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体检,B超医生说我肝质厚实,胆囊毛糙,问是不是得过肝炎

2021-07-31 22:17:28 字数 624 阅读 5207

1楼:ha秋风劲

成年人的胆囊多数在b超下都有些毛糙,只要胆囊壁不是明显增厚、没有水肿(胆囊炎的表现)就行了。人与人之间是有着非常大的个体差异的,肝实质厚实一些,并不能说明有肝炎。肝炎的b超表现是肝实质增粗、光电密度增强。

在临床上判断是否患了肝炎,要根据病史、症状、体征、肝功能检查转氨酶的表现、病毒标志物检查结果等综合因素来判断,b超只是辅助检查,协助诊断。经常饮酒、或者服用药物,会引起肝脏光点增粗、胆囊毛糙。有时候b超师会根据自己的经验问一些问题,以表现自己技术高超,一眼就看出什么来了。

你的情况完全不必担心,从我们医生的角度看是没有问题的。

2楼:匿名用户

肝实质厚实一些,并不能说明有肝炎。肝炎的b超表现是肝实质增粗、光电密度增强。在临床上判断是否患了肝炎,要根据病史、症状、体征、肝功能检查转氨酶的表现、病毒标志物检查结果等综合因素来判断,b超只是辅助检查,协助诊断。

肝脏的大小不能和肝炎直接挂钩。经常饮酒或者高脂肪饮食造成的脂肪肝或者和药物损伤引起的肝脏受损有时候会表现出肝脏形态变大。

3楼:初霞雰湛濡

你好:我们考虑是胆囊炎,可应用抗生素和去氧胆酸或结合中药**。平时注意低脂饮食

不要吃的过多过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