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工作8年没签劳动合同,辞职有没有补偿

2021-08-03 04:28:20 字数 2173 阅读 9632

1楼:忆如琳琅

工作8年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可以去申请劳动仲裁,企业应向劳动者支付二倍工资。

《劳动合同法》第八十二条规定: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一个月不满一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资。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不与劳动者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自应当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之日起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资。

综上,公司8年没有签订劳动合同的,应当向员工每月支付二倍工资。

扩展资料

《劳动合同法》第七条: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即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

《劳动合同法》第十条:已建立劳动关系,未同时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一个月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劳动合同法》第十四条: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满一年不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视为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已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2楼:匿名用户

一、用工八年未签合同,在法律上视为已经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用工八年未签合同,违反了劳动合同法第十条“已建立劳动关系,未同时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一个月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之规定,属于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第十八条(十)款所说“用人单位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强制性规定的”情形,属于劳动合同法第三十八条(六)款“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的其他情形”之范畴,以此书面告知用人单位解除合同,依据劳动合同法第四十六条(一)款和第四十七条规定,你应当获得8个月工资对经济补偿金。

二、用工八年未签合同,依据劳动合同法第八十二条、第九十七条和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第七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从2008年2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支付11个月二倍工资。不过,因为劳动争议仲裁调解法第二十七条规定劳动争议仲裁时效一年,而全国各省市司法实践中对二倍工资时效有不同观点,除四川、郑州、海南少数省市采用劳动关系解除(终止)起算法,你还可以主张权利,其它省市采用逐月起算法和终了起算法,均已在2009年12月31日时效期满,主张权利不再被法律支持。

3楼:匿名用户

你能获得的补偿

1、未签劳动合同补偿,

2、未办社会保险补偿,可以按着当地社保缴费基数折合成现金返还给你,可与公司协商赔偿也可到劳动局仲裁赔偿,

3、双倍离岗补偿,从2001年工作开始计算。

4楼:匿名用户

你可以获得8个月的平均工资补偿,因为没有签订劳动合同企业应当支付的双倍工资是从2008年1月份起计算的,还有就是关于社保的补偿,关于没有给你办理社保关系,缴纳养老保险的补偿应当通过两种方式解决:一是通过与公司协商解决。二是通过当地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申请劳动仲裁解决,不过你可以告诉老板,如果通过劳动仲裁解决,会因为他没有给员工办理社保属于违反劳动合同法的违法行为而受到当地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处罚

在公司工作了8年、辞职有没有补助?是不是被解雇才有赔偿?

5楼:

自己主动辞职没有补助,被解雇,是公司没到合同期限无故解雇的话,是可以有赔偿的,但是如果是违反公司条例或者合同约定解雇,也无补偿。至于公司一直变更厂牌,是法人代表有变动吗?你每次签的合同的单位名称随之变动吗?

如果能证明其实一直是通过一个法人主体,就可以了

6楼:

辞职没有补助,至于被解雇嘛,也要分情况,如果是公司无缘无故解雇的话,是可以有赔偿的,但是如果是自己违反公司条例或者合同约定呆滞解雇,一样没有赔偿。

7楼:钺红英

工作满一年补偿一个月的本人工资。

我在公司工作了8年了,辞职后有没有赔偿?谢谢!

8楼:匿名用户

这个,如果你所在的公司给你签的有劳务合同,我建议你回去好好的看清楚。一般的情况你提出是没有索赔。如果公司提出有一定的赔偿。先把你那份劳务合同看清再决定你要不要辞职。

9楼:匿名用户

那要看你是因为什么原因辞职的,若你把单位开了,没有经济补偿金;反之,则有经济补偿金

10楼:匿名用户

一般辞职是你的原因就没有补偿,如果是单位把你开除,就该给予补偿。

11楼:匿名用户

正常辞职是没有补偿的,出来做事,多了解下劳动法。

12楼:空o凝望

有没有合同,没有合同一切都没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