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装》的主要内容是什么,安徒生童话《皇帝的新装》内容简介是什么?急

2021-08-02 06:07:06 字数 1720 阅读 2573

1楼:匿名用户

《皇帝的新装》内容简介:

虚荣与自负会蒙蔽我们的双眼。就好像这个皇帝一样,光着身子胜利大游行,还觉得自己很美。除了孩子之外,那么多聪明的人都甘愿说假话。

为什么大人还不如那个孩子?就是因为他们学会了虚荣,觉得自己聪明,不肯面对事实。

《皇帝的新装》内容概括

2楼:赵鑫鑫

从前有一名昏庸无能的皇帝,他不惜将所有的钱都用在了购买衣服上。一天,王国里来了两位自称能做出世界上最美丽的衣服,而且任何不称职或者是太愚蠢的人都看不见这衣服。他们拿了赏金假装在空织布机上忙碌。

过了一阵子,皇帝派忠实的老大臣去看衣服的进展,可是无论他怎么瞪大双眼都看不见这衣服,于是便向皇帝撒了谎。第二天派去的大臣也看不见,撒谎对皇帝说那件不存在的衣服。

当皇帝自己去看的时候,也看不见衣服,不愿意让人觉得自己是愚蠢的。便在镜子面前,假装欣赏着这“美丽的衣服”。在游行那天,不慎被小孩子揭穿,丢了钱也丢了颜面,确坚持走完了游行。

作者通过着意安排,让一个孩子说出了真话,揭开了**.这个“天真的声音”在一个谎言充塞的世界里,显得格外响亮,也格外珍贵。

只有天真活泼的儿童,才是最纯洁无暇的.安徒生通过这篇童话对世俗世界的习惯及传统进行了深深的谴责,表达了对纯真本然事物的热切向往。

启示我们:做人要保持心地的纯洁、纯真,做一个真诚的人,讲真话,反对社会现实中的假丑恶现象,让真、善、美充满人间.这就是这篇童话故事的主题思想.

说明了小孩子的天真烂漫,无所畏惧,勇于说真话,讽刺了皇帝大臣和百姓们的虚伪,作者告诉我们做人做事要象小孩子一样,拥有天真烂漫,无所畏惧!

3楼:易书科技

安徒生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很喜欢穿新衣服的皇帝

4楼:匿名用户

昏庸无能的皇帝,将所有的钱都用在了购买华丽的衣服上。一天,王国里来了两位自称能做出世界上最美丽的衣服,而且任何不称职或者是太愚蠢的人都看不见这衣服。他们拿了赏金便在空织布机上忙碌。

过了一阵子,皇帝派忠实的老大臣去看衣服的进展,可是无论他怎么瞪大双眼都看不见这衣服,于是便向皇帝撒了谎。同样第二次派去的大臣一样对皇帝描述着那并不存在的衣服。当皇帝自己去看的时候,也看不见衣服,他不愿意让人觉得自己是愚蠢的。

便在镜子面前,假装欣赏着这所谓美丽的衣服。在游行那天,不慎被小孩子揭穿,丢了钱也丢了颜面,红着脸坚持走完了游行。

5楼:龙痕小雨

就是一个皇帝受人蛊惑没穿衣服在大街上出行,所有的成年人都不敢说实话,唯独被一个小孩拆穿了。

皇帝的新装的主要内容

6楼:水滴一滴一滴

有一个皇帝特别爱穿新衣,两个裁缝说他们能织出神奇的衣服,聪明的人可以看到,而愚蠢的人看不到。皇帝赏了这两个人很多金银财宝让他们织新衣服,于是两个裁缝就空着手装模作样地织起来。

直到游行那天皇帝挺着大肚子穿着根本就不存在的新衣神气地在街上走着。每一个人都称赞他,没有人敢说他光着身子。

只有个小孩子说了实话:“皇帝没有穿衣服!”但是皇帝还是红着脸把大典举行完毕。而这两个裁缝已经带着金银财宝远走高飞了。

7楼:非礼楼主那瞬间

皇帝的新装的主演内容就是皇帝穿了衣服其实是没有衣服裸着上街。

《皇帝的新装》主要讲了什么?

8楼:wfl吴枫林

你们都是二货吧,做个简单的题都不会写。

皇帝的新装这个故事说明了什么道理

1楼 疯狂的王老板 作者通过着意安排 让一个孩子说出了真话 揭开了 这个 天真的声音 在一个谎言充塞的世界里 显得格外响亮 也格外珍贵 只有天真活泼的儿童 才是最纯洁无暇的 安徒生通过这篇童话对世俗世界的习惯及传统进行了深深的谴责 表达了对纯真本然事物的热切向往 启示我们 做人要保持心地的纯洁 纯真...

《安徒生童话故事》的简介是什么,安徒生童话故事的简介

1楼 一棵苹果树 2 影响 《安徒生童话》已经被译为150多种语言出版发行。他的童话故事还激发了大量电影 芭蕾舞剧 舞台剧以及电影动画的制作。 3 创作背景 1 在安徒生所处的时代,丹麦仍是一个君主 主义社会,自中古以降,社会生活一直极少受到触动。进入十九世纪以后,则出现一系列重大历史变动,拿破仑战...

清朝康熙皇帝的简介是什么

1楼 战wu不胜的小宝 康熙皇帝生平简介 爱新觉罗 玄烨 1654年5月4日 1722年12月20日 ,即清圣祖 1661年 1722年在位 ,清朝第四位皇帝,清定都北京后第二位皇帝。年号康熙。蒙古人称他为恩赫阿木古朗汗或阿木古朗汗 蒙语 平和宁静 之意,为汉语 康熙 的意译 。 方面尊称为 文殊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