁。

注意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介绍,将于2017公布延迟退休政策,可能于2022开始实施。但是具体细则尚待公布后方可知道。

/农村八十岁以上的老人每月可领多少养老金?

8楼:老巫婆你送后

各个bai地区的高龄津贴都不同,du按照各地低zhi保标准、dao补助水平和发放对象的年龄回实行分类分答

档发放,并随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低保标准变动情况适时进行调整。具体的发放标准由各地民政厅、财政厅按高龄津贴原则协商确定。

例如:根据深圳市民政局出台的《深圳市高龄老人津贴实施方案》,80至99周岁的户籍老人,每人每月发放现金200元;100周岁以上的老人,每人每月可获500元高龄补贴。

陕西省全面执行高龄老人补贴制度,陕西80-89周岁高龄老人可享受到每人每月50元的生活保健补贴;90-99周岁的高龄老人,每人每月100元的生活保健补贴;10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每人每月200元的生活保健补贴。

9楼:贸绿柳淡倩

没有其他养老保障者,只能领取由国家财政发放的每人每月75元城镇居民养老金。

10楼:强德文骑娟

各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标准有出入,部分地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已经接近500元,但是也有地方只是国家规定的70元的基础养老金

因此,具体细则、金额只能以你们当地政策规定为准

11楼:匿名用户

20年80农村老人能领多少钱

12楼:匿名用户

农村80岁以上的老人,每月可领的养老金也不多,也就几百块钱左右吧。你养老金要根据每个地方的消费情况,还有消费标准来店里有的地方消费高一点,肯定养老金领的高一点。

13楼:匿名用户

也就是说有钱的地方和没钱的地方人是不一样的。

14楼:匿名用户

我奶奶1932年每个月25块钱

我想问一下我83年参加工作88年才给我交养老保险社会保险应该怎么办呢?

15楼:秋天的枫叶红艳艳

92年以前都没有缴纳社保,只有视同缴费年限,可以到社保局档案馆调你的工作档案,如果里面有你83年参加工作的记录,那么可以到社保局申请重新审核视同缴费年限。

农村养老保险每年交2019元,60岁以后能领多少

1楼 王沛务开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养老金的计算方法是 月养老金待遇 基础养老金 个人账户总额 139。 基础养老金的高低取决于个人的平均缴费指数,个人的平均缴费指数就是自己实际的缴费基数与社会平均工资之比的历年平均值。低限为0 6,高限为3。 希望我的回答有帮到你! 2楼 曲梦华素义 没法给出具体...

我今年42岁,还能交养老保险吗,今年42岁的女士还可以购买社会养老保险吗

1楼 一则保 可以交,有两种方法。第一,你可以交农村养老或者城镇居民养老,从现在起到60岁,如果还没交满15年的话,到了退休年龄,很多地方都可以一次性补交。第二,以灵活就业身份交职工养老。 虽然缴费高了点,但是退休后领的养老金,是按照职工待遇。 今年42岁的女士还可以购买社会养老保险吗 2楼 皮蛋粯...

2019年农民六十周岁可以一次性补缴社会养老保险吗

1楼 匿名用户 一,如果当事人已经达到了法定退休年龄,并符合相关规定的,可以一次性补缴 否则,就不能一次性补缴 这和当事人的户口性质无关。 二,2015年个人补交养老保险政策 1,员工到达退休年龄,没有养老保险的,可以一次 满15年的养老保险以后再办理退休手续,享受退休以后按月领取养老金的待遇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