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右手手指麻木是怎么回事,右手手指发麻大概会是什么病?

2021-07-31 22:19:30 字数 4819 阅读 1943

1楼:匿名用户

1、上肢神经卡压:一是拇、食、中指的麻木疼痛,常有夜间麻醒史,醒后活动可好转。严重者可伴有手部肌肉萎缩,影响手的精细动作,这是因为正中神经在腕部受到压迫,即所谓的“腕管综合征”;二是环、小指的麻木疼痛,也可有夜间麻醒史,严重者伴有肌萎缩,环、小指的屈指力下降,影响精细运用。

这是因为神经在肘部受到卡压,即所谓的“肘管综合征”。

2、颈椎病:引起手麻最常见的疾病就是颈椎病

2楼:徐英秀裴纳

手麻原因1末绡血液循环差,2手腕隧道症。大多都是血流不畅导致的,比如肩周炎,关节炎,颈椎病等,少数是神经损伤,比如外伤,末梢神经炎等。需要确定**查下血液吧骨质增生等压迫神经可出现类似现象。

喊你少撸些,你不信。可能是微循环出了问题。好好看看吧,可能是风湿,也可能是中风前兆

3楼:雪锐志悉骞

建议:手指麻木的原因很多,如肩周炎,颈椎病,或上肢肌肉筋腱经络运行不畅,风湿,受凉受风受湿,血液粘稠,血脂高,糖尿病等均可以引起。建议到正规医院检查确诊后真对**进行**。

如果查不出**也可以找有经验的中医辨证用中药**。或选服人参再造丸,万通筋骨片,天麻丸等。也可烤电,砂烫,热敷等理疗**。

4楼:高慧英析寅

微循环不好

经常活动手指手脚麻木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常常会出现的症状,如怀孕、不正确睡姿、如厕蹲久了均可引发,一般会在短时间内消除,不会有什么大问题。但是,有的人手脚麻木后长时间(超过一天)无法缓解,就得看医生了。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手脚麻木,应首先求诊神经内科。

1)引起手脚麻木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几个方面:

1.患有糖尿病的人会出现手脚麻木。只要身体任何部位经常出现麻木、酸痛、肿胀,就要及时检查血糖,老年人尤其要注意。

2.药物或化学制剂引起的麻木。如感冒或拉肚子时,服用了黄连素或痢特灵后,会引起手脚麻木;在含有氢、砷、二硫化碳等环境中呆时间长了,也会出现手脚麻木。

3.神经炎引起的麻木。神经炎最常见的病症即手脚麻木、肌肉萎缩、四肢无力。如果拉肚子或感冒达半个月之久,就会引起神经炎。

4.四肢分散性地出现麻木。四肢不是同时出现麻木,而是分散出现,这种情况就是局部神经受到了刺激,如醉酒后的中风、昏迷引起对头部神经刺激、老年人拄拐棍对手神经的刺激、颈椎病引起的上肢麻木、腰椎肩神经刺激导致的腿麻木等。

5.脑血栓引起大脑的神经受压损伤导致手足麻木,这种情况需要到医院的神经内科就诊,确诊后可以采取相应的药物**。

手脚麻木不能对症**,而是要对****。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手脚麻木,都应该首先到医院神经内科进行检查,判断神经有无损害,受过何种刺激。

6.颈椎的骨质增生压迫了颈部脊髓神经,导致手足麻木。这种情况要到医院的骨科,最好是脊柱外科就诊,做颈椎x光片、ct或者核磁共振检查。

如果确实是颈椎脊髓受压,可以采取牵引或采用**骨质增生的药物以及神经营养药物**,如果压迫严重而药物**无效的话,就需要考虑手术**了。

若是神经方面的问题,还需要作肌电图检查,进一步确认神经受损程度、范围、性质等。如果是其他原因引起的手脚麻木,则再转到其他相关科室**。神经损伤引起的手脚麻木,要根据神经损伤的程度、范围、性质来选择是采用药物**还是手术**。

药物**通常配合针灸、理疗同时进行,促使其快速恢复。手术**则是通过手术引开受压迫神经以达到解除神经受压迫、刺激的目的。

2)以下给你介绍几则成功**“手脚麻木”的食疗秘方:

1.取黑木耳50克,蜂蜜50克,红糖25克。将木耳洗净放碗内,蜂蜜,红糖拌于其中,放锅内蒸熟食用。分3日服完。

2.用瘦肉50克,黄芪30克,当归10克,田七3克,大枣3枚。共炖汤,服用。

黄芪、当归具有补气、补血、活血化瘀的作用。本方适合中风后遗症肢体软、手足麻木,气虚血瘀的患者。

3.取鲜花椒300克(干品60克),加500毫升水煎至200毫升,盛入碗内,放在房上露一夜,用箩盖上,在太阳将出时取下,冷服。盖被出汗,一般1次即愈。

4.用霜桑叶适量,晒干后用砂锅加水适量煮沸,捞出桑叶,趁热泡手脚15分钟。每日2次,一般3天即可见效。

5.取老丝瓜筋50克,煎汤1碗1次服下,每日2次,连服1星期,有特效。

6.用云南白药粉40克。浸入白酒(50度以上)500毫升内,放置一昼夜后即可。

用时将患肢浸入药酒内,并反复揉搓,以肌肤发热为度。每日2次,每次30分钟,在1日内阳气最盛之午时与阴气最盛之子时进行**,15日为1疗程。500毫升药酒可用一疗程。

**期间禁食油腻、冷酸之品,禁涉冷水,勿过劳

5楼:邶玉兰桑甲

手指麻木,证名。亦称十指麻木。手指不觉痛痒,麻木不适。多因风湿入络,或气虚兼有湿痰,瘀血阻滞所致。

建议检查颈椎

可能是颈椎问题

长时间地电脑工作

造成的颈椎增生

压迫神经系统和血管

造成手发麻

头晕眼涨等

6楼:宝宝巴士vqnqe啊啊啊

不知你是美女 还是帅哥 不过你的病是颈椎病

右手手指发麻大概会是什么病?

7楼:匿名用户

手指麻木的原因:

1、上肢神经卡压:一是拇、食、中指的麻木疼痛,常有夜间麻醒史,醒后活动可好转。严重者可伴有手部肌肉萎缩,影响手的精细动作,这是因为正中神经在腕部受到压迫,即所谓的“腕管综合症”;二是环、小指的麻木疼痛,也可有夜间麻醒史,严重者伴有肌萎缩,环、小指的屈指力下降,影响精细运用。

这是因为神经在肘部受到卡压,即所谓的“肘管综合症”。

2、颈椎病:引起手麻最常见的疾病就是颈椎病,它是中老年人好发的疾病之一。当人步入中年以后,一些器官往往会发生退行性变,当颈椎间盘发生退行性以后,往往会导致颈椎间盘突出或是关节突发生增生或肥大,这些突出的颈椎间盘或增生的关节突一旦压迫邻近的颈神经根时,便出现了颈椎病。

颈椎病除了有手指麻木、感觉异常以外,还伴随其它症状,如:颈肩部骨肉酸痛,上肢有放射痛或活动障碍等。确诊颈椎病并不困难,只要照一张x光片就可以了。

另外还有一种检查颈椎病的简单方法,一个人托患侧头部,一手握患侧上肢,将其外展90°,两手同时向反方向推拉,有放射痛或麻木者可初步确诊为颈椎病。

3、中风:引起手麻的另一常见疾病便是中风。《卫生宝鉴?

中风门》曾说:“凡人初觉大指、次指麻木不仁或不用者,三年之内有中风之疾。”须预防之:

宜慎起居,节饮食,远房帏,阔情志。虽然手指麻木不一定会发生中风,但对于年龄在40岁以上的中年人来说,如果经常出现头痛、眩晕、头重脚轻、肢体麻木、舌头发胀等症状,且患者平时又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脑动脉硬化等疾病时,应多加以注意,警惕中风的发生。

4、更年期综合症:进入更年期的妇女有时候也有手麻的现象,但是并不明显,随着更年期的结束,手麻现象就会随之消失。

总之,手麻症状的确诊,还需参考颈椎片、肌电图等辅助检查才能明确论断。一旦确诊,如若症状尚轻,则经正规的非手术**,均可有不同程度好转,如若症状明显,并出现手内肌明显萎缩,则应及时采取手术**,阻止病情发展,以免造成手内在肌不可逆的严重萎缩,导致手的功能严重障碍。

手麻的原因

1. 血管因素:

当我们坐久或坐的姿势不好, 会引起下肢麻木, 当手放的姿势 不对时亦会麻, 一松懈, 有如千万只蚂蚁在爬.) 因为当血管受到压迫时, 血管 **肢体部分缺血, 引起麻木, 等一下解除了压迫, 血液流过去, 则感觉象有 许多蚂蚁在爬. 如图, 当上肢尺动脉, 桡动脉管在某一处受压, 均会引起手麻.

2. 神经因素:

神经内有轴浆流动, 当神经受到压迫时, 轴浆流动受阻碍, 亦会 引起手麻. 如图: 到手掌主要有桡神经, 尺神经, 正中神经, 这些神经从颈椎管出发, 穿过关节, 韧带, 骨纤维管到达手掌末梢, 在任何一个部位, 神经受到压迫, 均会引起手麻.

3. 大脑因素:

所有神经均**于大脑, 当脑部出问题. 如中风, 则大脑所支配 区会出现麻木, 无力.

4. 全身因素:

一些全身的疾病如:

a. 血脂过高: 长期血脂过高,易引起血管壁硬化,加上血脂过高,血液粘稠,血流变慢,细胞所得到氧气养料减少, 导致麻木.

b. 糖尿病人:血糖维持较高水平, 长久以往, 对人体血管, 神经造成极大伤害, 血管硬化, 神经变性.

手脚麻木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常常会出现的症状,如怀孕、不正确睡姿、如厕蹲久了均可引发,一般会在短时间内消除,不会有什么大问题。但是,有的人手脚麻木后长时间(超过一天)无法缓解,就得看医生了。可是该看哪个科呢?

专家说,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手脚麻木,应首先求诊神经内科。

引起手脚麻木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患有糖尿病的人会出现手脚麻木。只要身体任何部位经常出现麻木、酸痛、肿胀,就要及时检查血糖,老年人尤其要注意。

二是药物或化学制剂引起的麻木。如感冒或拉肚子时,服用了黄连素或痢特灵后,会引起手脚麻木;在含有氢、砷、二硫化碳等环境中呆时间长了,也会出现手脚麻木。

三是神经炎引起的麻木。神经炎最常见的病症即手脚麻木、肌肉萎缩、四肢无力。如果拉肚子或感冒达半个月之久,就会引起神经炎。

四是四肢分散性地出现麻木。四肢不是同时出现麻木,而是分散出现,这种情况就是局部神经受到了刺激,如醉酒后的中风、昏迷引起对头部神经刺激、老年人拄拐棍对手神经的刺激、颈椎病引起的上肢麻木、腰椎肩神经刺激导致的腿麻木等。

手脚麻木不能对症**,而是要对****。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手脚麻木,都应该首先到医院神经内科进行检查,判断神经有无损害,受过何种刺激。 若是神经方面的问题,还需要作肌电图检查,进一步确认神经受损程度、范围、性质等。

如果是其他原因引起的手脚麻木,则再转到其他相关科室**。 神经损伤引起的手脚麻木,要根据神经损伤的程度、范围、性质来选择是采用药物**还是手术**。药物**通常配合针灸、理疗同时进行,促使其快速恢复。

手术**则是通过手术引开受压迫神经以达到解除神经受压迫、刺激的目的。 病情**程度,主要取决于神经病变原因和性质。如果是周围神经(除脑、脊髓以外的神经)损伤,一般恢复的时间比较长。

去医院去骨科或者外科或者疼痛科

右手指手指甲上有白点是怎么回事,右手指第四个手指甲上有白点是怎么回事?

1楼 疆哥 指甲上有白斑或云母样,表示缺钙硅等微量元素,并有寄生虫,这种人易神经过敏,易烦躁,有习惯性便秘。 指甲出现白点或絮状白斑, 可能是缺锌或胃肠道有病或贫血。面粗糙无光泽有凹沟 纵条纹 白斑 健康圈比例不正常多为体质较差之兆。 指甲上的白点很常见,通常会反复出现,有人说这是胃肠功能不好的表现...

右手中指指甲中间凸起是什么原因,右手中指指甲中部凸起是怎么回事

1楼 蜜罐里的人生 如果没有受过外伤的话那就是缺钙引起的,无太大临床意义,放心吧。 右手中指指甲中部凸起是怎么回事 2楼 遍地杜鹃花 指甲比较容出现的是竖条纹和横条纹 指甲竖条纹可能是肾功能衰竭 胰腺炎 小肠长期发炎 风湿病 营养失调或缺维生素a。 指甲有横纹大多由缺乏营养引起,动手术和心脏病发作以...

右手中指指甲盖里一按就疼,今天右手中指指甲盖有点疼 怎么回事

1楼 xiao 玥玥 有可能是 不注意 睡觉 压倒啦 神经性质的 没有实质性病变 就没什么事的 今天右手中指指甲盖有点疼 怎么回事 2楼 应该是手上长了个东西吧,是否一点红啊,你可以用皮炎平, 指甲盖一摁就疼怎么回事 3楼 匿名用户 分析是指尖长时间因温度降低而供血不足 造成局部缺氧 部分细胞坏死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