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几个关于摄影 大型 灯具的问题求解答

2021-07-28 08:14:29 字数 1526 阅读 9171

1楼:匿名用户

答一:不是所有的棚灯都可以加上电池箱成为棚灯的。

一般来说,外拍灯当棚灯用肯定没问题,还免得脚下电线绊脚(当然,电池是有充放寿命的)。 但反过来不一定行。电源箱与闪灯间的电源插口是特殊的,不是一般的两相或者三相插头,所以一般来说不是随便加配一个电源箱就可以把棚灯变成外拍灯了。

不过也有例外,我去年在展会上见国内有厂家做出了一款电源箱,其实就是一块大容量充电电池加逆变器,上有国标源插口,不但是棚灯,插个电扇、电视机都可以使用。

答二:真正的外拍灯与棚灯的设计是不同的。

外拍灯的升压电容、控制电路等都是做到电源箱里的。

灯头只是闪光灯管、造型灯和一些必要的电路。

这样的设计为的是在户外手持灯时能轻便一些。

所以,灯头和电源箱之间的连线不是个简单的电源插头(这又回答了问题一)。

外拍灯至少多了块大电池,还有直流到交流的逆变电路,成本肯定要比相同的棚灯贵一些。

二楼所言是完全错误的。棚灯有大小不同的功率,外拍灯也一样,两套东西,如果一定要田忌赛马,我只能笑而无语了。还有不知这光线是怎么个不同?亮度不同?哈哈。

答三:这个问题没太明白,先按我理解的答吧。

闪光同步首先是单反相机或者说是帘幕快门特有的问题。

大多数棚灯、外拍灯就是个没有任何自动功能的闪光灯。

全手动,与相机的唯一联系就是触发信号。

闪光同步其实是相机的事。

只要在帘幕全开,即闪光同步**时间以长,就能同步。

闪光灯高速同步其实是现代闪光灯的功能。

由于帘幕移动速度不可能无限提高,

帘幕全开时间终将有限。

而闪光持续时间又极短。

为了解决这一矛盾。

现代高级闪光灯有了“高速同步”这一功能。

注意,高速同步是闪光灯的功能,不是相机的功能。

所谓高速同步,就是闪光灯不再是闪一下,而是发出一连串的脉冲闪光。

让这一串闪光逐个扫过帘幕狭缝。

从而使相机在高速快门,帘幕无法全开的情况下,也能使胶片或者ccd/cmos全部受光。

(这段如果你没有相同构造知识,尤其是帘幕式快门的工作原理,可能听着有些费解,但由于片幅问题,而且需要画**释,这里不太方便,只好麻烦你自己上网去长些相关知识了。)

直接说结论吧,据我所知(了解的产品有限)目前还没有支持高速同步的外拍灯。

但如果你是镜间快门的相机,没问题,全同步。

与画幅无关。

只与快门形式有关。

与闪灯是否有高速同步功能有关。

2楼:红中国宝宝

1,可以的

2,外拍灯的功率和棚灯的功率不同,产生出来的光线,**成像质量都不同

3,不一定

这个摄影灯怎么用,每个建什么功能,求解

3楼:范先生太甩

所有闪光灯都是这么几个键,一个是造型灯开关,一个是侧光的。一个是造型灯长亮的。还有个是引闪的。

具体对应你这个灯哪几个键,实在看不清。随便按,么的事。很简单。

相机连接引闪器,调好频道,和闪光灯频道一致,就可以用了

关于考研的几个问题,关于考研的几个问题,求解。

1楼 1 一般情况下,考研招生院校都会公布参考书目,考生只要按照参考书目进行复习就可以了。 部分院校可能最近一两年没有提供参考书目,考生可以参考往年的参考书目进行复习。 2 考研联系导师一般是在初试成绩公布后,达到一志愿报考院校复试分数线的情况下联系,如果过早联系,导师只能给予模棱两可的回复。 关于...

关于摄影作品投稿的问题,摄影作品投稿有什么要求?

1楼 匿名用户 既然是摄影爱好者,我想你应该订份《中国摄影报》,国内的摄影活动自然一目了然,感兴趣的就去投稿参加了。另外给你个 自己去看 http 5566 sy 4 htm 2楼 匿名用户 你去买一本人像摄影的杂志 里面都有投稿的 3楼 匿名用户 你可以去poco 上看看,因为网上有些活动,你可以...

关于建筑消防的一些问题求大大解答

1楼 匿名用户 消防符号的表示,没有什么统一的。主要是根据设计人员的喜好来表示的。但是万变不离其中,主要的线如下 总线 回路线 ,电源线,广播线,多线控制。如果是广播用字母表示gb,风机fj,强切qf,信号阀xhf,压力开关yl,消防泵xfb,等等。主要看是控制什么设备的线,就用字母表示。 符号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