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关于感应电动势的所有公式,不论是怎样的电动势,如自感 切割磁感线 反电动势总之关于感应电动势

2021-07-31 01:11:24 字数 3559 阅读 1782

1楼:匿名用户

感应电动势的定义式:

穿过某回路的磁通量与所用时间的比值。其他的表达式都是特殊形式。

请问这道求感应电动势的题。我看解答是用导线切割磁感线产生感应电动势的公式 e=blv来求的,但是飞

2楼:百度网友

根据e=blv,就是说只要具备磁场,导线有一定长度,在做切割磁感线运动,导线两段就会产生感应电动势。这种电动势存在形式就好比一节干电池没有接入电路,但是电池两端是存在电动势的。

3楼:匿名用户

就是切割磁力线,产生电动势。

磁通量的变化产生电流。

4楼:匿名用户

电势不用闭合啊,电流才要闭合

感应电动势公式有哪些

5楼:blackpink_罗捷

1、e=n*δφ/δt(普适公bai式)

2、e=blvsina(切割磁感线运动) e=blv中的v和l不可以和磁感线平行,但可以不和磁感线垂直,其中角a为v或l与磁感线的夹角。

3、em=nbsω(交流发电机最大的感应电动势)4、e=b(l^2)ω/2(导体一端固定以ω旋转切割)

6楼:仟仟汽车汇

感应电动势公式的计算,你知道怎么计算么,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7楼:之那年青春正好

e=nδφ/δt,其他都是一些特殊情况下的推导结果。

基本介绍:

要使闭合电路中有电流,这个电路中必须有电源,因为电流是由电源的电动势引起的。在电磁感应现象里,既然闭合电路里有感应电流,那么这个电路中也必定有电动势,在电磁感应现象中产生的电动势叫做感应电动势。穿过线圈回路的磁通量发生变化时,线圈两端就产生感应电动势。

详细介绍:

感应电动势分为感生电动势和动生电动势。

感生电动势的大小跟穿过闭合电路的磁通量改变的快慢有关系,e=nδφ/δt.

产生动生电动势的那部分做切割磁力线运动的导体就相当于电源。

理论和实践表明,长度为l的导体,以速度v在磁感应强度为b的匀强磁场中做切割磁感应线运动时,在b、l、v互相垂直的情况下导体中产生的感应电动势的大小为:ε=blv 式中的单位均应采用国际单位制,即伏特、特斯拉、米每秒。

电磁感应现象中产生的电动势。常用符号e表示。当穿过某一不闭合线圈的磁通量发生变化时,线圈中虽无感应电流,但感应电动势依旧存在。

当一段导体在匀强磁场中做匀速切割磁感线运动时,不论电路是否闭合,感应电动势的大小只与磁感应强度b、导体长度l、切割速度v及v和b方向间夹角θ的正弦值成正比,即e=blvsinθ(θ为b,l,v三者间通过互相转化两两垂直所得的角)。

在导体棒不切割磁感线时,但闭合回路中有磁通量变化时,同样能产生感应电流。

8楼:匿名用户

一个通用公式:e=nδφ/δt

其他都是一些特殊情况下的推导结果。

例如,直导线切割磁感线,e=blvsinθ;线圈在磁场中转动,最大值为e=nbsω;导体棒绕一端在垂直于磁场的平面内转动,e=(ωl^2)/2,等等。

9楼:精锐教育

有两个:一个是求平均感应电动势:e=nbs/t;另一个是求瞬时感应电动势:e=blv。

10楼:真佩服你们学校

e=1/2bl^2w

物理问题:切割磁感线是不是一定会产生感应电动势

11楼:匿名用户

1.要产生感应电流除了穿过回路的磁通量变化,还必须回路是闭合的。

2.根据楞次定律,即使线圈是闭合的,没有电动势也没有电流。如果从右手定则来判断,因线圈的左右两部分切割磁感线,产生两个等大反向的电动势,总的电动势为零。

没有电动势当然就没有电流。

3.闭合线圈就是一个闭合导体,所以同2.

4.如果导体切割磁感线,会产生电动势,但不一定有电流,要有电流,导体必须闭合。

关于切割磁感线和感应电动势同时存在的问题。

12楼:匿名用户

。全用1s的。blv中是算动生瞬时电动势。b,l,v三个量都要用同一时刻的,就是你要求的那一个时刻。

(δbs)/δt用来算顺时点动势时,要计算出你所算时刻的磁通量变化率。这个题中既有动生又有感生,你写的这个试子blv算动生,(δbs)/δt算感生,感生就b的变化引起的,可以进一步写成(δb/δt)s。

急!交变电流公式推导时为什么线圈中切割磁感线的那两条产生的感应电动势是相同方向的并且相加呢?

13楼:匿名用户

设线圈为abcd,如果是ab边和cd边在切割磁感线,ab边和cd边是电源,

若ab边的电流从a向b,则b为电源的正极,cd边的电流从c向d,d为电源的正极,c为电源负极,b与c相连,即前一个电源的正极与下一个电源的负极相连,这相当于两个电池同向串联。

14楼:sunny智者如水

用楞次定律考虑啊!在其中的一个过程里用楞次就能想通!

导体切割磁感线产生感应电动势的问题

15楼:pasirris白沙

会!当然会!..

以上面的图形所示为例,

.1、如果线圈向右运动,那么线圈的最上方的点的电动势最高,即为正;

线圈的最下方的点的电动势最低,即为负。

.2、如果线圈向左运动,那么线圈的最下方的点的电动势最高,即为正;

线圈的最上方的点的电动势最低,即为负。

.3、如果线圈向上运动,那么线圈的最左方的点的电动势最高,即为正;

线圈的最右方的点的电动势最低,即为负。

.4、如果线圈向下运动,那么线圈的最右方的点的电动势最高,即为正;

线圈的最左方的点的电动势最低,即为负。

16楼:hi漫海

切割磁导线产生电流和产生电动势的情况是有点不一样的。电流是在在闭合的线圈中产生的,所以要产生感应电流需要是闭合的线圈。感应电动势就不需要是闭合线圈了。

导线是导体,比如铁棒室友铁原子组成的(中学化学上有所涉及,金属是由原子组成的)。铁原子由原子核和电子两种带有不同(正负)电性的粒子组成。这两种带电粒子在磁场中运动会在洛伦兹力的作用下有圆周运动的趋势,方向相反。

洛伦兹力使得这两种粒子向相反的两个方向运动,最后聚居,产生电动势。相似的,电容板在充电的过程中的电动势是在电源的外力下产生的电动势,导体棒是在洛伦兹力的作用下产生电动势。

感应电动势和反电动势有什么区别吗 如果电动机线圈自感系数为零还会有反电动势吗

17楼:清珠星

感应电动势和反向电动势本质是一样的的。都是有通过线圈的电流发生变化时产生的。

18楼:

电动机在通电和断电瞬间,线圈本身会产生自感电动势(感应电动势),电动机在通电运转时,由于线圈中的磁通量一直在变化,这时会产生反电动势,这个反电动势跟自感系数没关系,e=nbsωsinωt,可见这个反电动势只跟线圈绕成的面积和角速度ω有关系。

回答完毕。如果帮到您,请采纳,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