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汤能放多久,绿豆存放三年可以吃吗

2021-07-31 01:14:42 字数 1956 阅读 1007

1楼:匿名用户

实践证明,如果是放置在5-10摄氏度的范围内,一般说来,绿豆汤是可以存放3天左右,如果是超过了这个时间,绿豆汤就会变的不新鲜,生长出一些对人体有害的微生物,再久一点,就会彻底地酸掉。

下面教给大家辨别绿豆汤变质的小妙招:

1、嗅觉:首先可以先用鼻子闻闻,如果有明显的异位,那就说明绿豆汤已经变质,不再适宜进食;

2、视觉:把绿豆汤放置在碗里,让其沉淀平稳,看看绿豆汤是否清澈或者是异常的粘稠,如果是过于清澈或者是异常粘稠,都说明绿豆汤已经变质,这个时候最好的把绿豆汤倒掉,不适宜进食。

如果是实在辨别不出绿豆汤是否变质,吃货们最好的做法就是把它倒掉吧,美食的**跟肚子健康想比较,还是自己的肚子比较重要,不能因为贪吃就毁了健康啊!

2楼:大黄人

平常有的人在做绿豆粥的情况下,一次性做的比较多,可是一天又喝不上,只有储放起来,一般是需要放进电冰箱的,由于电冰箱里冷冻的温度较为低,储放的时间能够略微长一些,假如放到外边,不一会就不可以喝过,那麼绿豆粥能够放几日呢?一般来说不必超出三天,当然一周上下还可以,千万别让绿豆粥霉变了。

假如烧开后没动未打开表盖,豆类食品、白米饭等常温下置放不容易超出20钟头,超出20钟头应烧开后服用。建议吃不完的豆类食品、白米饭等,如常温状态储存应烧开后不动盖储存。此外在电冰箱中冷冻,低糖豆类食品、白米饭建议不超过3天,3天之后需加沸后服用。

有糖不超过2天。

在零上5度-10度的范畴内,一般能够储放3天,自然这也是最好是的储放时间,假如超过这一时间,绿豆粥会越来越不新鲜,生长发育出一些对身体危害的微生物菌种,再久便会完全酸掉。这类状况假如冷冻能够维持一周以上没有问题的。建议不必储存很长期的。

有可能会出现真菌感染的。

3楼:甜甜甜甜鑫儿

夏季的绿豆汤最好当日喝完。因为绿豆汤放久了能变质,喝了对身体不好。假如当日喝不完,放久了再喝,口感也会不好的。所以说绿豆汤最好是当天喝完。

绿豆存放三年可以吃吗

4楼:崇真如

绿豆存放三年,没有变质的话是可以吃的。

绿豆的保质期和绿豆本身所含有的水分,还有保存的温度都是有关系的。放置了一年多的绿豆一般还是可以继续食用的,但是要用来发芽长绿豆芽的话,可能就不行了。这么久的绿豆几乎不太会出芽的。

煮粥的话也很难煮烂,开花。而且放置时间长的话,绿豆本身的味道也慢慢减少了,口感不佳。

如果变成褐色,是本身水分比较大的豆子在温度较高的情况下被氧化了,那就不要吃了。天气比较热的时候,很多人家有煲绿豆汤去暑的习惯,但绿豆容易生虫,买回的绿豆可以存放在塑料壶或者塑料瓶里,象大些的饮料瓶,这个夏天吃不完的绿豆也可以这样存放,可以保存到来年的夏天。

5楼:匿名用户

绿豆存放三年,没有变质可以吃。

绿豆的保质期和绿豆本身所含有的水分,还有保存的温度都是有关系的。防放置了一年多的绿豆一般还是可以继续食用的,但是要用来发芽长绿豆芽的话,可能就不行了。这么久的绿豆几乎不太会出芽的。

煮粥的话也很难煮烂,开花。而且放置时间长的话,绿豆本身的味道也慢慢减少了,口感不佳。如果变成褐色,是本身水分比较大的豆子在温度较高的情况下被氧化了,那就不要吃了。

天气比较热的时候,很多人家有煲绿豆汤去暑的习惯,但绿豆容易生虫,买回的绿豆可以存放在塑料壶或者塑料瓶里,象大些的饮料瓶,这个夏天吃不完的绿豆也可以这样存放,可以保存到来年的夏天。可以放在喝可乐的大瓶子里,放到冰箱里面去存更好。

其他方法:

1、买回来的绿豆放进冰箱冷冻一周后再拿出来,也不会生虫。

2、把绿豆放到太阳里晒一下,再放几片大蒜在里面就可以了。

3、把一些花椒用纱布包好放进绿豆里面。

4、可以在绿豆里面放一包花椒,这样的话还可以防止生虫。

6楼:蕾蕾爱分享

吃了十几年绿豆才知道,原来保存绿豆这么简单,存放一年都不生虫

7楼:生命中有你

不霉变就可以吃,就是口感差。

吃中药能不能喝绿豆汤,吃中药可以喝绿豆汤吗

1楼 科学辟谣 我们常说绿豆有解毒作用,可以理解为绿豆对重金属 农药中毒以及其它各种食物中毒有一定防治作用,能加速有毒物质在体内的代谢转化向外排泄。而绿豆汤本身并没有解药性,并不会把中药的药性给解除。 2楼 匿名用户 最好不要喝,因为绿豆解药性的,喝绿豆会是中药的药效降低一部分的,是药效不能充分发挥...

感冒可以吃绿豆吗,感冒能喝绿豆汤吗? 20

1楼 文爷说妱葢俜 风寒型者宜多吃发汗散寒食品,如辣椒 葱 生姜 大蒜等 风热型者宜多食有助于散风热 清热的食品,如绿豆 萝卜 白菜等。 2楼 黎约圣殿 如果你是风热感冒喝绿豆粥能有所缓解的,如果是风寒感冒就千万别喝了,绿豆本身性寒是解内热的。 假如不知道自己是哪种感冒的话 大致用症状判断一下吧 风...

绿豆汤是解药性的吗吃中药可以喝绿豆汤吗

1楼 科学辟谣 我们常说绿豆有解毒作用,可以理解为绿豆对重金属 农药中毒以及其它各种食物中毒有一定防治作用,能加速有毒物质在体内的代谢转化向外排泄。而绿豆汤本身并没有解药性,并不会把中药的药性给解除。 2楼 古方红糖 饮用中药期间尽量避免绿豆汤 意见建议 如果要喝的话,建议隔开3小时喝,那就没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