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书,关于一些哲学,三观等问题的解答

2020-11-28 08:13:47 字数 2108 阅读 4331

1楼:桐城方密之

你的情况比较适合去看一下哲学史,可以先从普及性的教材入手,先看菲泽和斯通普夫的《西方哲学史》,这一版也是国外哲学专业教科书,如今国内西哲方向也用这一本,文浅意深,对基本的哲学问题都说清楚了,比较适合初学者。

看完之后可以再看梯利的《西方哲学史》,这也是比较经典的教科书版本

这一般看完之后应该有基本的哲学意识了,可以再看一看文德尔班的《西方哲学史》

看完之后如果对罗素感兴趣的可以看一看罗素那版的西方哲学史,这种大家都有自己独立的思想体系,如果在不具备基本哲学素养的时候去看会被他绕进去。

如果都看完了,可以看看十卷本的劳第利奇哲学史深化一下,这个是专题**形式的。

2楼:匿名用户

你的第一本哲学书 这本书很不错,有时间可以去看看 会很有启发

有哪些适合年轻人树立正确三观的哲学书籍

3楼:遇医从生

我只能介绍几本书.这些书偏向知识而不是价值.

鲁道尔夫·欧肯《人生的意义与价值》.这本书有助于建立自我的概念.

弗洛伊德《精神分析学引论·新论》.虽然被定位为精神分析学入门书籍,但其中的哲学知识储备是极为有益的.

海德格尔《存在与时间》.这本书只看最前面的内容就可以了.这本书有助于建立时间的概念.

维特根斯坦《逻辑哲学论》与《哲学研究》.前者揭示了语言的重要性,后者给出了语言的定位(局限性).

我认为三观是需要自己建立的.每一本书都会给我们带来至少两方面的内容:作者所揭示的知识与作者所构建的世界.

很多人喜欢看哲学书籍是因为后者,它们爱上了哲学家的热情与骄傲,并试图将他们作为学习对象.这种憧憬是理所当然的,也是喜闻乐见的.但我认为作者所揭示的知识对于我们来说可能会更有用些.

书籍只是书籍,作者无论多么伟大也只是另一个人.自我的定位,是多方面综合的,需要太多方面的影响.每遇见一件事,就能对自我的成大起到一些作用.

我推荐的这些书都是我自己看过的,而且觉得有益.鲁道尔夫·欧肯是个对生活充满热情的人,弗洛伊德贴近生活,海德格尔将时间的重要性说出来了,维特根斯坦专注于语言.

生活是最好的老师.这是我多年的最深感触.

关于人生三观的书籍有哪些 10

4楼:

二郎真君为他主持正义,严惩了冥王、郡司、城隍、羊某。方平与父还阳,从此过上富足生活。

看哪些书籍才能重新树立人生三观

5楼:

类似红海行动这样的电影,效果可能比较明显和快速

与三观(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养成相关的书籍和资料?

6楼:释言意新

可以找一些哲学书籍 那样的书往往要读很久很多遍才能读懂 它有一个比较有趣的过程 如果你喜欢那种感觉的话就会有意想不到的价值

7楼:赵祎辰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我是高中生,想看点有用的哲学书,端正一下自己的三观。有什么好的哲

8楼:芊芊芜

你这个时期 好好读书吧 经历过了有时候比理论来的更透彻

有什么能够增加内涵的书推荐一下

9楼:匿名用户

牛氓家.春.秋

悲惨世界

钢铁是怎样练成的

红楼梦鲁滨逊漂流记

少年维特之烦恼

10楼:废话君

二十四史 论语 老子 庄子

罗马史 古典美术鉴赏 古典**鉴赏

11楼:唐景萱

如果是增加内涵的话……看历史方面的会很好啊

气质……这个看书是看不出来的吧?

能看的蛮多的,问题是你能不能看进去,我个人比较喜欢余秋雨的散文,语言比较美,讲的知识多,也还比较容易看进去。如果你比较能看书的话,《史记》、《万历十五年》甚至《庄子》《左传》都很值得一看

12楼:雲中飛鳳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

呵呵,开玩笑啦

看看紫川吧,还有亵渎,都挺有思想的。

关于塔罗牌占卜的一些问题

1楼 匿名用户 塔罗牌最好不要随便让别人摸,人手都是不干净的,容易使塔罗牌失去灵性,为别人占卜时也要自己亲力亲为,测者只需指出要哪张牌就可以了,以自己的方向为方向,也就是说你看是正位就是正位逆位就是逆位 2楼 饕魅 首先牌不是放在他面前 是放在你面前 也不是他翻牌是你 理也一样! 3楼 烂心配烂肺 ...

关于晨跑的问题,关于晨跑的一些问题

1楼 不得不赞 晨跑有很多注意事项的,首先要看你自己的状态,如果身体太虚还是先从跳绳开始锻炼吧,如果体能一般那么就要考虑外在坏境因素了。然后室外晨跑的话,第一要考虑的是外界pm2 5的含量,如果空气质量太差则会影响呼吸 可能会有严重后果 ,然后看外界温度和空气湿度,温度太低或者湿度太大都不适合跑步,...

解答一些同学的问题:为什么我要去支教

1楼 王涸冈 昨天和室友躺在床上,他和我说很多人问起他我为什么也去支教。也不知道他是开玩笑还是说真的,告诉我说 我就和他们说你是考研懒得考,保送又不够资格。 他还告诉我说大家对我要去支教然后回来再读河北大学的研究生的举动感到很惊异,认为我是去浪费了一年的青春。看来大家对我支教的选择很感兴趣,也很不理...