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年前是什么朝代,中国历史600年前是什么朝代?有哪些皇帝?

2021-07-28 21:13:18 字数 4422 阅读 8269

1楼:墼餮魍薅

600年前是属于明朝这个朝代。

明朝(1368-1644年 )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由汉族建立的大一统王朝,历经十二世,共十六位皇帝,享国二百七十六年。

2楼:何时明月老师

600年前是明朝万历年间,那时候国库年收入才达到200万两, 七品知县一年的俸禄只是45两**, 如果换成现在的45000元,一两银子约折合人民币1000元, 500两银子约相当于50万吧 万历年间一两银子可以购买一般质量的大米二石,当时的一石约为94.4公斤,一两银子就可以买188.8公斤大米,就是377.

6斤。现在我国一般家庭吃的大米在一斤1.5元至2元之间,以中间价1.

75元计算,可以算出明朝一两银子=人民币660.8元. 500两银子约相当于33万吧.

3楼:堕落真爱

1411年 明朝 明成祖永乐年间

4楼:皐月赤色

明朝(1368年―1644年[1]),是中国历史上一个由汉族建立的王朝。初期建都南京,明成祖时期定都北京。传十六帝,共计276年。[1]

元末爆发红巾起义,朱元璋加入郭子兴队伍。[2]1364年称吴王,史称西吴。[3]1368年初称帝,国号大明[4],定都于南京[5];1421年朱棣迁都至顺天府[6],以南京为陪都。

[7][8]明初历经洪武之治、永乐盛世、仁宣之治等治世[9],政治清明、国力强盛。1449年经土木堡之变由盛转衰,后经弘治中兴、万历中兴国势复振。晚明因政治腐败、东林党争和天灾外患导致国力衰退,[10][11][12]爆发农民起义。

1644年李自成攻入北京,崇祯帝自缢,明朝灭亡。明朝宗室在南方建立了多个政权,史称南明。清兵入关后,陆续击败弘光、隆武、绍武等诸政权。

1662年永历帝被杀,南明覆灭。1683年,清军攻占台湾,奉明正朔的明郑覆灭。[13]

明代疆域囊括汉地[14],东北抵日本海、外兴安岭[15],后缩至辽河流域;北达阴山,后撤至明长城;西至新疆哈密,[16][17]后退守嘉峪关;西南到达缅甸和暹罗北境,后折回约今云南境;并在青藏地区设有羁縻卫所[18],还曾收复安南[19]。

明朝时期君主**空前加强,多民族国家也进一步统一和巩固。明初废丞相、设立厂卫特务机构,加强了**主义**集权,但同时也为中后期宦官**埋下伏笔。明朝时期农民反封建斗争也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20]

明代手工业和商品经济繁荣,大量商业资本转化为产业资本,出现商业集镇和资本主义萌芽。文化艺术呈现世俗化趋势。据《明实录》所载人口峰值为7185万[21],也有学者指出逾亿[22],也有晚明人口近两亿的说法

中国历史600年前是什么朝代?有哪些皇帝?

5楼:匿名用户

明末,明熹宗朱由校、明思宗朱由检

6楼:匿名用户

明朝,皇帝是明成祖朱棣,年号永乐

7楼:匿名用户

600年前是1413年,当时中国是明朝明成祖朱棣统治时期明朝传十六帝:

1.明太祖朱元璋

2.明惠帝朱允炆

3.明成祖朱棣

4.明仁宗朱高炽

5.宣宗朱瞻基

6.明英宗朱祁镇

7.明代宗朱祁钰

8.明宪宗朱见深

9.明孝宗朱佑樘

10.明武宗朱厚照

11.明世宗朱厚骢

12.明穆宗朱载后

13.明神宗朱翊钧

14.明光宗朱常洛

15.明熹宗朱由校

16.明思宗朱由检

清朝,从1636年皇太极建立清朝始,到1912年溥仪退位止,共存在276年

600年前是什么朝代

8楼:匿名用户

600年前是明朝万历年间,那时候国库年收入才达到200万两,七品知县一年的俸禄只是45两**,

如果换成现在的45000元,一两银子约折合人民币1000元,500两银子约相当于50万吧

万历年间一两银子可以购买一般质量的大米二石,当时的一石约为94.4公斤,一两银子就可以买188.8公斤大米,就是377.

6斤。现在我国一般家庭吃的大米在一斤1.5元至2元之间,以中间价1.

75元计算,可以算出明朝一两银子=人民币660.8元.

500两银子约相当于33万吧.

9楼:凌雨菲

清朝是统治了260多年,而明朝统治了280多年,你算一下啊!从清王朝灭亡到现在又过了近百年,600年前应该是元末明初的时候.

具体说那时的500两银子能折合成现代多少钱,那还真不太清楚怎么算.不过,当时社会生产力没有现在发达,又正直战乱,500两银子应该是挺值钱的,应该是能办很多事,买很多东西的.估计怎么着也应该有今天50--60万的样子吧!!嘻嘻

10楼:匿名用户

1407年为明成祖永乐五年.不是世宗嘉靖5年.也不是元末明初,也不是万历年间更不是清.

关于500两银子相当与现在的多少人民币,y的俺不知道.

当时是郑和下西洋 国家应该比较有钱的 500两贵不到那里去的.

11楼:

呵呵!~~明永乐年间好不好!!没点历史常识不要乱说好不好!~闹笑话

12楼:梦见枕头

明朝(1368—1644),那时500两银子大概合今天10万人民币

13楼:爱在世纪之初

明(1368—1644)

1407 世宗嘉靖5年(朱厚熜)

14楼:匿名用户

明(1368—1644)

这是什么朝代的?

15楼:武帝e族

看**象是明代的铜镜,在细看**上铜镜不象是真的,很象是造假铸造的,如果是真品,好好的收藏吧!假的玩玩就够了,留着做个纪念也挺好。

16楼:匿名用户

这个需要找专业的人才能给你看出来,拿到鉴宝的地给专家看看。

17楼:匿名用户

看样子年代很久远的。一定很值钱的。你不要轻易出卖。找个专家好好鉴定一下。

18楼:清林剑客

十二生肖铜镜,**时候有一批,存世较多,你这个可能性最大。

**时期的铜镜。铜镜由中心向外缘有层次地排列着各种纹饰,最中心位置为一圆形纽,大铜镜纽座旁边围绕着八卦纹,圆形纽外圈成十二等份的格子中排列着十二只瑞兽与十二纹的纹样。锯齿纹的外圈是一圈铭文。

铭文的外圈成十二等份的格子中,排列着十二生肖的纹样,小铜镜则没有八卦纹。铜镜另一面为光滑的镜面。

19楼:匿名用户

这个你的去找个专家看看吧,看着不是很值钱。

20楼:纸灰机

我去,你这个厉害了啊,少说也得几百万啊,先留着吧,千万不要卖出去,要不然可是陪打发了,你要下午回的,虽然看不出是啥抽到的,但是一定是非常值钱了,这个是有点多了,相片看不出来,还是得亲眼所见才能知道是什么年代的

21楼:飞天巨龙

周朝的。很珍贵的。好好收藏吧。

22楼:二银

这个上边没有可以断代的东西

23楼:慧慧520文龙

可以拿到文物鉴定的地方鉴定一下

24楼:小于小于发财

这个应该是清朝的,在电视上看过

25楼:chou可心

大概是清朝的吧,看不清。去文物部门鉴定。

26楼:嘿哈呀

下一轮还会有朝代出现吗?

27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应该是明朝的呢

600年前什么朝代

28楼:温州东瓯医院

600年前 就是公元1419,1419年是中国的明朝,在位的是明朝第三位皇帝太宗(后改为成祖)朱棣,年号永乐,时为明朝永乐十七年。

29楼:dc路人粉

2019-600=1419

明朝(1368年[1]―1644年)

600年前是什么朝代?

30楼:六只长毛兔

明朝。希望能帮到你,望采纳。

31楼:匿名用户

1368-1644年间是明朝。600年前是1415年。位于该区间内。

32楼:abc小康康

明朝,明成祖永乐十三年

600百年年前什么朝代

33楼:匿名用户

明朝(1368年―1644年)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由汉族建立的大一统王朝,共传十六帝,享国二百七十六年。元末民不聊生,爆发红巾起义,朱元璋加入郭子兴队伍。

秦朝统一全国前是什么朝代,秦朝以前是什么朝代

1楼 致云天之上 战国东周即春秋,取你方唱罢我登场,弹指一春秋之意。春秋之后确立七个大国,齐楚燕韩赵魏秦,即战国七雄。秦灭六国,一统中华。 2楼 包子傻瓜加馒头 东周春秋战国时代,诸侯争霸,群雄割据,最后由秦朝经过商鞅变法成为强国,统一天下。 秦朝以前是什么朝代 3楼 匿名用户 秦朝以前是周朝。 中...

反应夏朝建立之前中国历史的传说,历史揭秘:夏朝之前中国是什么样子的

1楼 桌子柜台我 夏朝建立前,三皇五帝的神话传说了。《竹书纪年》 在之前就是神话故事了。 2楼 不羁的风儿的家 《史记》,《山海经》 历史揭秘 夏朝之前中国是什么样子的 3楼 夏朝之前可能还有一个朝代 虞朝 约前3590 前2070 ,再之前可能就是原始社会了。 也有可能 夏朝就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朝...

朝鲜在哪个朝代是中国的属国,韩国和朝鲜以前是中国的附属国。是从什么朝代开始不是的,为什么不是了?

1楼 中国的秦汉时期 朝鲜半岛属于 三韩 时期 马韩 辰韩和弁韩。 中国的魏晋秦汉南北朝时期至唐朝前期 朝鲜半岛的 三国 时期 高句丽 新罗 百济 唐朝前期至五代十国中期 朝鲜半岛属于新罗时期五代十国中期至明朝前期 朝鲜半岛属于高丽时期从明朝前期到清朝末期 朝鲜半岛属于李氏朝鲜 韩国和朝鲜以前是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